2024:序曲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

有點不知道該懷揣著怎樣的心境打下這些,年初時就有嗅到今年絕非普通的一年,或許是所謂的十九歲魔咒影響著我,促使我時時刻刻都提心吊膽。


與經歷著大考的不安全感不同,2023年於我來說是一個變動之年,學業、工作、友情、感情,都已經和年初的我背道而馳、越來越遙遠,可能最平平無奇的部分只剩親情了吧,不知該笑該哭還是該煩惱。


說到哭,今年哭的次數好像變多了,雖然對我來說感性的人無不是每一秒充斥著淚水,也或許我只是面對著未知,又看不見未來罷了。這些水滴能否幻化成陪伴著我的戾氣,推動我前行呢。


我時常感到孤單,又希望我可以擁抱獨處,於是我在一段段奇形怪狀的感情中尋找內心的我,就算現在還是沒有方向,但我總說服自己這好像是每一個人的課題,所以又感到不那麼難過了。


愛人的條件是先從愛自己開始嗎,所以當別人不夠愛我的時候,我是不是也是同理,這些問題我很常問自己,但我好像找不到解答,所以我只能再更愛自己一點,再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或許就會有人愛我吧。


你的心意、電影票根、朋友的鼓勵、某天的雨滴,念舊的人好像什麼都可以搜集,但這些背在身上好像太重了,但我不捨得放掉,於是我邊哭邊整理,試圖讓這過程顯得不那麼殘忍,卻沒發現這樣還是放不下,2024年我會不會變得更灑脫一點,這個問題我可能現在沒辦法回答。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