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us沙龍 § 一封來自Chloe小窩的邀請函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你介紹我的小窩

來自小窩的邀請函

沙龍(Salon)是由主人邀請貴賓參加,讓彼此可以交流的一個聚會。

因此,我想給你發送一封邀請函,歡迎來參觀✨Chloe的小窩✨,當你收到這封邀請函時,請點擊首圖開啟邀請函,就可以瀏覽小窩中每個房間的功能。

raw-image

目前有開放參觀的房間有交流廳-討論區工具間-Notion 助手書房-煉金手記商品鋪-數位商品展示間-手作分享,下方我會再進一步描述每個房間有哪些功用,也非常推薦大家到小窩直接閱覽邀請函。如果你已經是常來小窩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頁面上方的房間,到想參觀的空間,找尋需要的資訊,或是在討論區互動❤️~~~

小窩的佈置規劃

  • 交流廳:討論區
    • 未來想與大家開啟某些議題、概念的討論,我們可以一起突發奇想、腦力激盪、分享經驗與感受~
  • 工具間:Notion 助手
    • 主要是一些生產力工具的使用技巧、心得。
    • 目前以 Notion 為主。
    • 有免費的 Notion 模板提供下載,可以做為大家製作模板的靈感,或是直接複製使用悠~
  • 書房:煉金手記
    • 平時我會閱覽各種資訊,把體悟心得整理並記錄下來,再與大家分享。
    • 學習到新知識的筆記區,碎片化知識的整理區域。
  • 展示間:手作展示
    • 作品分享
    • 公開分享製做手作小物的過程、簡單教學,以及一些上課心得。
    • 未來規劃此區域會有訂閱的方案,不過目前我的筆記文章數還不多,所以就先沒有訂定不同的方案,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主要是提供詳細的教學文件,像是製作過程每個步驟的圖片,甚至有可能是影片。
  • 商品鋪:數位商品
    • 販售 Notion 模板
    • 未來應該還會陸續新增新的產品,請大家盡請期待~

沙龍的佈置方法

沙龍首頁

我自己發現有很多格友們會忽略自己沙龍首頁的設置。

我看過一些格友的沙龍,進到首頁中的首圖是放了,若沒有想要設置超連結,記得要把它拿掉,不然就會跳轉到錯誤畫面(如下圖),這裡我就會覺得有點小可惜。

會特別注意到這個,是因為我自己也犯了這個小錯誤,我是透過某位格友的啟發,所以設置了現在的首圖,點擊邀請函後,現在是會開啟「關於」的頁面,當然大家可以設置自己想要呈現的頁面,而我是在關於的部分寫了屬於Chloe小窩的基本介紹,也就是邀請函的內容,幫助新朋友對這個沙龍有基礎的了解。

raw-image

專題 vs. 沙龍房間

  • 準備的圖檔數量
    • 如果以前有先建置過「專題」,會需要製作三張圖片,分別是出版專題頭像、專題底圖、社群分享縮圖,但我找了一圈沙龍房間的設定,看起來只要製作一張房間圖像就可以啦~~(房間圖像 = 專題頭像)。
  • 討論區
    • 我很喜歡每個房間可以有屬於該主題的討論區,針對有經營多個領域主題的格友,這個真的是很大的幫助,來訪的每位朋友就可以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房間)關注與互動。
    • 提醒,經測試的結果,在房間的討論是不會在大討論區出現的。
  • 分頁、分類
    • 我想一個比較大的空間,大家可能還是會想要再劃分區域,我們用「收納」的角度來理解這個分頁的設定,比如工具間中會有不同的層架、書房會有書桌與書櫃…。
    • 這個歸類的功能是以前就有的,只是現在介面有點不一樣而已。
    • 以「手作分享」為例,我喜歡很多不一樣的技藝,那我可以把每種不同的技藝都做為一個群組,方便同好可以快速找尋想要的資料。不過因為目前累積的筆記文章比較少,就先沒有設置分頁了,未來如果累積了一定的數量,我會想要把這些資料再做個分類。
raw-image

商品鋪

這是沙龍中,我比較關注的功能。

去年八月底加入方格子這個聚落不久,得知這裡將會有巨大的變革,會開通販售數位商品的方案,那時我在收聽官方直播後不久後,就申請升級為沙龍,這樣才可以設置自己的數位商品。

現在,我的小窩的一端,有開著這間小商鋪,目前主要的商品是 Notion 的模板,如果你是筆記軟體的愛好者,不妨可以關注我的商鋪,未來我會陸續把其他的模板也上架,請大家持續關注我的小商鋪❤️~(方格子這邊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多,需要寫較詳細的介紹,現在就有點偷懶😅)

如果你也想要知道數位商品的上架規則,可以參考官方的資料:

沙龍相關資料

如果你想要邀請朋友來家裡,總要先布置一下自己的小窩,但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官方的資源,來幫助自己快速建立自己的沙龍,以下是方格子官方的文章及資料文件:

期待每位格友的沙龍佈置順利,我們彼此都可以玩得開心!
最後,我再次誠摯地邀請大家到來參觀✨Chloe的小窩


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筆記文章,歡迎點個 ❤
如果參觀後覺得我的小窩還不錯,歡迎加入 🎉 Chloe的小窩 🎉
如果你覺得這些資料、模板對你有幫助,歡迎使用 🎁 贊助功能 🎁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