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滑鼠游標不斷轉圈的掩耳盜鈴方法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從某次系統更新後,我使用電腦時,滑鼠游標突然開始不斷閃爍和轉圈。這種情況未曾停止過,困擾我多日。

我嘗試重新啟動、開關電源、掃描病毒、查看背景程式、上網搜尋,全部都無補於事,仍然不知道電腦哪方面出現問題,背後在執行什麼作業。我尋思,近期沒有下載和安裝過什麼奇怪軟件,也有安裝防毒軟件,掃描後沒有發現異常狀況。

這幾天以來,我時常開啟工作管理員,檢查運作的背景程序。不過,除了平時開啟的網頁和防毒軟件之外,沒有見到很吃記憶體或耗電的背景程序。我的強迫症發作,實在受不了這個無限轉圈、永不停止的游標,乾脆眼不見為淨。

raw-image


我按照巴哈討論「滑鼠一直轉圈圈,想請問如何解決」下面的留言的做法:「去滑鼠游標設定 把第三個背後作業改成 標準選擇」,果然把轉圈變不見了!

可是,這個結果帶來的是短暫的空虛感。我知道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問題仍在,只是掩飾了一些表象讓自己直覺地沒感到困擾。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感受到掩耳盜鈴的好處。雖然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但能消除表面的困擾。沒有不斷轉圈的滑鼠游標,像往常一樣使用電腦,真好!

8會員
97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