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4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其實玄光那冷漠的目光一直都沒有變過,支持自己活下去的動力就是兩個字「報仇」,當然玄光也不會針對整個神風貿易本身,玄光私下調查了一下,當年的排擠主導者分別是神貿易的黃品雅課長以及曾天澤經理兩人,根據調查顯示,黃品雅已經升上總經理,至於當年被開掉的曾天澤則聽說以降職為代價回到了神風貿易,如今也重回副理階級。

看似一個平常的下午,玄光總算出手,所有由黃經理經手的案子全數都被拒絕合作,接著是曾副理也一樣,沒有公司要與其配合,接著還發生一連串偶發事件,像是黃經理貸款買的房子,突然接到銀行電話說要把房子收回去,理由是自己信用有瑕疵,曾副理那邊則是自己的戶頭存款一夕之間全數歸零等等。

敏感的黃董直覺有異,於是往消息的源頭去調查,明顯這一切都是經過一個強而有力的人的超強手腕的介入,在目前本國有這種干預能力的人就是那個堪稱全國第一外來企業體的那個男人,只有此人做得到在行政上動手腳而又能全身而退,此人也是自己當年的下屬曾玄光曾董事長,於是乎黃董把兩人都叫去自己辦公室,為的不是別的,而是董事會竟決議要開除加封殺兩人。

「我說你們兩個啊,知不知道這一陣子到底是誰在針對你們?」黃董很嚴肅的說道。

「不知道啊,我又沒有跟誰有過節啊!」黃經理一臉疑惑的說道。

「我也是啊!都過幾年了,我什麼時候有跟誰有糾…紛?不是吧!他喔?」曾副理好像想起什麼那樣。

「你總算想起自己當年幹過什麼壞事啦,沒錯喔!當年的愛哭鬼曾玄光!如今已經是一位知名國際企業體分公司董事長,此人擁有撼動國家的力量,就是他在搞你們,我也很遺憾的要告訴你們,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要跟你們切割,你們倆都被開除囉,偷偷告訴你們,你們倆都被所有企業體封殺了,應該沒有公司敢用你們啦!」黃董很嚴肅的表示著。

「還請黃董給我們一個機會!」兩人齊聲拜託著。

「不是我不幫你們兩,我也很為難,我要是幫了你們兩,我們公司鐵定倒閉,對方可是堂堂『蓋亞株式會社』,如果該公司是全世界堪稱第一大公司,就沒有在他之上的公司了,你們兩可以去財務結工資走人囉,或許你們去幹工地粗工還可以活下去吧?」黃董一臉遺憾的表示著。

接著兩人只有離職這一條路,黃經理的房子隔天就被依法收回,因而被迫搬家,好在自己有一點存款,不是不在買一間,而是沒有銀行敢貸款給她,所以這人只能用租房子的,到處找工作也都碰壁,沒有公司敢收留,一個漂亮小姐因此只能去工地做粗工,至於曾副理,存款全數歸零,好像是系統異常所致,人同樣找不到工作,身上存了好幾年的錢都沒了,求助無門之下只能去跟自己的媽媽賣陽春麵了。

接著一個平常的夜晚,媽媽老樣子做好飯菜,玄光剛好去洗澡,這孩子桌子上有些資料,當媽的好奇看了一下,這些資料都是一些找人麻煩的行政資料,當媽的發現這個小孩子竟然還搞封殺那一套,看樣子這孩子嘴巴上說放下,其實他根本就還在記仇,這些資料顯示就是要把這兩個人跟那名單上的幾十人都逼上絕路,當媽的本來不想問,但孩子還是要教育一下。

「你這孩子啊!你桌上的資料老媽都看到了!那幾十個人加上那兩個,你竟然封殺他們喔?」

「都被老媽看到啦!沒錯喔!是我做的,我要讓他們知道我當年的憤怒!」

「你這個孩子啊,你不是說你放下了嗎?都是嘴巴說說而已喔?」

「我…!我!…」玄光整個大崩潰。

「好啦傻孩子,不要哭啦,媽沒有罵你的意思,媽希望你可以收回你的指令,不要在為難人家喔!」媽媽溫柔的說道。

「來不及了,要知道我們蓋亞株式會社是全球第一大企業,說過的話是不能收回的,即便我把放出去的風聲修改,也改變不了他們被封殺的事實了!」玄光回應媽媽的話。

「你啊!權力不是像你這樣用的啦,既然話放出去就無法收回就算了,你喔!媽不知道怎麼說你啦!」

接著正常吃飯,隔天也是平凡的工作天,玄光依然到處視察,就在一個平淡的下午,謝小姐很努力的工作,品雅也有盡責的對待與教導,恰好突然有幾個黑衣人跑進公司,照理說如果保全檔不住人就會直接報警,看樣子來不及了,好像是討債的跑來,聽上去好像是連本帶利的欠了兩百多萬,於是乎玄光霸氣出手。

玄光很嚴肅的大聲言道:「看樣子謝小姐欠了你們兩百多萬,這裡是三百萬整的支票!要錢可以!你們必須答應在我面前撕毀本票然後保證以後不再來找人麻煩!錢拿去吧。」

這謝小姐可以說是亂感動一把的,這可是前夫欠下的龐大債務,竟然就這樣子還完了,玄光看到這小姐的長袖還不斷滲著鮮血,看就知道這女孩子有段過去,於是把人帶到自己的辦公室,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佳純,這裡就我們兩個,放心說話吧,這裡隔音很好的!」

「謝謝董事長的幫忙,這筆錢我會想辦法還給你的!」

「先不要管錢的事情,妳這些年都經歷了些什麼?我看妳渾身是傷喔!應該是被毒打過吧?」

「呃!都是我老公打我的啦,一開始我還以為總算遇到了對的人,沒想到結婚後他就沉迷賭博喝酒,一個月至少要跟我拿兩萬,一開始我都給他,後來我漸漸沒有能力,他就照三餐打我!」

「所以你們目前離婚了嗎?」

「在我媽媽跟爸爸的幫助之下是的,可我老公打死不搬家,又拿小孩子威脅我,最終我兒子還是因為鬱鬱寡歡自殺!至於我,我因為欠下錢莊的錢,幾乎走到哪都有事,直到剛剛老董您出手,可我回家還是要面對前夫啊!」

「這樣吧,那些什麼內衣內褲衣服什麼的就當作通通送給那個大變態了,我剛好有一間房子目前空著沒人住,就給妳住囉!至於必須的衣物,我給妳匯一點錢,妳自己去買,那鳥房子就不要了,只要有錢,東西可以再買!」

「呃!不好意思啦!」

「妳就不要跟我客氣了,我們又不是不熟!好啦先上班了,下了班我開車帶妳去新家,妳放心喔,那邊是『伯爵大地』,是出了名的豪宅,都有嚴密的保全把手,那人渣不會知道妳的新住處,有我在喔!那邊生活機能各方面都不錯,妳留下我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好!多謝老董幫忙!」

今天的事情玄光回家後都跟媽媽說了,當媽的也覺得自己兒子這樣做很對,玄光記得以前自己也是苦過來,在一個很感慨的夜晚,想到當年的自己,如今也是一路走過,雖然有苦也有哭與笑,自己還是一路挺過來,這下是時候放下那些過去了,玄光決定放過那些過去欺負自己的人,迎向更光彩美好的人生。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