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龍轉鳳 一頁式小說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曉慧站在天台上扶了扶鏡框,裡面裝著她特意買的密錄器,這次!她要想辦法拿到證據。 「正浩,我敬你比我早進公司,剛開始我也以為你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提拔。但…你怎麼可以炒襲我的“空劫俠”,不但主角姓氏一樣,就連故事結構都是相同。 正浩,你太過份了!我以為我們是合作伙伴。」

正浩臉上依然掛著溫柔的笑,他眼神中露出一絲不可置信和受傷。 「曉慧,妳怎麼能這樣想。從妳開頭寫“空劫俠”以來,我一直都在幫妳看文章呢!妳要是接受不了批評…我不說就是了!妳又何必拿抄襲的帽子扣住我。」

曉慧噗嗤一笑,「你真的很噁心!」

「我身體一向不好,我不跟妳計較。」正浩說完便轉身下樓了。

曉慧站在天台吹風,她想起自己開始寫文的那一天。 「媽咪加油!妳要把我的空劫俠寫出來哦!那都是我夢到的場景,我好喜歡、喜歡空劫俠哦!」

「媽咪盡力!畢竟“可甜網”站上臥虎藏龍,媽咪寫得東西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呢!」

「一定會的,媽咪很會說故事啊!大家都會喜歡看妳寫故事的!」

曉慧苦笑了一下,正想將密錄器關掉時…忽然感覺背後一痛…

啊~失重的感覺…

「快、救護車!有人跳樓。」

「來不及了吧!血流那麽多…」

「那好像是新晉作家章曉慧耶!」

「真假?不是說她抄襲正浩大大的“地空俠”嗎?不會是畏罪自殺吧?」

「什麼?不至於吧?」

曉慧迷濛的睜開眼,發現自己趴在電腦前面。 「這、這是?」她望向螢幕上的日期,「咦…怎麼回事?我的“空劫俠”呢?」 曉慧畢竟是新晉小說家,對於什麼穿越、重生都如數家珍,面對現在自己的情況還是有些頭緒的。

她鍵數如飛的打下空劫俠的簡介和開頭,一口氣更了10章將近1.5萬字。這是她的極限,但曉慧仍想超越! 當然為寫這本小說,她每天都要花上6小時整理資料、蒐集訊息,還得鑽研她完全不懂的生物知識和軟、硬科技;這已經不止是想出書了,更多的是完全兒子對空劫俠的幻想。 善良的她從未想過有天會被人抄襲,以至於做為“可甜網”前輩的正浩主動說要幫她看文時,曉慧是滿心歡喜和感激的,尤其是全網都知道正浩大大身體不好,近年顯少有作品面世的情況下。

想到曾經的自己…曉慧只能苦笑。「難怪那時候他那麽熱心的指點我呢!原來就是為了東窗事發後做準備吧? 他的“地空俠”不止故事架構雷同,甚至連主角名字都相似的很…可惜我沒有證據。看來他不止一次這樣做吧!這絕對是慣犯的手筆。」

想到這裡,曉慧快速完成存檔。她突然想到之前的佳凌就是這樣離開“可甜網”的,她必須找到佳凌的聯絡方式問一問。

曉慧拿出手機查找,發現佳凌跳槽到另一家yy網寫文,她迅速的登入後加她好友,沒一會兒佳凌便回覆她了。

「妳說正浩!沒錯,他的“屠魔者”就是抄我的“降妖記”。這麽說吧!他一開始的套路都一樣,先是裝的非常無害和友善再加上他病弱的身體,這很容易讓人對他放下戒心。 他先是言詞懇切的鼓勵妳、然後就開始點評妳的作品,一邊貶低妳、一邊又告訴大家他這是在指導新人,看!他有多麽大愛啊! 實則他便是在偷妳的故事結構,偷得不著痕跡…當妳去質問他時,他還會狀似無辜道“這題材本來大家就都能寫啊!”還會有意無意的和其他創作者討拍,說我太鴨霸! 而且…他甚至還和我作品的男主角取一樣的名字,只是不同姓罷了!這不是巧太蹊蹺了嗎?」佳凌說到這裡,已經激動的不能自己!

「更可惡的是我們之前有在“可甜網”玩主題徵文,正浩根本就不像他表現出的那樣才氣縱橫,然後又不願意讓總編幫他潤稿!每次一有爭執或有人要跟他對質時,他就一定會病倒,然後事情便可船過水無痕的消去。 明明、明明他又不是得了什麼大病,卻讓他一直站在道德置高點上… 好像只要我們跟他計較,就是我們沒有同理心、我們不對!」

曉慧這時也是心有戚戚焉啊!自己何嘗不是這樣…而且…曉慧生的、還是從鬼門關上撿回一命的病,照理說…

「總之!他太會賣慘了!一直在消費自己的病,他這種人遲早會有報應的。」

曉慧笑了,「是啊!人賤自有天收,又何必髒了自己的手。」

佳凌那邊又繼續打字道,「我教妳!妳現在先發聲明,說自己這部作品有可能會出書,然後將專題改成付費,這樣平台就能保護妳的作品了。 要是有人敢再盜用…那就是侵害了妳的智慧財產權!」

曉慧眼神一亮,「是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和佳凌道謝完之後,她火速又將作品改為付費專題,還發出了聲明。

叮叮叮!

曉慧從夢中驚醒,「啊!我這是怎麼了?怎麼會做這麽奇怪的夢?」她看著空劫俠的草稿喃喃道,「正浩怎麼可能會和默默無聞的我扯上關係呢?」 曉慧一邊說一邊發佈…沒多久空劫俠文章下方的留言多了一條。 「嗨~我是正浩,看到妳的文章覺得文字很吸引我,可惜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妳看看問題出在哪哦?」

曉慧愣了一下,她冷笑一聲,接著在底下回覆。 「謝謝你!但我不需要。此文已申請為付費專題,若有抄襲、翻貼的情形,本人必究!」

(完)

作者的話:取自取自: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raw-image




漂竊或複製別人的創意,或許法律上無罪,但在道德上…無恥! 請各位創作者注意,我認為作品好壞是一回事,但人品好壞是遠大於作品的。 為了保護我的作品,陸續長篇都會改為收費房間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