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清單Hold不住的人生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年難得閱讀的小說類,沒想到是這本-清單Hold不住的人生。


當初吸引我的是這本書的書名,感覺就是一個Out control的故事,這種失控感有點吸引我想要看內文,再加上網站上的大綱介紹,蠻快就收入電子書的清單裡頭。


主角布蕾瑪莉是很獨立鮮明的角色,從一開始他去到政府單位找工作的一個對話、情境的描述,完全可以展露出她的『特別』-特別難搞、特別機車。

但後來逐漸往後看,隱約感受的出她的特別其來有自,那是一種因害怕而被困住、一種因被需求的渴望而困住,最終她活成了書中一開頭的樣子,照著清單活著。

她被很多檯面上的規矩和潛規矩綁手綁腳,活得很辛苦,但還是看起來討人厭又沒人要。

但是人生總有那個But!

布蕾瑪莉發現丈夫外遇而決定離家出走重新生活,來到政府單位命令他們幫忙找工作(哈,那個態度應該說命令也不為過。),因此來到一個叫『博格』的小鎮。

在我來看,博格這個小鎮就和布蕾瑪莉一樣糟-我指的是那個狀態

曾經或許活躍過,但如今已經死氣沉沉沒有希望,成為了一個混沌之地。

在這個小鎮,布蕾瑪莉認識了鎮上不放棄足球的孩子們,以及鎮上商店街的那些居民,在一陣混亂的情況下,布蕾瑪莉開始了她一堆不在清單上的人生,成為足球隊的教練。

而在這過程中,許多口嫌體正直的行為,開始真正讓讀者感受到主角的個性與隱藏其中真正的她,這些段落也是我在書中讀的最開心的部分。

像是失速列車一般,跟著布蕾瑪莉橫衝直撞,反而越撞越有人情味。

但來到本書的四分之三,還是發生了令人遺憾的轉折,而在最後面,那個開頭就外遇的丈夫也追來博格了,劇情的張力與女主角會做出怎樣的選擇,也加速我看下去的慾望。


本書的節奏一開始鮮明但不快,到後面進入博格之後逐漸活絡,經過意外的轉折後我就直接一口氣讀完了。

最後的結局沒有讓人太失望,看完一本書彷彿變成布蕾瑪莉的好朋友(如同政府機關的那位女孩),只希望布蕾瑪莉的未來一切安好,相信經過這樣失控的一個段落,她對自己下半人生有自己新的定義,能不依靠清單也活得很好。


題外話,看完本書以後好奇上網搜尋,才發現好像有拍成電影?


不知道是否有人有看過電影版,可以跟我心得分享,每天都是忙翻的生活,我自己要等到有時間才能看了(嗚。

    內容總結
    清單Hold不住的人生
    5
    /5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