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首爾 | 當地人帶著跑的首爾 Hot Place 龍山區 (1) 梨泰院解放村 이태원 해방촌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系列是我在打工換宿之餘,時隔多年拜訪生活過一年的首爾,有些想回憶的老地方、想去踩踩的新景點,也有想念的朋友。

龍山區 Hot Places

我的朋友柔旻搬到首爾龍山區大概也快六七年了。 對於旅遊計畫總是很隨興的我,總是很臨時宣告「柔旻~我下禮拜要去首爾啦!」柔旻也是個 ENFP 人,很能包容我的突然,總是百忙中也空出時間和我吃飯、走走,甚至把全家人約出來盛情招待。

raw-image

在韓國走跳多年,首爾地區一般觀光客會想到要去的地方我差不多都去過了,我渴望體驗的是更接近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因此柔旻問我這次有沒有想去哪裡的時候,我想了想說「妳家附近!」。所以這次的主題是龍山區探訪記~✨

在龍山區隨處可見的南山塔背景!

在龍山區隨處可見的南山塔背景!

我去的時候是 2022 年 9 月,疫情還沒完全結束,到處逛的時候人們通常還是會戴口罩,也算是個時代的回憶。

山坡上的文青聖地:梨泰院解放村

解放村的歷史簡介 (首爾觀光局)

韓國解放後從海外歸來的人們、來自北方的人們、以及因韓國戰爭而四處避難的難民們開始聚集於此區,這也正是「解放村」一詞的由來。... 透過都市再生計劃成為年輕人經常到訪的熱門景點。與南山連接的上坡道路雖然爬起來較費力,但上山不僅可以呼吸到清新空氣,還能欣賞優美景色...
首爾的地方小巴 Tayo!

首爾的地方小巴 Tayo!

距離解放村最近的地鐵站是六號線的綠莎坪站2號出口,不過這樣的話就要沿路爬坡向上,因此在地人推薦的動線是搭乘小巴直接到地勢最高的 해방촌오거리(Google 地圖),再沿路往下走就可以輕鬆地逛街啦!對了,꼬마버스 타요 (小巴士 Tayo) 是由首爾市與 EBS 電視台協力製作的一部卡通,描述努力工作的大小巴士們。所以在首爾偶爾會看到公車包裝成 Tayo 的樣子,很可愛。

解放村新興市場 해방촌 신흥시장

raw-image

第一站我們來到解放村新興市場(Google 地圖) 在完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跟著柔旻一個拐彎進入這個地方,有種「哇~別有洞天」的感覺。這裡比起市場比較像是一條美美的餐廳街,推薦給喜歡拍文青照的朋友。

raw-image

這一區沿路都充滿了文青與藝術魂~當然還有首爾標配:走到腿軟的超級陡坡。

我心目中非常經典的首爾風景

我心目中非常經典的首爾風景

很 Chill 的人氣景觀咖啡廳:S.CAF

來韓國逛街應該不能錯過各種美美的咖啡廳吧!在解放村悠悠轉轉了一陣子,柔旻帶我進入一家咖啡廳,放眼望去:

raw-image

由於是周末下午,人潮滿滿,不過景色跟氣氛都很令人放鬆!

曬太陽最開心~

曬太陽最開心~

由於候位不知道還要多久,我們只有在露臺上拍拍照,沒有等下去,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 S.CAF (Google 地圖) 坐坐!

獨立書店 별책부록

從咖啡廳往下走一點點,有家獨立書店叫做 별책부록 (Google 地圖):

raw-image

來到這種地方都會想到我讀圖資系的前室友 J,總是會把各地的獨立書店排進旅行計畫裡面。還有一部韓劇叫做《羅曼史是別冊附錄》,這家店長得很像男女主角會來約會的地方!

raw-image

書店對面的圍牆也很可愛!

Laundry Project:在洗衣店裡面喝咖啡

Coin laundry x Coffee Shop 聽起來是兩個很搭不上邊的組合,在這裡卻創造了滿滿的氛圍感 (官網Google Map):

Laundry Project (coin laundry cafe)

Laundry Project (coin laundry cafe)

韓國人大概是創造氛圍感的小天才吧!這天天氣很好,上上下下走了半天腿也有點痠了,我們很幸運獲得一個陽光滿溢的窗邊座位,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

raw-image

Photoism 人生四格快拍店

這次回韓國,街上最不一樣的風景之一大概是如泡沫般四起的人生四格快拍店,拍四格快拍成為時下年輕人出去玩時的必經行程之一。不是特別熱愛拍照的我從國中段考完跟同學去士林夜市拍了一次拍貼機以後,好像就沒有進來過這種地方。不過這次是要體驗當地人的行程,就跟著柔旻來到她推薦的連鎖品牌 Photoism 拍拍:

raw-image

不過目前解放村的 Photoism 好像已經在 Google 地圖上搜尋不到,不曉得這個風潮適不是如泡沫一般消退中了呢?對了,如果拍照姿勢貧乏的話,可以上網搜尋「인생네컷 포즈 추천」,保證會跳出各式各樣的姿勢為你帶來靈感。

結語

以上就是位於首爾龍山區的梨泰院解放村五個景點介紹,推薦給略具腿力、帶有文青氣息的你!有空的話會再繼續分享首爾其他在地人帶路的好地方。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