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的苦海【11】心文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年冬的...閒散賽文

在西門町的大廟古蹟,前面歷史牆的碑文有一塊《和平》標記,那正是老爹在中華商場白手起家的店面位址,曾經的奮鬥遺址...


《蛻變中的復活》


童年記憶中的萬華區

每步道皆有滿滿的成長回憶

龍山寺有母親再三回味的青草茶

三水街有家人一起市場挖寶的足跡

廣州街有眾人樂不思蜀的台灣小吃

小南門更是白手起家群居集散地

中華商場老早佔滿腦袋瓜子

我的出生 我的記憶體



沿途漫步品味西門町

秋天的東北風特別強韌帶勁

經過歷史牆 思緒隨著殖民圖起伏

似乎走入遠古中的戰亂而感到心悸

也因為滄桑歲月的流逝而傷口撫平

心神不寧卻實實在在地被撫觸

懷舊路線一路下來被放心

點點滴滴已轉念成永恆

我的成熟 我的新方向



人行道上多出了人權

它的版圖越大越顯得多元化

形形色色的人穿插在熱鬧的街頭

文明觀光融合了多種族緩衝差異

多了欣賞 多了包容 多了尊重

沿路盡是最美的人文風景

我的安心 我的新視野



公車像貨機拼命運送

交流了四面八方的浮遊乘客

像極知識不斷地進展與牽動

多了感動也多了珍惜

藍天綠地愛無窮

我的重生 我的新生活


但願人人真心愛好和平...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