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遠了】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祖先封印的那些邪祟,一直都對老祖先心存怨恨,這些都是爺爺和我說的......」


  邪念語細聲說著,腦海中的回憶翻回了從前,爺爺帶著他,教他一些闢邪和祈福的咒術。


  和邪念念比起來,邪念語的資質比她還要高一些,所以爺爺在他身上所花費的時間就比邪念念還要多,也常常和他說,要保護好念念妹妹。


  有些記憶會隨著時間模糊,可想起來的時候卻是越發深刻,爺爺那慈藹的臉和那些叮嚀的話,似乎也不過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可一晃眼,他和邪念念都長大了,爺爺卻已然走遠。


  父母在他還小的時候就車禍過世了,是爺爺把他們拉拔大的,奶奶則是在他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因為生病去世了。


  爺爺常常在神明廳拈香,那雙因為上了年紀而混濁的眼裡總是溢滿了思念,邪念語覺得,那是最無用的情感。


  不斷流露,卻從未回應。


  「老祖宗設下的禁咒,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失去效力,有時則是會因為他人的外力干涉而遭到破壞,爺爺說被困了那麼久,會怨恨也是應該的。」


  換位思考去想,一個人被關在看不見天日的監獄裡,就算沒病也會生出病來,更何況還是十年百年這麼長的時間——邪念語第一次聽到爺爺這說的時候,覺得他實在是太過善良了,但下一句又讓他措手不及。


  「所以要把妖怪封印回去。」


  「天啊,哥你會封印妖怪嗎?」


  邪念念知道爺爺會點道術,也知道邪念語有從爺爺身上學到一點皮毛,但從未知道哥哥究竟學到了些甚麼,程度到了哪裡,這些年也沒見過哥哥在這方面有所作為。


  難道哥哥是大隱隱於市的那種高人嗎?


  


  想到這裡,邪念念的眼睛亮了起來,看著哥哥瞳孔著閃爍著光芒,可惜下一秒,邪念語一句話就澆熄了邪念念所有熱情。


  「我不會。」


  「诶?!」邪念念失望的嘆了一聲。


  「我和妳的級別就是菜鳥和新手的差別,爺爺只管教,我只管不會。」


  邪念語搖了搖頭,一想到爺爺那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他的屁股就隱隱作痛。


  


  「妳比我好,一開始就沒有天賦,爺爺就不管妳,如果妳知道爺爺怎麼教訓我的,妳肯定不會羨慕我。」


  想到那幾幕被拿著棍子追打的畫面,邪念語就覺得好氣又好笑。


  可明明是讓人氣惱的回憶,卻又總是在夜半夢醒間頻頻回首,似乎只要這麼做,那個人就從未走遠。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