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番外篇 第七章 家事法院駁回 第八章 刑事背信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在方晴遞交申請的一個半月後,法院沒有開庭、沒有調解直接駁回了。 理由就是法官認定這只是雙方理財觀念不同,方傳祖不曾越權。 方傳義得知判決後臉色凝重,「這到底是什麼世界,蒼天啊!你開開眼,我要把阿爸接回來盡孝怎麼就那麽難。」

方晴嘆口氣道,「沒辦法了,家事告不成告刑事吧!他們家總得給出一句交待的。 阿爸,我陪你去看阿公。我們來看阿公知不知道這件事。」

方晴在請律師提告刑事背信後,便和方傳義來到信義路看阿公。 方潔在家開的門,她十分不客氣道,「你誰啊!」

「我方傳義,來看我阿爸。」

方潔扭頭就走,還一邊罵罵咧咧道,「小時候打我,那是虐待兒童,別人ㄟ兒子死不了。 八百年才來看一次,誰知道你是誰。」

方晴站出來道,「請妳注意,我也有錄音。如果妳要提告非常歡迎。」

方潔這才忿忿不平的坐下。

方傳義問道,「阿爸,你甘知道桃園土地的事。」

「我不知道啊!不是你阿姑在處理。」

過了二分鐘。

「你是誰?」

May端了二杯水過來,方潔歇斯底里喊道,「May,不用給他們倒水,別管他們。」

但顯然May並沒有理會方潔的吼叫,仍是將水杯放在桌上。 方晴客氣的道謝,便拿出手機來拍照。

方傳義則是和方成良雞同鴨講了好一番,按照方成良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去賣土地。 當然方傳義也懶得過問方傳祖家裡的事,他看方成良神情疲憊便告辭離開。

路上方晴感慨道,「以前媽媽在顧阿公的時候,從不讓阿公喝酒、抽煙,早上、下午還會帶他去散步。 準備的餐點也是營養又豐富,絕不會有“健康口糧”這種點心放在桌上。 再不濟也有個雞湯、牛肉湯什麼的。 現在阿公吃什麼,清粥小菜?那涼拌的鹹菜阿公咬的動嗎? 這些社工也真有一套,當初來我們家家訪的那個社工也是。阿公都說了要跟我們住,怎麼她的報告上就是都可以了。」

方傳義無奈道,「這就是命,看妳阿公這次要是能回來,我們全家再出去玩一次。 去坐遊輪,妳阿公尚愛吃自助餐。」

只可惜這麽一說,官司就停宕了大半年。

再一次開庭,方傳祖單槍匹馬的上法庭,言之鑿鑿道「我沒犯法,你們也不用嚇我。 我方傳祖不是嚇大的。」

檢查官問道,「你父親曾經立下字據,說在他有生之年信義路不得抵押、轉賣。你知道嗎?」

方傳祖漫不在乎道,「我不知道,沒有這回事。」

「我現在不是問你有沒有這件事,沒看過自己上來看啊!」檢查官開始有些不客氣了。

方傳祖上前瞄了一眼,「那是他們哄騙我父親寫下來的。檢查官,我父親那時候是失智啊!」

檢查官不屑道,「但字據的時間點是在民國104年間,你拿房子去抵押是105年,難道你父親那時候又突然清醒了? 那更別說111年賣土地的事了。」

方傳祖忿忿不平道,「我當時問過法官,法官說我可以拿房子去貸款的。」

檢查官挑起眉,「哪一庭?」轉頭對書記官說,「去調,每一場記錄我都要。」

方傳祖這才有點慌,乖乖閉上嘴。

檢查官接著問道,「你父親每個月12萬元是怎麼花的,有沒有做帳。」

方傳祖有些支唔其詞,「有記帳,是他們自己不來看的。沒有全部花完。」


第八章


檢查官看問不什麼所以然,而且方傳祖資料文件都沒有備齊,便開口讓他們先開調解庭。 方傳義沒有多言點了點頭,方傳德精神不太好,奄奄的也點了頭。

直到出法庭後,方傳祖態度軟了下來,「哎!都是一場誤會。土地的事是建商用土地法逼我賣的,那也不是我原意啊! 錢我也沒亂花,都在多桑那裡呢!」

方傳義很不想再和這個大哥有過多接觸,他淡淡道:「你跟律師講吧!傳祖,我老了!不想再這樣下去。 我把阿爸接回來住,信義路出租,這就我的條件。 你說賣土地的錢放信託,一個月撥款12萬…真有必要嗎? 12萬都夠養活一個家庭了,老杯一個人咁用ㄟ掉12萬?擱有18%的2萬5。 14萬5千元!傳祖…你咁詛誓這ㄟ錢攏開底老杯身上?」

方傳祖一聽馬上又變了臉,「你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你有事跟我律師談吧!」

方傳祖回去後越想越不對,他趕忙又找了一個名牌律師去做資詢。 於是在第一次和解庭上,便是雙方律師的交流。

方傳義提出了他的要求,也是是讓阿爸搬去和他們住,他會在附近租一間房,讓方成良、洪源妹跟May一起住。 當然,方晴也會搬過去。

然後信義路租人,租金便足以支付方成良的生活所需,再說他還有18%的退休金呢!

而方傳祖的律師表示會和他再好好商量,看起來是不太想退讓的意思。 日子又拖上了一個月,方傳祖這邊放棄了,或許說…他們家事情太多,他不得不先將官司的事先解決。

但方傳祖要求將信義路賣掉分成四份,然後方成良那份依然放在信託,每月撥款4萬元。 對此方傳義似乎是早有預料,爽快的答應了,他先前就有在住家附近看租屋,方傳祖這邊一確定,他便火速的下定搬阿爸搬家。 似乎讓方成良再多待在他們家一秒都是煎熬,方傳義風行神速的處理完一切,幾乎是讓阿爸拎包入住了。

方傳祖也沒精神再去管這些,他三個寶貝女兒開始了大亂戰。 方虹拿到錢後便火速搬去台南,或許是壓力太大,她開始脫髮暴肥。她開始認清事實,便決定為自己舖好後路,結婚是不可能再結了,但獨自老去也是要有本錢。 恰巧她知道爸爸和小叔在打官司,方虹便趁機要求方傳祖將信義路賣掉跟小叔做協調。

「爸,這樣一來…我們家就可以把房貸都還清了,壓力也不會那麽大。而且阿公那份…也能先分給我。 我以後是不會嫁人的,爸,你可得為我多想想。 從小媽就只疼方潔,你又疼方婷,作為方家長女…我真的很痛苦。」

方傳祖本來也是心疼大女兒的,於是便這麽跟方傳義做了協調。哪知房子一賣,他新莊的貸款繳清、方成俊那裡的負債也剛還完…

方婷便鬧了起來。

「大姐已經拿了她那份了,她應該要簽一個切結書。 不然以後她如果要再分一份呢?這樣不公平!」

而奇怪的是一向和方婷不合的方潔居然也同樣這個說法。 這讓方虹恨得牙癢癢。

「方婷,妳不要忘了當年大出血是誰送妳去的醫院。別把人都當笨蛋,妳那是墮胎的後遺症吧! 小小年紀不學好,妳有什麼資格說我。」

方婷挑著眉,「再怎麼樣我也已經嫁人了,總比妳自甘墮落當人小三好。」

說到這,方虹氣哭了。

「方潔,這都是妳害得。 妳不該出來說句話嗎?還是看我們這樣狗咬狗妳很開心。 也是,妳從小就是這樣。我們全家心機最重的就是妳。」


作者的話:

其實方晴家的官司還在繼續,但我是沒辦法再等下去,因為已經拖了好幾年!所以這邊後面都是我改編的。

土地的確賣了,但這其中牽扯到她們家族的愛恨糾葛,實在太複雜!我已經被這些負能量壓得很難受,所以不會再寫下去。

這邊是可以透露啦!方傳祖上法院仍然很嗆,這點我也不懂檢察官是怎麼能容忍的,那些對話聽得我能嘔血三兩!

希望!每家都能幸福安康啊!沒事就多溝通,各退一步。🙏🙏🙏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