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摭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落雖頻意自閒

水流任急境常安

 

學庸80.04.21

別教妳的哭泣烙痛我的心

也許是生命曾有的滄桑

也許是人生曾有的過往

就讓這季雨沒有停的時候

塵埃落定的午后 天空中飄了陣小雨

恰給我的心情 塗上了一層泥濘

 學庸80.05.06/22:37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憶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塘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懺情中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一盞熹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錯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4】我從海外回台,想轉換跑道進科技業,該如何著手第一步?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目前,我是鎖定科技業的客戶服務或業務職缺。但我過去完全沒有科技業相關的工作經驗,如果單靠外語能力及海外工作的經驗,是有可能進得了科技業嗎?該怎麼在履歷上強調自己的優勢呢?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1-07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3】面對低薪有趣和高薪無聊的兩個工作,該如何抉擇?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我目前正在尋找工作中,經過幾場面試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抉擇:面對低薪但有趣和高薪卻無聊的兩份工作,我應該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12-31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2】新鮮人想當PM,沒有經驗該如何開始?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我目前是一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希望能夠進入產品經理(PM)的領域。對於像我這樣缺乏經驗的新鮮人,應該如何開展職涯呢?是否有一些建議或指導可以提供給我?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12-25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1】 年底跳槽是否正確,還是我該等到年後?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想請問有經驗的前輩們,年底是否是適合跳槽的良機呢?亦或者您有其他建議和看法嗎?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12-17
    如何進入法國 Airbus 實習,攻下職涯第一關?法國求職疑難雜症一次解答在法國,企業實習的經驗對未來在法國求職的道路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法國友人分享他們在大學實習就積極爭取到企業實習的機會,不僅可以將所學實際應用到工作當中,也為自己的履歷加分。記得當初我在申請法國商學院研究所時,很多學校都有將企業實習納入學程當中,希望學生能增加實務經驗,並為職場生活鋪路。
    Thumbnail
    avatar
    法國生活在地ㄟ
    2023-04-14
    #鬥牛角大戟(Euphorbia schoenlandii),一種造型獨特的大戟科品種,種植疑問解答!鬥牛角大戟(Euphorbia schoenlandii)其鬥牛角造型和猖狂的長勢是一大賣點。到底如何種植養護?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4-04
    荷包牡丹(Lamprocapnos spectabilis)性狀特徵,及種植疑問解讀荷包牡丹(Lamprocapnos spectabilis),是罌粟科荷包牡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介紹植物特徵,種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25
    初級日文閱讀小測驗:入職儀式「入社式(にゅうしゃしき nyu.u.sya.shi.ki)」初級日文閱讀小測驗:入職儀式「入社式(にゅうしゃしき nyu.u.sya.shi.ki)」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11-22
    plagiarize 與「剽偷之作;剽偷之轉移;剽偷之植移;剽偷化;抄襲之作;抄襲之作易;抄襲之化易;抄襲化」等的橋接完整標題:plagiarize 與「剽偷之作;剽偷之作易;剽偷之轉移;剽偷之植移;剽偷之化易;剽偷之化;剽偷化;剽偷作;抄襲之作;抄襲之作易;抄襲之轉移;抄襲之植移;抄襲之化易;抄襲之化;抄襲化;抄襲作」等的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