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設計分享|2023.08.14-08.21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 台灣文博會主視覺 / MJ 要推出圖像修復功能了 / Adobe Express 正式版上線 / 首爾城市新 LOGO / 花蓮美術館全新 LOGO


🗓 每週設計分享|2023.08.14-08.21

2023 台灣文博會主視覺

raw-image

2023 台灣文博會主視覺由設計師馮宇設計,這次的主題「呼應全民參與,打開多元精神」,透過多樣的 3D 效果來呈現代怎不同場館的元素並組合成台灣的圖案,不過這次的的視覺也引起很多討論,我只是想這是想要展示 Ai 的 3D 膨脹效果技術嗎?

MJ 要推出圖像修復功能了

raw-image

Midjourney 官方公告即將推出修復功能,未來可以針對算出來的圖部分調整,不需要整張重算重下 Prompt,有在算圖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可以節省多少時間,遇到部分不滿意的也能透過修改快速完成了。

Adobe Express 正式版上線

raw-image

Adobe Express 是一款可線上編輯的設計工具,類似大家比較熟悉的 Canva,而他們也支援很多模版、素材,此外還支援 Adobe Font 資源跟 Firefly AI 功能,像是把文字加上 AI 材質等效果。

首爾城市新 LOGO

raw-image

首爾之前有舉辦 LOGO 票選,結果終於出來,但都不是當時票選的 LOGO,而是一款全新的設計,這個設計中把 O 改成愛心符號,Y 則改成驚嘆號,U 則是用笑臉取代,整體是走活潑的效果。

花蓮美術館全新 LOGO

raw-image

花蓮美術館的新視覺形象由 Atelier.63 工作室設計,標誌圖案是由三個字母去設計組成,由左至右分別是 Hualien 的「H」、Art 的 「A」、Museum 的 「M」,這個設計結合了靠海的意象,用波浪與藍綠二色呈現,整體視覺簡潔優雅。

======

Hi,我是Kevin ,創作邦分享各種設計、創作、工具介紹等內容,也整理了各種相關資源連結,如果你對這類資源感興趣,可以逛逛我的網站,你想追蹤更即時的訊息可以看我的社群平台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設計、個人品牌、AI 應用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或傳訊息跟我討論。如果是合作討論,則可以來信 [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訂閱「創作邦電子報」收到我的每週內容整理跟分享。

我也開設了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追蹤:訂閱頻道

(歡迎分享至社群。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創作邦,及附上原文連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