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為我帶來反思的可能性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有些時候,我發現規則已經開始進入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有規則我的生活才不會搗亂,規格可以讓上位者不需要花費時間去處理可能會有的突發狀況,不用去擔心會有很多事情,但規則也常常是吸引某些人去打破的一個好玩的事物。

依規則做事

我喜歡依照規則做事,這會讓我節省時間,還可以讓我花費更多心力去做其他事,但有時候這些規則開始慢慢侵蝕我的創意,侵蝕我的時間,最後將我的生活與工作攪成一團,差點以為是在吃oreo冰炫風;最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是,當遇到一件事情,我需要在社會或是業界裡有形或無形的規則中照順序做事,像是簽訂合作備忘錄,像是核銷,像是遞出名片然後必須要陪笑,但不知道甚麼時候能離開現場交給主管應對,這種種都好像是進入社會後,我們的身分都被轉換成公司的代名詞之一,就像是每顆咖啡豆外型都不一樣,但最後沖煮完,都會融合成同一杯咖啡的模樣。


從規則中反思

因為我們所在的環境不同,為了避免有不明情況產生,我們產生了規則來限制發揮,當然這對於安全與制度產生了很大的幫助,但好像我每次都想從規則找出一點可能性來改變之前因噎廢食的環境,我喜歡從了解後找到不同的看法,或許有些過度理想,但部份的想法都是在透過反思後,才是從規則中跳脫出來的結果。

選擇自己選擇的

有情緒地做事

我也慢慢地發現,規則大部分是因為人的存在而設立的,雖然說這可能會延伸到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我覺得這是從不同角度去看待所產生的論點,沒什麼對錯,但有些規則卻反而讓我變得謹慎小心,腦袋的思緒開始沿著規則的脈絡而僵化,就是當我覺得為什麼有這種規則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可以去試試看的方式。

“帶有情緒的做任何事情”

帶有情緒這個詞好像有點奇怪哈哈哈,應該說就像是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知道自己寫這篇文章是想快樂且單純分享自己的心得,比較少在追求瀏覽量,但希望看到的人可以細細地品嘗它吧,或是我純粹就天生叛逆也說不定哈哈哈哈!!



當然,2024年,我會繼續分享生活中發現的美好唷,也請大家多多觀罩,開醺~~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