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黑洞〉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女孩哭訴:「我再也受不了這個黑洞了!」這種感受就像發燒,先是覺得冷,而後體內又似什麼在燃燒、躁動,一刻無法安住。

女孩心累,更多的是一種油然而生的絕望與疲憊。種種交織,令她禁受不住。

獨角獸只是靜靜在一旁,用祂的光,照拂女孩。一天天,也許是幾個月過去,女孩越發憔悴,她知道自己需要協助,一切快將她擊垮。

「為什麼,為什麼,我得承受這些?」女孩繃著臉,聲嘶力竭。獨角獸沒有多說,先是將羽翼高舉,如傘那般為女孩遮蔽。當羽翼靠攏,他們便置身無憂草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洞要經歷。」獨角獸輕聲說。女孩望向強風襲過的草原,放聲大哭,風持續地亂著她的髮,如同草總是傾斜。

「我好害怕……害怕自己撐不過去,那是一種……永遠沒有希望的感覺。」女孩邊啜泣,邊說道。

獨角獸高舉的羽翼緩緩降低,直到輕輕觸及女孩。狂風逐漸止息,無憂草原的草又站立了起來。「沒有過不去的黑,也沒有無止盡的絕望,這些經歷只是要妳體會光明的另一面。」

女孩在痛苦裡,只能感受痛苦,所以她只是更受傷地哭泣。獨角獸倒也不訝異,任憑癱軟的女孩依偎自己。幾片落葉歸返大地的時間,獨角獸湖水般的聲響,才繼續在寂靜的草原迴盪,如一首詩降臨春天。

「黑暗向妳圍攏,我是遮蔽妳的羽翼,縱然看不見光,可是妳能夠感受我翅膀的溫度。」獨角獸綻放的話,猶如春天的花。

淚,逐漸似那止息的風。慢慢地,女孩不再急促呼吸,此時此刻,靜的能夠聽見自己呼吸。她這時才參透些什麼,原來自己不是懼怕黑洞,她害怕的是獨自一人面對,她害怕的是再一次被丟下。

她不知道的是,獨角獸的光,從未離去,儘管在艱困中很難察覺,但那份希望會一直存在。那份希望未曾消失,直到女孩終於能正視自己的黑暗,因為看向黑暗的同時,也才辨識得出光。

我一直都在。

後記

靈感源於友人說過的話:「每個人都有啊(黑洞)」。每個人都有暫時困住自己的負面,但那不會是永遠。所以,累的時候,休息也無妨,只要牢記,黑洞之外,還有美好的世界。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