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1201-1207加拿大萊斯布里奇十一月駐村(伍)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到七日
加拿大萊斯布里奇十一月駐村(伍)
Back to the USA from Canada

今天是最後一次參加「 Lunch 午餐」的機會。
這個被取名為「午餐」的活動並不發生在中午,而是傍晚。是由一群當地人自願發起的活動,大家主動聚集在一間教堂內製作免費餐點,分送給路上的街友(流浪者。)

萊斯布里奇雖然只是小城市,近年卻有著出奇高的藥物濫用及相關犯罪比率,和街友問題有著交互作用的影響。但因為城市小,當地的警政組織、社福機構跟非營利團體都大略有掌握街友的名單,這些人不至於有高度危險,但目前又尚未有妥善且系統性的政策能協助改善。
於是市民們開始以自己的方式做貢獻,我參加的「午餐」便是當地團體 Sage Clan 所組織的每週活動,晚上帶著製作好的餐點、水、暖暖包及必要保暖物品如手套、襪子、帽子等繞市中心一圈,分送給遇到的街友們。 Miguel 已經參與他們許久,我也是因此有機會加入。

在攝氏零度甚至負數的晚上,我們拖著裝滿餐盒跟物品的推車走在路上,能幫一個是一個,最後發剩的資源則會送到附近的街友收容處。

對我來說,是重新省視自己生活的機會。
提醒我要更珍惜自己擁有的資源。


在離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和當地朋友一起去深山裡砍聖誕樹。
Courtney 說比起在市集購買,自己去山裡挑有種特別的儀式感,去找一顆有特色、專屬於自己的樹。畢竟市集裡的樹就和超市裡的生鮮一樣,有消費者預期、固定期待的模樣。最後他們幾個人的樹都不一樣,有枝條特別長、彎曲的樹,也有小小的、整棵針葉呈淺綠色的樹。

本來大家想要在指定可以露營的區域生火來烤熱狗、麵包來吃,但因為實在太冷了於是作罷,決定一起到一對情侶的家裡再做晚餐。
內容非常西式,熱狗三明治、生菜、洋芋片。但配上一位朋友的自製泡菜,以及 Courtney 的媽媽做的南瓜香料軟餅乾。

能夠體驗到這樣像當地人一樣悠閒的假日活動,我感到很溫馨。


最後是有些惡趣味的小知識,幾乎可以說是 TMI 了。
那天其中一位朋友跟我說,加拿大有名的外套品牌 Moose Knockles ,在當地俗語中有暗指因為褲子穿太緊,於是被往上擠、扯起來的蛋蛋的意思。
我第一個反應是 hilarious ,跟銀魂作者將作品取名為銀魂的原因有異曲同工之處。

/

我在離開加拿大之前,又在 Calgary 卡加利待了兩天,結果出現了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在那之前我大吃了一頓,在那之後躺在床上了好幾天。

但其中一樣必須分享的,是卡加利市區的烏克蘭咖啡店。他們的烏克蘭特色咖啡 RAF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喝!比卡布奇諾更多奶泡、更濃厚,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回來紐約後,將近過了快一個禮拜我才得以從床上離開,才一點一點整理起加拿大的故事,準備重新迎接忙碌的都市。


Dec 01-07, 2023
Julia

-

近期又回歸到美國紐約市生活啦⋯!
慢慢追趕進度,​和大家一起一步一步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旅外即時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