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一十四章 背後的約定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臉頰上突然的劇痛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滿肚子怨氣的我只好不情不願的起床。

一邊撫摸著有些脹痛的臉頰,我不爽的朝著旁邊看去。

一具柔嫩的少女身驅就靜靜地躺在我的身邊,但是這樣香豔刺激的場景沒有激起我的慾望,反而讓我的火氣更加旺盛了。

靠!為什麼會是這樣子……我到底得罪誰了?

忿忿地看著睡在身邊的吳品瑜,我忍著想一巴掌回敬過去的衝動,起身準備洗潄。

「嗯~呼哈……」

我才剛起身,一道帶著睏意的呵欠聲就在身後響起。

「……」真會抓時間,這傢伙是故意的吧?

「咦?阿龍同學?你怎麼……啊!你、你怎麼會在我的房間裡啊?」

就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吳品瑜猛然間放聲尖叫。

「看清楚,這裡是我的房間,你睡的還是我的床。」我沒好氣地打斷了吳品瑜的指責。

「咦?怎、怎麼可能,這裡……啊!」

「理解情況了?」

看著吳品瑜從憤怒再到懷疑,理解情況之後變成慌張,我不爽的懟了一句。

看著一臉睡迷糊的吳品瑜,我也是感到一陣無言,昨晚我已經勉為其難的留她住下了,沒想到還會遇到走錯房間的烏龍狀況。

「你昨晚到底怎麼搞的,為什麼會跑到我房間裡了?」帶著些許的好奇,我朝她問了出來。

這傢伙昨天跟我約好之後,明明還擺出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模樣,之後還故意裝作沒聽到我的搭話,自顧自的就跑到我隔壁房間搞自閉去了,怎麼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跑我這來了?

「我、我不知道呀,我明明就是在原本的房間才對呀……阿龍同學,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她慌慌張張的解釋,不知道是因為心虛還是知道自己理虧,始終不敢看向我這裡。

「你問我我問誰?理論上來說,這件事情我比你還想知道吧?更何況我還無緣無故被你拍醒。」我不爽地回了一嘴,然後指著臉上的紅腫,語氣不善道。

問我?什麼毛病,我還比較想問問你勒,果然是麻煩精。

正當我和吳品瑜理清現況的時候,一陣規律的敲門聲打斷了我們之間的交流。

「小安,該起床……唉呀,你們……」

亞姐一如既往的過來叫我,只是今天的情況稍有不同。

「我是無辜的。」頂著亞姐帶著曖昧的笑臉,我率先表清白。

「都睡在一起了。」亞姐還是一臉笑瞇瞇的,絲毫沒有受到半點影響。

包含我的解釋都絲毫沒有影響她的判斷,就頂著一張在我看來很詭異的笑臉。

「這傢伙擅自跑到我的房間裡,還不知道為什麼睡我床上,今天早上還一巴掌把我拍醒。」看到亞姐的態度,我也沒有氣餒,我明白目前的情況是容易被人誤會的狀況,所以我繼續提出證明。

「所以,都是品瑜同學的錯囉?」亞姐摀著嘴巴,憋著笑回應道。

「對、就是這樣,你能明白我的難處嗎?」我有些感動,亞姐沒有辜負我的信任。

下個瞬間,亞姐臉色丕變,怒聲罵道:「怎麼可能,你說的這些聽起來就像是騙人的。」

咦?我有些茫然地看著怒目圓瞪的亞姐,彷彿多年來所建立的信任瞬間崩塌一般。

「小安,你太過分了。」在我還因為震驚而呆愣當場的時候,亞姐的哭訴隨之而來。

又、又怎麼了?我迷茫的看向了一臉委屈樣的亞姐指責我。

「我?我做了什麼了?現在不是我被騷擾嗎?」我不解的對著亞姐提問。

「你明明都不讓我跟你一起睡了,為什麼品瑜同學就可以跟你睡?」

嗯?等等、這個指責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我、我沒有啊,又不是我讓她跟我睡的,我是受害……」

「閉嘴!你不要再騙我了,我不會被你騙走的!」

我的解釋還掛在嘴邊,亞姐馬上就吼了出來,強勢的打斷了我的發言。

「我沒有,我是無辜的,我沒有讓她……」

「我不管!你今晚也要陪我睡覺,不然這件事情我們沒完!」

亞姐再次打斷了我的解釋,而且還強勢的定下了陪睡約定。

這根本就是無妄之災!我是無辜的,我什麼都沒做啊,我今天還是被拍醒的,我好無辜啊!

寶寶的心裡苦,但是寶寶沒辦法說出口,我只能委屈的看著像是隻發怒母獅的亞姐,然後在她那雙宛如嗜血殺人的凶光之下,被逼著點頭同意了不平等條約。

「噗哧。」

就在我心裡苦悶的同時,一道帶有喜意的悶笑聲打斷了我剛醞釀好的的情緒。

我恨恨地轉頭,雙眼就像是要噴出火來,直勾勾的瞪向吳品瑜。

「吳品瑜同學,你笑的很開心嘛。」我咬著牙,一字一頓的把聲音逼出喉嚨。

你她媽的還笑得出來?我這副慘樣不都是你這傢伙給搞出來的?

看到我受委屈了你很開心是吧?你還笑得出來是吧?要不要我也讓你委屈一下?

我瞪著她,沒有再說半句話,但是眼裡的怒意,正在對吳品瑜傳遞著我的怒意。

「對、對不起,阿龍同學。」發現了我眼中的警告,吳品瑜羞愧的低下了頭。

「唉呀,小安,你幹嘛嚇人家啊?事情做了就要敢承認,幹嘛還威脅別人。」

亞姐依然處於誤會之中,馬上就介入了我跟吳品瑜之間,一邊指責我、一邊摟著吳品瑜安慰起來。

這、這還是那個愛護我多年的亞姐嗎?還是長相相同的陌生人?又或者是被吳品瑜下藥了?為什麼這麼挺吳品瑜啊?

對了!這其中一定有問題,從昨天開始就不對勁了,為什麼亞姐對吳品瑜這個陌生人這麼照顧,這很明顯已經過頭了吧?

頓時間,我發現自己好像疏忽了什麼重要的事情,所以讓我沒有留意到這一點。

是亞姐做的?為什麼?到底她們之間有什麼祕密?又為什麼要隱瞞我?

我難以置信的盯著亞姐看,吳品瑜絕對是沒有這種能力的,要在潛移默化之中影響我的判斷,那一定只有跟我相處多年的亞姐才有辦法做到,而且也只有亞姐才有那種能力。

「為什麼?」我難以置信地看著亞姐。

「唉~還是被發現了嗎?」大概是知道瞞不住了,亞姐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所以真的是你……」這時候我感覺有點難過了,多年的信任就因為一個陌生人而被利用了。

「我不否認,不過這是為了你好。」亞姐沒有找一堆的理由或是藉口,反而直接坦白承認。

「我不會相信的。」我果斷的反駁。

「等這孩子跟你說明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了,先別生氣……好嗎?」

亞姐一臉難過的看著我,同時拍了拍吳品瑜的肩膀,對我解釋道。

「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背叛我……」我一臉嫌棄的回了一句。

我的臉色還是很糟糕,雖然亞姐解釋了,但是這種解釋跟沒說是差不多的。

「我只是想幫幫你,還有也順便幫幫她,沒有要背叛你的意思。」

亞姐還是努力的朝我解釋,但我胸口上熊熊燃燒的怒火讓我根本聽不進半點的解釋。

「阿、阿龍同學……」

「閉嘴,都是你的錯,你現在給我乖乖閉嘴。」

我一口打斷了吳品瑜的介入,臉上的神色越來越黑。

「小安,別激動,我們可以好好聊聊。」亞姐的臉上寫滿了擔心,可惜的是我現在心中都被憤怒填滿,幾乎喪失了理智。

「今天我請假一天,不去學校了,就這樣。」

看著兩個破壞我心情的罪魁禍首,我忿忿地看了吳品瑜一眼,然後又將目光瞥向亞姐,最後丟下了一句話之後,隨手收拾了東西就甩門出了家。

碰的一聲,大門被甩上,巨大的聲音即使身在房間裡的兩人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嗚、嗚嗚嗚……」

「好了、品瑜,別哭了。」

何亞璇雖然臉色也不太好,但是還是耐心安慰起哭成一團的吳品瑜。

「對不起、亞璇姐……都是我害的,害你跟阿龍同學吵起來了,嗚嗚嗚。」

吳品瑜一邊哭著一邊把臉埋進雙手間。

「本來他的脾氣就很大的,不要介意,之後等他冷靜下來之後再找他聊聊,他會理解的。」何亞璇的臉上露出溫柔的笑容,手掌輕輕地拍在吳品瑜的背上安撫。

「你要堅強,不管是為了你自己,還是為了小安,你都要堅強起來。」

「可、可是……」

「以前的他更封閉、脾氣更糟糕,我們都走過來了,如果你真的想走進他的心裡,這種程度都是小兒科而已,你明白嗎?」

何亞璇一臉擔憂的看了一眼大門的方向,過了一會兒才收回視線,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吳品瑜的身上。

「而且你現在的情況也沒有比小安好到哪裡去,你家裡那邊……你有打算怎麼處理嗎?」

「……我、我不知道。」

像是被碰觸到心裡最深處的傷疤,吳品瑜驚慌的彷彿迷失了自己,眼中都是茫然。

「但你也不能一直拖著吧,難道你真的要等到事情爆發?而且你又能躲多久?」

何亞璇苦口婆心的勸著,像是一個擔心自家孩子的老媽。

從昨晚見到這個女孩子之後,一些過去只存在於故事中的情況竟然變成了現實,她感覺自己心都要操碎了。

一個小安就已經很可憐了,眼前的女孩目前身處的環境比起曾經的小安竟然也沒有好多少,如果有人可以解答的話,她想問問這個世道到底怎麼了。

「我、我知道,可是我不敢說……我真的很想跟阿龍同學說,可是又怕他……」

吳品瑜欲言又止,他知道龍祈安有很大的概率會不理她,但是她也沒辦法了。

為了增加點成功率,她才會考慮投懷送抱,就像是她昨天做的那樣,她對自己的外貌跟身材還是有點自信的,但龍祈安似乎不吃這一套。

所以昨晚跟龍祈安相處的時候才會失控,也因此最後隻道破局時她才會崩潰,在她看來,那一次龍祈安出面救下她們閨蜜三個的時候,就已經把他當作無所不能的英雄了。

之後龍祈安的冷靜、勇敢跟面對事情的智慧,更是把龍祈安的形象神格化,在吳品瑜的眼中,龍祈安就是萬能的超人。

昨天聽到了龍祈安的自白,知道了芷韻那邊可能正處在某種危險的情況之中,讓她大受震驚。

途中還因為想起了三人曾經遭遇過的迫害而陷入失控,但都被那個男孩給安撫好了,他的聲音、動作是那麼溫柔,跟平常武裝的跟刺蝟一樣的他差的不只一星半點。

知道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讓處於恐慌狀態的吳品瑜開心的心花怒放。

而之後更是聽到龍祈安正在幫忙解決,天知道那是多大的衝擊,心裡隱藏的那個秘密也同時被觸動。

吳品瑜不禁在心裏想著──如果是他,能不能也幫幫我?

這股期盼在心裡發酵然後擴大,最後化為衝動,她強忍著羞澀投懷送抱,就像是偷偷上網看到的限制級影片裡演的那樣,用身體去吸引對方。

可惜的是,龍祈安對此沒有半點的反應,就像是對她的身體毫無興趣一般,臉色平淡,一想到這樣冷漠疏離與剛才的溫柔之間的落差,讓她全身不由自主的發冷,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害的她忍不住的貪戀了男孩懷中的庇護,最後不了了之。

而且最後不了了之,只能找著彆腳的藉口跟著龍祈安回家,如今鬧到現在的地步。

吳品瑜怔怔的看著眼前的何亞璇,感激的話反而更難出口了,都是她的錯,害的亞璇姐跟阿龍同學吵架了,明明都是自己的錯,結果害得幫助自己的亞璇姐被誤會,自己真是罪大惡極。

「好吧,你自己再好好想想,但我希望你再拿出一點點的勇氣,往小安那邊跨出一步,就像我昨晚跟你說的那樣,如果他願意出手,你的問題一定能夠被完美的解決的。」何亞璇的聲音就像帶著一股神奇的魔力,撫慰著吳品瑜激動的心。

「我、我知道了,我會再試試看的。」想了片刻之後,吳品瑜再次下定決心,然後點頭答應。

「那就好,接下來你要怎麼辦?今天小安大概是不會去學校了,你呢?也要請假一天休息嗎?」

「不了,我、我去上課也能調整一下心情跟思緒,而且,我去的話也可以順便幫阿龍同學請假,這樣也算是對他的賠罪……」吳品瑜整理了一下委屈的情緒,調整心情道。

「你啊……算了,隨便你吧,不過你也不要勉強自己,如果真的沒辦法了,要來跟姐姐說,我也會想辦法幫幫你的。」何亞璇無奈的看了一眼吳品瑜,但她也知道自己拿眼前的少女沒辦法,只能化為一聲責怪。

「亞璇姐,你為什麼要幫我呀?」睜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吳品瑜不解的問道。

「我不是幫你,我是在幫小安,我希望……如果你的問題真的被解決了,之後你也能幫幫小安,只有我們是不夠的。」何亞璇的目光漸漸投向遠方,眼裡的惆悵無比濃郁,臉上更是寫滿了擔憂。


4會員
16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