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的那場邂逅持續了很久很久(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出,那個房間暗了,才發現自己早已留了個位置。
而你,再次敲了敲門,不負期望的來到這個積了點灰塵的心房。


日復一日,習慣於你每日的心臟爆擊,烏黑的陰雲也能瞬時散了,從細縫灑出那溫暖的陽被,你總是貼心的為我蓋上,那些短暫成為了我早餐後的甜點。



「早安,他昨天有洗澡喔!」可頌主人熱情向我招手。

「他大概都多久洗一次澡啊?」我邊把玩著可頌邊問問。

「一個禮拜吧!」可頌主人說道。


真是個好命的孩子,遇到個這麼疼愛他的主人。洗過澡後的毛蓬鬆柔順,我想,抱著他大概能一覺好眠吧?

一如往常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又到了揮手說再見的時候,踏上愉快的步伐上班去。



「早安,新年快樂!」大概是過年前夕相遇。

「早安,新年快樂!」可頌主人笑著說道。

「過年時可頌會不會也有年菜可以吃啊?」太好奇的我發問。

「哈哈哈雖然沒有年菜,但有特別的零食可以吃!」可頌主人笑了一番說道。


不曉得可頌有沒有聽懂關鍵字「特別的零食」,他開心的笑,我也替他暗喜了一番。

看來我們可能要等到過年後才會再相遇了,我心中已然這麼想,殊不知卻沒等到再次相遇的那個時刻⋯⋯



幾天了?

幾個禮拜了?

幾個月了?

我沒有再遇見可頌。


想起他開心地朝我奔來,陽光從葉縫中探出,聚焦在你我相遇的公園小徑,旁若無人似的只剩下被包圍柔軟的觸感;想起他乖巧地留了條界線,只因主人說濕濕的要休戰,冰冷的雨打在他身上卻依然向著我開懷,在憂鬱微冷的天送上了一碗熱湯。

像是走過了無數四季的熟悉,像是已然習慣的陪伴,明明我們也才認識不過半年,卻因為你,讓我的早晨多了一縷鎮定心神的香,放鬆無憂、開懷飽足的染在我髮尾上,每次踏步都加倍開心。



大概兩個月後,如往常一般不再有期待的走著,明明沒有期盼身體卻很誠實的快速瀏覽,還在很遠的遠方,我就看見了熟悉的身影,是可頌!

我的步伐下意識地加快,可能還加了點跳躍吧?所有的曾經都回來了,啊~這觸感。


「他還記得妳欸!」可頌的主人又說了一次這句話。


季節變了,牽繩的顏色換了,公園的小徑依然存在,可頌也依然開心的笑著,而我的心裡可能一直發著想見你的微光,期盼你能隨著細微的光點找到我,謝謝你再次出現!(然後,怎麼會有越來越可愛的問題啦!)

好險主人與可頌看起來都沒什麼大礙,因此我也沒問問那好久不見的原因。

熟悉的對決又開始了,你還是你啊,興奮依舊、那口水伴手禮依舊,好心情也依舊感染了我,我抓住那瞬短暫,在早晨的鬆軟上加了顆草莓,晶瑩剔透飽滿紮實。



看來這場邂逅還能持續很久很久呢,又開始期待每個早晨。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八月的哈薩克|阿斯塔納中央公園(Astana Central Park)又到了面對「午餐要吃什麼」的時刻,當被肉塞滿的腸胃開始水土不服,我們決定直接到阿斯塔納中央公園裡買點輕食。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2-23
《我們去公園》:碧翠絲.阿雷馬娜的繪本中那道解放之力在《我們去公園》這本書,圖像先於文字。在兩位偉大藝術家的二重奏中,阿雷馬娜創作了一系列描繪遊樂場和令人驚嘆的露天建築的圖像,為這本書定下了基調。圍繞著這些神奇的世界,莎拉以詩意的形式撰寫了文本。在公園這個具有療癒和保護作用的空間裡,我們可以立即感受到玩耍和幻想的樂趣,也可以找到決定性的友誼。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15
公務人員不是你想的那樣老師,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我家人叫我去考公務員;老師,我對未來感到茫然,去考公務員好不好?老師,我家人都叫我去考公務員,可是我覺得公務員好像是考進去就在等退休的感覺;老師,公務員很穩定,而且薪水還不錯,又可以領退休金,聽起來好像很好......。 在聽完這些敘述之後,我都很想問你的家人知道公務員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27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三》那深綠色的苦鹹甜, 是去年與誰的故事?~水湳市場、國光水湳站、文心中清站交織成繁華市井生活■「水湳市場」生活圈就介於「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及「中央公園」間 □「水湳市場」是臺中地區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與「向上市場」的民間零售市場 ●北屯區購屋原則是「一經二緯」:以文心路為緯,中清路/崇德路為經。 ○與「中央公園」可步行十五分鐘到達,「國光客運水湳站」為重要長途巴士轉運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2
辭掉公務員,可惜嗎?談談我離開公部門的那檔事大四畢業那一年,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公務人員高考,並且很幸運的吊上了車尾。看在現代人的眼裡,不過就是有了份安穩的保障,不至於餓死、不容易被裁員,從此開啟了米蟲模式?相反的,在老一輩的傳統觀念,過了高普考如同中了科舉,家裡要出達官顯貴啦!
avatar
2023-06-18
《紅房子》—— 圓山的那棟巨型宮殿或許你已習以為常,但若抱持全新眼光,那棟如皇宮般矗立於圓山的巨大黃頂紅屋建築,是多麼讓人驚豔。除了建築本身,圓山大飯店對我而言還有其他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2-10-07
道館日誌6:最大難關(廢棄的維也納公園)逝去的光輝 今天來到了頭份市尖山附近的鹿廚坑步道,原因無他,這邊有數個道館等著我進行攻略,而這裡一定得爬上山走上步道才能到達。 我來到了鹿廚坑餐廳,小時候曾經來這裡吃過幾次,然而現在已經荒廢——說荒廢也不太正確,能看出有被整理過的痕跡以及附近也有人居住,建築物也還在,維持著一定的整潔。 沿著步道走,
Thumbnail
avatar
生活追跡者阿然
2022-09-22
公園裡有的是烏鴉|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不確定這個敘述是不是正確的,但我記得那天在巴黎十八區的一處不知名的公園中看到一群黑色的禽類,應該是烏鴉吧?對了,無法確定這是真或假是我偶爾會把幻想、夢境和事實混淆,過了幾年後就無法記得。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12
閱散文|一場共病旅行,那個《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 這部散文,就是他的「流轉孤島病中書」,是第一本,也會是他以這題材寫作的唯一一本吧。──吳明益 ”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1-16
【公園】|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巴黎的盧森堡公園是所有觀光客都會去的,在法國電影中也經常出現,附近上班的人會拿著午餐去那裡吃,他們也會在公園散步、聊天、玩小帆船。但女孩更喜歡路上其他小小的、不確定是否稱為公園的小綠地,她坐在其中一個公園的椅子上,沒計劃的傳了簡訊給男孩,發送的時間跟內容都沒經過計畫。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