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平台真的比較划算嗎? 馬來西亞自由行購票經驗分享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次出國,sim卡都是在台灣買的,印象中好像都是3、400台幣。但我是在機場臨櫃買,似乎比網路上貴,畢竟機場是出國前最後的機會購買了,確實有開高價的籌碼。

這次去馬來西亞,想說物價比較便宜,便一直猶豫要不要都在當地購買。

第一次自己買機票時也曾在背包客棧向背包客前輩們請教過,大多不建議旅遊平台,畢竟會抽成,還有人說是「被剝兩層皮」。關鍵字搜尋也說不一定比較便宜,甚至飯店也建議網友下次打電話預定比較划算。之前要買客運的票,平台價格和他們自己價格一樣,致電客服詢問建議我買哪個,客服說買他們的可以修改,在旅遊平台買就沒有這個彈性了。講到這就想到我那付出鉅額學費的蘇黎世機票,心好痛。

在網路上大概查了一下sim卡和大眾運輸的價錢,發現旅遊平台都號稱「立即確認」,因此想著如果到當地確認網路上真的比較便宜再「反悔」應該也來得及,於是就什麼也沒買地來到馬來西亞。

SIM card

下飛機付的第一筆錢是機場內的網路卡。

我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價錢是233台幣,是30天的方案,但我不需要這麼多天,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不要買,但找不到其它更便宜的。

raw-image

在吉隆坡機場買到七天25令吉(169台幣)的卡,他甚至直接幫我換好。我整理包包的功夫,他已經把卡片設定好,還把我的手機殼和套繩穿戴回去,我自己弄肯定需要一段時間。

當然這有點失準,畢竟我忘了拍下他們的價格,天數不同不能比較,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5令吉。

順帶一提,馬來西亞的wifi都挺慢的。大概機場比較好一些。

機場快鐵單程票+二日券

接下來就是買機場快捷了。旅遊平台原先只找到機場單程和來回票,單程要價300多,不過現場購票可以買80令吉的單程+二日券,唯一缺點應該是一定要從機場搭到吉隆坡的市中心,但我的下榻住在郊區,對我來說有點繞遠路。本來售票員還建議我搭計程車,但一趟就要100令吉,且當時才六點,我想說可以順便逛逛市中心。

raw-image

其它門票

第二天去了黑風洞,總共有三個主要洞窟。

我參觀的前兩個要錢,彩虹階梯是印度人主要祭祀或是其他宗教活動的地方,所以只要彩虹階梯免費,另外兩個分別是15令吉(約99台幣)和5令吉(約33台幣)。

網路上查到的都是包含接駁甚至其他景點的費用,實在有點難直接比較。

raw-image

結論

總結下來,旅遊平台訂的價格大致跟原價差不多。我在想他們賺的會不會是大量採買後壓低價格的中間差。但這又有個問題是,廠商似乎有就沒有和旅遊平台合作的必要性,畢竟這中間還會抽成,廠商可能賺得比直接賣給遊客少。唯一能想到的好處只有增加曝光。

當地價格具體有沒有比較便宜,就要看刷卡當下的匯率了。

好吧,我承認我自己對這樣的結果有點失望。本來還期待當地真的比網路上便宜的。

有感於自己跨出舒適圈的懵懂和不安,希望有個地方可以互相交流資訊和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