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攻略】5天4夜推薦行程(精華分享)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小羊少女!

我是一位跨足設計與行銷領域的自媒體部落客,在人生迷茫的時候,「文字」重新帶給我能量與方向。因此,我也希望透過文字傳遞各種有用的資訊給大家!

去香港自由行是不是很便宜啊?

:「是沒有到很便宜,但撇除機票錢確實跟國內旅遊差不多。」

最近在IG限時動態上都不斷地看到有人出國旅遊,而且大多數都是飛往日本旅遊,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好想安排一趟國外旅遊呢?可是你應該也發現了,現在旅行社的包團費用隨著疫情解封逐漸提高,想自由行卻發現日文和英文都不行的話該怎麼辦呢?別擔心!我想有一個國家非常適合妳,那就是——香港。

此次小羊少女要帶你一起安排五天四夜的香港自由行,近期有要安排去香港旅遊的話,一定要收藏香港系列的文章!讓我們一起開始香港之旅吧!Let’s go!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觀看我的香港Vlog:

✈️香港自由行(上)

✈️香港自由行(下)

想看更詳細的香港旅遊介紹也可以點擊下面文章:

👉【香港自由行攻略】5天4夜推薦行程(上):港味十足的必吃美食與打卡景點

👉【香港自由行攻略】5天4夜推薦行程(中):瘋狂踩點卻遇風球?最美夜景必去無疑!

👉【香港自由行攻略】5天4夜推薦行程(下):香港旅遊花費多少?小紅書超夯景點在這!


📌香港簽證、香港有禮

疫情解封後,臺灣全面恢復免簽證國家國民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而臺灣人也可以免辦簽證前往互惠免簽國家旅遊,像是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丹麥、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美國…等,如果對這塊想要多加了解的人可以到外交部的網站查看:https://www.boca.gov.tw/cp-10-4485-149c7-1.html


這邊要注意的是,前往香港旅遊是需要辦簽證的!(請大家記得填寫申請後列印出來) 簽證的申請教學請看這:https://webapp.es2.immd.gov.hk/applies2-client/t-par-reg/zh-HK/service-demo/steps-index


香港自由行-Visa簽證

香港自由行-Visa簽證

最棒的是今年香港有發放旅客消費優惠券(已發布完畢),因此當時我們搭乘香港機場快線回到市中心基本上是免費的!沒有領到的朋友不要難過,目前從2023年11月起,香港將向遊客贈送價值港幣$100的「香港夜饗樂」旅客餐飲消費券共100萬張,並為遊客推出「觀光巴士夜遊之旅」特別優惠。有興趣的朋友趕緊衝一波

香港自由行-香港有禮

香港自由行-香港有禮

📌香港五天四夜行程表

此次的香港之旅我們剛好遇到了小犬颱風,導致原本的港澳之旅直接變成香港自由行5天4夜。儘管如此,我們依舊還是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玩好玩滿!以下是這次安排的行程,如果你也不幸遇到天氣不好的狀況,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成為你的救贖喲!

Day1:機場→太子→堅尼地城→深水埗→旺角

第一天的行程原本是想在旺角逛逛,走一個慢活的路線,但是怕後面幾天的天氣不好,所以我們就先去了想去的地方,也意外地跑去了原本沒排進行程的堅尼地城!

raw-image

Day2:旺角東→銅鑼灣→中環→山頂纜車→蘭桂坊→旺角

第二天行程主要是以中環為主,趁著天氣還沒崩壞之前瘋狂採點。吃了很多香港必吃美食,個人超級推薦媽咪雞蛋仔,還有絕美的山頂凌霄閣!

raw-image

Day3:旺角 All day (發布掛8號風球)

很不幸的第三天就是掛整天的風球,大多數的店家都沒開,所幸我們還是有吃到優質美食——喜惶點心專門店。最棒的是飯店樓下也有shopping mal,就算在飯店宅整天也是很快樂~

raw-image

Day4:佐敦→尖沙咀→旺角

第四天也是快中午才開始我們的旅途,直奔尖沙咀逛街之外,還去了香港最著名的維多利亞港一睹河岸風光。雖然大多都是室內行程,但是卻深刻感受到了都市與古蹟並存的新舊世代衝擊感。

raw-image

Day5:尖沙咀→旺角→機場

最後一天我們就跑去bakehouse排隊,買蛋塔作為伴手禮,再吃個金華冰廳的菠蘿包和港奶做完美收尾,真的是此次香港之旅最後的享受。

raw-image

📌香港旅遊總花費

安排出國旅遊時,針對旅費的精打細算固然重要,但是對我而言,如何規劃出最精華的行程才是首要。尤其是自由行,相較於跟團,它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公式。

在彈性很大的情況下,找出每一次旅遊的最大目標,並在有限度的預算內達成,其實就是一個很棒的旅遊體驗了~而此次我的香港自由行花費,在沒有剩餘及刷卡的情況下,總共花了—–>25880(台幣) 基本上就是走一個高CP值路線,有吃有拿又有玩,也不會到很貴~

raw-image


如果你對香港旅遊有任何問題請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也歡迎來自香港和常去香港旅遊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吧!

我們下次見,Bye!

小羊少女的部落格網站:https://lambmaiden.com/

8會員
7內容數
嗨!我是小羊少女!喜歡甜食與旅遊的斜槓青年,頭上的羊角是沿路蒐集的智慧,希望這個部落格能夠幫助到跟我一樣喜歡跨領域的人,藉由知識的傳遞與好物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夠體會到生活的美好之處,期盼自身能夠成為影響他人的力量,快跟我一起踏上夢想的道路,探索人生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