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為什麼當菩薩了也有煩惱?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寶積經·發勝志樂會》、《彌勒菩薩所問經》,七地以下的菩薩整天聚在一起。這些師兄弟都是菩薩,整天都在起顛倒、懈怠、散逸、疑惑:「我到底要修下去,還要不要修下去?我要不要發心,還是不發心?我這樣修會不會成就,還是不會成就?」整天都在想這些。

有一位超群的菩薩叫彌勒,彌勒菩薩看到這樣:「不行!我這些師兄弟這樣,我要想辦法利益祂們。」就去跟佛陀祈請。

佛陀觀察因緣開示,過去生造什麼樣的惡業,所以今生雖然已經是菩薩了,還會有這些業習在作用,一直發不了心、修不了行,懷疑正法等。長劫在受報應,受了報應以後還有受報後的後遺症。

有的同修說他腸胃從小就不好,好幾十年了,來學佛了以後放生、吃素、誦經,解冤釋結,腸胃變好。冤親債主還託夢要離開,願意原諒他了。

他確實覺得腸胃大幅的改善,好了一半以上。又過一陣子,他說:「怎麼沒全好?」

那要恢復,已經幾十年了,臟器的機能都這麼差了,要慢慢培養健壯起來,不要一下又暴飲暴食,沒有定時定量。這就是好像都不顧它,嘴巴吃得很高興,腸胃裝得很痛苦,當然就不行。

現在人推動要跟自己的身體溝通,比如腸胃不好,要跟你的腸胃告解:「我的腸胃,對不起你,幾十年來都沒善待你。你看我光愛吃冷、愛吃熱、愛吃辣,都沒想到你的感受。你已經裝得很飽,可能都跟我發求救信號了,我又去吃一餐,等一下還吃冰,看到臭豆腐我又煞車去買了一個,辣椒還用了兩份,我對不起你。我從今天開始我要改,再也不會去虐待你了。」

跟自己的腸胃溝通:「請你陪伴我,我如果活九十歲,你就跟我好好地過這九十年,我一定要好好待你。」常常這樣溝通,很多人他的臟腑機能開始恢復正常,越來越好。頭、肩膀、膝蓋你要跟它講、跟它溝通,不要騙它,不要說:「我以後要好好善待你。」等一下又暴飲暴食,那樣騙它不行。

有一個中醫師,他也告訴我要這麼做,甚至說:「你不要小看這樣,有的已經長癌、重症的,開始這個,癌就消失,身體機能恢復正常,好多這樣的案例。」他就講給我聽,其實有它的道理的。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ID=92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