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神隱」/導演敘事手法&特效音效都偏弱的一部古偶劇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隱》是由陳家霖執導,趙露思、王安宇領銜主演的一部仙俠古偶劇,因為掛名導演的是之前導過陳情令的導演,主演的又是可愛的趙露思和花兒與少年第五季的王安宇,因此就算前兩集看起來不太吸引我,就算網路上對女主的聲音很有意見,雖然男主角的妝造不太出色......我還是繼續追了下去。

可目前追到二十七集了,老實說,這是我看過的古裝偶像劇中,導演敘事手法及特效音效都很弱的一部,尤其在群仙魔亂鬥時那特效音效真的是讓我有點出戲,和之前看過的某部類似,簡直拍得跟小網劇似的,讓我像是在看小朋友打遊戲電動般,沒被震撼到還被雷到。

二十幾集時,小神君要晉神了,結果導演拍出來的畫面實在是平淡到讓我很傻眼,神君覺醒要晉神不是件天大的事嗎?應該是全部的人都要很驚詫很震驚畫面也要很氣勢磅薄的啊,結果畫面托半天卻沒帶給觀眾任何驚喜及氣勢磅薄的感受,真的讓我挺錯愕又好笑的,我當時真的有點看不下去的默默到旁邊倒水喝去。

raw-image

與其說是男主角演技不佳,還不如說導演根本沒掌握好說故事的節奏及畫面,再加上特效音效也實在不怎麼樣,才會讓趙露思的這部新劇感覺如此的不上檔次啊。

還有男主角王安宇的妝造是真的比男二還不如,就算初期他是個毛頭小子不需要太華麗的造型,但成為神君之後的打扮還是很平凡,完全沒有這隻九尾狐亮眼啊,也不知道是不是男主角得罪了造型師?哈哈。

raw-image

雖說這樣的仙俠劇都挺老梗,但只要拍得好,觀眾也是會買單的,否則市面上那麼多仙俠劇怎麼會有市場?

以這部「神隱」來說,就是拍得太拖戲又單調,要不是想看鳳隱歸來後的再相遇戲碼,要不是有趙露思,要不是最近也沒太好看的劇可以追,還真的早就棄了啊~~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