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埃及,推行無現金化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往金字塔的路上看到了金字塔本塔

前往金字塔的路上看到了金字塔本塔

景點與自動售票機

最近看到了一個新聞:推動無現金旅遊 埃及於帝王谷首次啟用自助售票機,基本上可以就是在說近日的埃及政府開始努力的在各個觀光景點設立自動售票機,根據這篇報導,這項措施是為了埃及的全國旅遊業發展,安裝了自動售票機可以改善遊客的體驗,並且也加強了旅遊數位化,還有透過電子支付電子支付來確保所有外幣留在埃及銀行金融系統內(因為現在埃及也面臨美金短缺的狀況)。

雖然這只是個開始,但是對於遊客來說應該是件好事吧!至少在買票的時候不用擔心找不到現金,也不需要在那邊換算幣值。

(不過話說回來,我滿好奇關於Cairo Pass跟Luxor Pass現在是否能用信用卡購買了呢?我們在埃及的時後只能用美金或歐元的現金購買,挺希望這點之後能夠改進!對於這件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些必須使用美金(歐元)的時刻)

也許安裝了這些自動售票機之後,每個景點的排隊人潮可以少一點?我記得當時我們去到很多景點真的都是人山人海,有的時候排起隊來真的相當令人煩躁,加上天氣又熱,實在稱不上是什麼太舒服的體驗,幸好我們在Luxor的時候使用了Luxor Pass,因此能夠省去很多排隊購票的時間!

希望除了自動販賣機之外,未來的埃及政府也可以為這些景點增加線上購票以及預約制度呀!

交通,自動販賣機

雖然說這些觀光景點能夠有自動售票機是挺讓人開心以及期待的一件事情,但是比起這些景點,我私心更希望開羅的地鐵站(當然若是火車站也能夠有就更棒了!不過因為我們當時不算太常搭火車,所以感觸就沒有那麼深)能夠引進自動售票機,作為非洲以及阿拉伯半島載客量數一數二高的開羅地鐵竟然沒有自動售票機,著實讓人有點驚愕!每次去搭車的時候都要去人工櫃台排隊買票,有的時候排隊的人超多就真的必須排非常久,還必須忍受那些插隊的人,雖然說地鐵似乎是有類似悠遊卡的卡片存在,但是作為外國人或旅客若是必須額外申請一張,也是挺麻煩的!不過我離開埃及也快兩年了,也許現在的開羅地鐵也更進步了?

埃及,使用現金與信用卡

基本上埃及使用信用卡或是簽帳卡的比例相當高,基本上所有店面的超市都能夠刷卡(能不能夠行動支付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之前其實不太用行動支付,雖然有Apple Wallet,但就一直沒有用),我還記得我們出門買菜都移動會去那種可以刷卡的店家,因為就算這種店家的店員不會說除了阿拉伯語之外的其他語言,他們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跟我們敲竹竿,直接刷卡讓人感覺安心了不少!

只不過還是有蠻多地方只能付現金的,特別是那種本來就不是針對外國人開的小店,這點也還挺好理解的啦,畢竟信用卡的使用還是有手續費的問題呀!他們不想要付也是很正常的!

不過還有一種狀況是其實是可以用刷卡的,但是我們總是選擇使用現金,那就是搭Uber了,因為若是將信用卡綁定Uber App,有的時候司機亂繞路、或是扣款了但是不出現,這種狀況就真的很麻煩,還是付現金簡單安全多了!

另外還有一個必須付現金的地方,那就是我們的房租!在開羅居住的6個月我們的房租都是直接給現金的喔!還不是轉帳呢!每個月都要領很多的埃鎊給房東,這也算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吧(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合法交易)!

最後......跟朋友的偷偷吐槽

我和當年跟我一起去埃及的朋友談起這件事,回想我們在埃及的遭遇,忍不住開玩笑說現在有的自動販賣機,當地居民一定會跑過到自動販賣機前幫忙遊客買票,買完票之後再跟旅客要求小費。

若是之後有人去到埃及旅遊,或是現在正在埃及的人們,能不能觀察一下這些自動販賣機的狀況,然後偷偷地跟我說我們的玩笑到底有沒成真呢?


21會員
55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