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二十二章)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十二章  愚人節玩笑


今年愚人節在週六。三月三十一日這天,校園裡不免俗地開始開起了各式各樣的玩笑,有的是騙人唸一段諧音文字來取鬧,有的是假稱老師說上課時要帶什麼東西,有的假裝請人協尋失物,還有的會假裝愛慕者送貼心小禮物以及情書。這一天傅彥平在信箱裡收到一張小卡片,上頭以明顯女性筆跡寫著:


彥平你好:

你不認識我,我卻認識你。其實我從上學期就開始注意你了。只是當我聽說你已有了交往對象,我禁不住傷心了起來。我自認不會比宋絮菲差,如果你願意認識我,今天(3/31)晚上七點我在中正堂右邊第一根柱子等你,即使我們做不了朋友,起碼你可以撫慰一個孤獨的靈魂。如果過了七點一分還不見你出現,不管是什麼原因,那就代表我們沒有緣份,同樣感謝你。 

還有,請你尊重我的一片痴心,不要帶別人來看我的笑話。 


你的  李信麻


  傅彥平收了這封信後也是滿腹狐疑,直覺這又是愚人節的玩笑,但是自己平時在班上也不是什麼風頭人物,應該不會有誰這麼無聊來招惹自己。看著信中所寫又像是十分誠摯,這讓傅彥平有些拿不定主意。對方沒有留下信箱或者任何聯絡方式,顯然就是要隱瞞身份。


  還是要不要偷偷摸摸的在時間快到時,不要現身,到那附近觀察一下?如果沒人那麼證明就是騙局,如果真的有人在等,那就看看是誰。最後由於不想真的被人耍了白痴,傅彥平決定不去理它,但怎麼想都覺得這是件怪事。


  隔天週六中午,傅彥平照約定到女舍門口找宋絮菲午餐,兩人言談自若,一切如常。宋絮菲問傅彥平:「我考你:『三點水加一個來去的來,這字怎麼唸?』」『三點水加一個來?......嗯,我不知道。』『我告訴你,也是唸ㄌㄞˊ』『那麼三點水右邊再加一個去呢?』『去......唸ㄈㄚˇ』『咦,你倒不笨,沒上當,有些人還想了半天,一直肯定的說沒這字呢。』」「哦?那應該是先入為主,認為這是個難字。」


  宋絮菲觀察了傅彥平半天,終於忍不住試探道:「今天愚人節,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傅彥平欲言又止:「有件奇怪的事。」便把昨天那封奇怪的信說了給宋絮菲聽。這下宋絮菲確定了傅彥平有看到了那信。「人家約你昨晚見面,你怎麼沒去?」宋絮菲問。傅彥平抓抓頭,說:「我覺得怪怪的,什麼李信麻......太怪了,搞不好在惡整我。」一瞥眼看見宋絮菲忍笑的表情,「你?原來是你?害我想了半天。真是有夠無聊!」「唉唷,別生氣嘛,那個都是楊秀琴她們在那邊鬧,說試試看你對我是不是真心的。她們說來打賭,誰輸了誰就請吃一客牛排。不過還好你沒有去。我贏了一客牛排。多謝你了。」說著把頭靠向傅彥平肩上。


  「誰寫的信?」傅彥平問。「啊不就楊秀琴?她最愛搞這些有的沒的。她在寫的時候邊寫邊笑。最後署名李信麻......因為,哈哈,她說要看看『你信嗎?』哈哈!收到信心裡有沒有小鹿亂撞啊?」「真夠無聊,你們。」傅彥平搖頭。(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