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一生必參拜,最難到達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旅行最大的驚喜是櫻花,其實櫻花是無心插柳剛好來的季節是櫻花季,金刀比羅宮也是我這次的無心插柳,岡山來太多次了,當然要附加幾個沒去過的景點。

日本金刀比羅宮是專門保佑漁民在海上航行平安和捕魚順利,祂是一座日本人一生必參拜的神社、也是最難到達神社全長1368階。我們這一群人都不怕走路,1368階對我們來說應該沒甚麼問題, 幸好沿途都有一些商店還有無人水果攤走起來不無聊。

琴平站

琴平站

一望無際的階梯

一望無際的階梯

無人水果攤

無人水果攤

長長的階梯

長長的階梯

一到達金刀比羅宮入口,就看見金刀比羅狗(こんぴら狗),傳說以前的人因為金刀比羅宮太遙遠無法到此處參拜,他們將自己的名字、祈願和香油錢都放在一個袋子中、掛在一隻狗狗上,請要請往金刀比羅宮參拜的信徒帶著狗狗隨行,代替主人參拜,故稱こんぴら狗。

金刀比羅狗

金刀比羅狗

接下來就看到美麗的櫻花大道,這裡我真的是拍瘋了,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櫻花大道,我很愛這種有歷史的東西加上櫻花真的是無敵美景。

金刀比羅宮入口

金刀比羅宮入口

一入門就看到"五人百姓"是指自古負責皇宮祭神儀式的5個家族,為了感謝他們長年供奉神明,特別允許他們在境內販售糖果。

raw-image


五人百姓

五人百姓

在還沒到達主宮之前,沿途的風景也是超美,不過太多殿的名稱我還真的記不起來名稱,只是狂拍照, 這些神社加上櫻花的襯托,彷彿我穿越回到過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終於到達主殿了,有一種莊嚴的美,我以前從不知道日本神社建築有這麼美,屋簷上面還有一個類似戰車的形狀。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不免俗的買一下紀念品可惜還撐不到回國就不見了

不免俗的買一下紀念品可惜還撐不到回國就不見了

這裡的建築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屋頂,有些是用樹皮搭建的。 (雖然之後的和歌山的神社也讓我驚艷,但這畢竟是第一座讓我覺得很不一樣的神社,或許是要有一定的地位才可以稱做"宮"吧!)。

本來我的行程只到這裡,但因為我們這群人真的太健腳了,我們就繼續往後走到奧宮ー嚴魂神社,(原本他們已經要繞附近的山一圈了, 被我阻止了),沿途其實走起來很輕鬆,春天這裡真的很舒服涼爽。

raw-image
奧宮ー嚴魂神社

奧宮ー嚴魂神社

raw-image
raw-image

賞櫻我很推薦這裡,出乎意外的美,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來這裡賞楓。只是這裡吃的東西不多,除了烏龍麵之外,沒有甚麼餐廳,且烏龍麵的店家不多,非假日也要排隊, 建議遊客可以便當帶來這裡吃。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用餐人還是很多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用餐人還是很多


烏龍麵店

烏龍麵店

烏龍麵

烏龍麵

金刀比羅宮是江戶時代地位僅次於伊勢神宮,也因為金刀比羅宮認識了伊勢神宮,這趟旅行也去了伊勢神宮,之後會介紹。



26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的中場, 終於有時間喘了一口氣, 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半個日本~在此紀錄做個紀念, 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從出發到訂機票飯店甚至於規劃行程其實不到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走就走~就開始著手定機票, 飯店, 船票..等等, 至於不足的我心裡想著, 管他的..去之後再說吧..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準備充足才可以出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