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日本岡山宮島嚴島神社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漂浮在瀬戸內海上的大鳥居是宮島的象徵,是日本著名的三景之一, 2015到2019間我來了五次, 只有一次是帶家人來這裡, 其他次數都是出差順道陪同事來的. 這次日本漫遊來到了岡山就順道帶朋友來這參觀有名的宮島嚴島神社.

說真的這是我第六次來這裡, 但這次跟之前幾次多了跟之前幾次不一樣的地方.

出了車站, 一樣是去買好吃的穴子魚飯, 可能是時間還早, 所以排隊人潮很少所以很快就買到, 但是買的人還是很多.

穴子魚飯

穴子魚飯

一開始我就被滿滿的排隊人潮嚇到了, 疫情後這裡的人潮多到連搭船都要排隊, 滿滿的歐美遊客. 整艘渡船輪都是滿滿的人潮, 出去還要排隊, 我還以為我在旗津過年滿滿的恐怖人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宮島, 商店街太早還沒開幕, 印入眼簾的一樣是注目的紅色大鳥居和嚴島神社, 還有不怕生的小鹿.

raw-image
raw-image

但是我們想要趁早去做纜車先去獅子岩, 沒想到還是太晚了, 前面已經滿滿的排隊人潮要去搭纜車了, 上面寫著要一個小時才會搭到纜車, 等的同時我們後面也是滿滿的搭車人潮, 我記得我上次台灣農曆過年來的時候, 也沒這麼多人. 今天非假日, 還這麼多人我都以為今天是不是日本的假日.

排隊搭纜車

排隊搭纜車

好不容易到達買票處

好不容易到達買票處

後面也是排著一大堆人

後面也是排著一大堆人

終於到了買票口上面顯示著要搭乘兩段的纜車, 第一段運行時間大約是10分鐘, 第二段運行時間大約是4分鐘, 每個纜車間格時間不長. 接下來就是要走路到彌山山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印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瀨戶內海, 上次來的時候是陰天, 根本沒看到

印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瀨戶內海, 上次來的時候是陰天, 根本沒看到

走到彌山山頂的時候, 拍了一會照, 我們就餓了, 吃著好吃的穴子魚飯, 坦白講在日本的一個月, 中午的時候最便利的就是帶便當, 因為日本餐廳和景點都有一定的距離, 所以我建議可以在車站就近買便當帶著是最方便的(雖然我有聽到有台灣人在抱怨為何便當都是冷的, 但冷的也很好吃), 像這次我們在山下買便當帶上來吃很多人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 因為他們要餓肚子下山買東西吃, 我們待會可以繼續往彌山山頂走下山.

便當包裝

便當包裝

便當封面

便當封面

穴子魚飯

穴子魚飯

吃飽之後先在獅子岩和彌山山頂拍一輪吧!

這個禮拜是瀨戶內海週每天的行程就是環繞瀨戶內海走

這個禮拜是瀨戶內海週每天的行程就是環繞瀨戶內海走

不免俗地拍地標

不免俗地拍地標

我們原本就預計搭纜車上山, 走下山, 所以先研究了一下地圖, 其實走下來很簡單大概一個多小時.

健行圖

健行圖

走下山的路其實很簡單, 輕鬆好走. 第一站來到靈火堂, 我來了六次這裡第一次到這裡, 果然跟的朋友很重要!

據說靈火堂裡的火,由弘法大師點燃後,歷經1200年不滅。一旁有碗勺可取鍋中的水來喝,這可是號稱治百病的靈水。我家是拿香的, 但是我到日本還是會跟當地的神明打招呼, 不免俗地點一根蠟燭, 祈求家人平安.

raw-image
號稱1200年不滅的火

號稱1200年不滅的火

祈求阿嬤平安

祈求阿嬤平安

raw-image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 也很愜意. 我好像變成日本登山客, 不是遊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山到了嚴島神社的後面, 來了這麼多次, 還真的沒有走到這裡過, 超美的. 雖然沿途都有櫻花, 但津山城和金刀比羅宮的櫻花已經讓我著迷, 只能對這裡的櫻花說不好意思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還以為我穿越了

我還以為我穿越了

日本主婦的日常

日本主婦的日常

因為我進去嚴島神社太多次了, 我們團的也沒興趣, 且又要排隊買票, 人潮爆多就不進去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山一定要吃的就是宮島牡蠣, 我吃了2000日圓, 一盤500兩個, 總共吃了四盤, 超好吃的.

raw-image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拍最著名的紅色大鳥居, 雖然已經拍很多次了, 但還是樂此不疲的拍著.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我安排的行程其實有兩個一個是宮島嚴島神社, 另一個是原爆圓頂館, 後來時間來不及就只好在嚴島神社, 但是今天的行程我們不再是一個遊客反而融入當地人爬山. 途中還遇到日本登山領隊帶著日本阿嬤爬山,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很開心的跟那些阿嬤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因為我們走很快, 讓我們先走, 結果那些阿嬤每個人都在跟我們說嗨~

我們只能表現出我們是健腳, 趕緊超越過他們...











26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的中場, 終於有時間喘了一口氣, 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半個日本~在此紀錄做個紀念, 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從出發到訂機票飯店甚至於規劃行程其實不到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走就走~就開始著手定機票, 飯店, 船票..等等, 至於不足的我心裡想著, 管他的..去之後再說吧..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準備充足才可以出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