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享《思念》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某日下午,紫米跟以往一樣來到第二市場巷弄裡的咖啡館…


「文娟阿姨,我又來啦,今天想點其他的咖啡」:紫米禮貌地笑著說


「妳來啦,好呀,旁邊有菜單,妳慢慢看,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文娟阿姨笑著說


「那就點今日特別限定好了,謝謝文娟阿姨」


「好,要等喔,今天怎麼突然不喝拿鐵啦」:文娟阿姨好奇的問


「沒什麼啦,因為今天沒什麼靈感,想說換換口味也許就會有靈感囉」:紫米趴在吧檯桌一邊說道


「那今天這杯可以讓妳好好沉澱一下,也許會有靈感喔」:文娟阿姨一邊煮著咖啡說道


「對了,文娟阿姨,牆上那張照片,照片裡那個人是誰啊,之前來都沒看到」:紫米疑惑地問著


這時咖啡也好了,文娟阿姨一邊將咖啡端上,一邊向紫米訴說著……




民國70年,文娟家裡經商

在一次生意上認識了栽種咖啡樹起家的建宏


很快的文娟跟建宏也因為生意上往來有了更進一步發展,結了婚、一起研究咖啡


在兩家人支持下,開了在市場內第一間咖啡館,很快地吸引在地人好奇以及捧場,


而建宏也決定趁此機會開立咖啡研究


並發印了宣傳,來光顧的客人也拿到了宣傳單,


不過就這時宣傳單卻被有心人帶去通報警察




很快的警察以祕密結社成黨之罪名逮捕了建宏及文娟,兩人不斷地被嚴刑拷問


但建宏不捨文娟跟著一起被拷問


於是將這個莫須有罪名一人承擔了下來。


就在要處決的那晚,建宏哭著對文娟說道:


「我對妳感情,就跟我對咖啡的熱愛一樣,如果可以我想將我們倆研究的咖啡豆取名叫做『思念』。」




文娟一直哭,哭著說道:


「倘若有來世,我會帶著思念去尋你,若有來生,我定守著這「思念」盼著你回來。」




很快的處決的時間到了,文娟已無罪並以列入觀察名單釋放


而建宏就在當晚,執行死刑了……




說著說著,文娟阿姨跟紫米及其他旁聽的客人都落下了眼淚,而那天剛好是建宏的忌日


而文娟都在每一年的這天,將今日特別限定的咖啡定為……




「思念」


2022/5/22 紫米(咖啡故事館-紫米) 原創文章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有咖啡有故事 歡迎來到咖啡故事館 在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也歡迎留言給我跟我分享你的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