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禁的羊(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頭被圈養的綿羊,

在這不見天日的水泥屋裡,

妳告訴我世上有真愛,

妳告訴我妳是我的愛人。


妳要我相信妳的信仰,

妳要我愛妳唯一的神。

隔著一面海,

妳告訴我,

妳永遠是我的家。


隔著一面海,

妳告訴我,

如果我死了,

妳也終將死去。


我的愛人,

我不能去找妳,

因為我沒有鳥的翅膀。


我的愛人,

我不能去找妳,

因為我沒有魚的尾巴。


我在樹葉枯黃的秋天吃完了妳給我的最後一口草。

我在墨水結霜的冬天喝完了妳給我的最後一滴水。


我剃光了身上所有的羊毛,

填進了空洞的心裡,

又抽乾所有的血液,

讓它流成河,

讓它隨著海,

流到妳的腳邊。


但心卻怎麼都填不滿,

血液也永遠都留不到。

最後,

在我的心裡響起一陣陣回音。

(未完)

    1會員
    4內容數
    大多會放一些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眾生相:被無趣囚禁的拜爾經理(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拜爾是E公司的經理。離開校園後就入職E公司,也已經在公司工作了二十年了。 E公司領導人嚮往一種外商的氛圍,因此大家總以英文名字相稱,久而久之中文名字便不再重要(但管理制度實際上是亞洲文化)。 拜爾相當以他的英文名字為傲,因為跟鋼琴作曲家拜爾相同,儘管他其
    Thumbnail
    avatar
    左丘曼
    2023-10-04
    第九章:被囚禁的藥毒師我沒辦法像學姐那樣,將情感切割 距離開學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了,這天一直到中午都是陰鬱的天氣,在我獨自練習揮劍時,他不知為何打破當初的約定。在陰雨綿綿的傍晚,當我被心妍帶往監牢時,他又是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呢?
    Thumbnail
    avatar
    夢鈴
    2023-04-01
    我們來徹底談談《三千年的渴望》的美與不太美的部份:被囚禁三千年的精靈,最想要的不是自由我們來徹底談談《三千年的渴望》,十足爆雷,還沒看過的朋友請三思要不要繼續讀下去……這部電影有點特別,因為雖然基本上許多電影被爆雷也無妨——被爆雷絲毫無妨它本身的偉大。 【好了,這是最後提醒,以下有《三千年的渴望》劇情爆雷了……建議你可以先讀過我在電影神搜的無雷影評】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9-05
    [遊戲] 🔒 APP介紹+防雷心得《被囚禁的掌心》教會我''交心''此文內容為無雷介紹 & 防雷心得。遊戲平台連結附於最底可以END查看。遊戲特色:體感、遊戲中的選擇可以隨心所欲、角色全程語音、劇情扣人心弦、如同現實一樣的事件來互動、CG質量高、語言繁中、音樂好聽、感受送禮不手軟、享受觀察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10-14
    被囚禁的夏天2021年 依然是個被囚禁的夏天 總是在生日期間遠行的習慣 再次被迫按下暫停鍵 有一點孤單、無聊 伴隨著焦慮的夏天  還沒進入高潮就要結束
    Thumbnail
    avatar
    Kai-ting Liu
    2021-07-08
    被名校制服囚禁的後半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 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 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 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 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 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23
    《被囚禁的臺灣》時隔半年多,不是這半年都不讀書,而是讀的書很難來個書評。準備研究所考試,也是偷閒看閒書。以下分享在下的心得,下一篇是舊書書評《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 說實話,這本書在當初太陽花運動的時候一時刮起一股旋風,本人也很流俗的買了。看到這裡想當然爾本人對這書的評價不是太好,就事論事談一下讀完的感想。 作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莫斯科紳士》被囚禁的人還不想離開《莫斯科紳士》(A Gentleman in Moscow)是一本亞莫爾.托歐斯(Amor Towles)寫的小說,台灣由漫遊者出版社出版,譯者為李靜宜。故事的開始在1922年的俄國,敘述一位伯爵因為寫下一首關於革命的詩,而被判終身監禁於一間飯店裡。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0-05-22
    被囚禁的父母但讓我感觸的其實是「標誌著父母入櫃」,而不是孩子的出櫃。⋯⋯我就這樣,把他們關在一個他們無法跟任何人表達的空間裡。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22
    《真實遊戲》被囚禁的作家作家岱芬出版母親因病纏身而自殺的故事名利雙收,成名的壓力讓她不堪負荷,不僅收到詆毀的信,寫作更遭遇重大瓶頸。此時書迷艾拉(Elle)親切聆聽心事,幫她回覆煩人的邀約,並懇切希望岱芬拋棄虛構的小說構想。岱芬從艾拉的人生經歷取得靈感,卻愈來愈無法擺脫艾拉的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圓點點
    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