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抉擇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選擇」的後篇,我命名為「抉擇」。 跟以往一樣,我希望能夠把它當成獨立的章節來看。我先用Snow寫給我的信破題,並加上「選擇」的女主角咕哩,把兩個故事結合。

嗨!健哥:

我是一個很依賴人的女孩,可能是因為我在家排行老么,而且生長在一個保守的家庭,so雖然是射手座O 型的人,but卻是很害羞,and不喜歡別人指指點點,so才希望別說出我們倆的關係。我會很喜歡問你的事,但我不喜歡你問我的事,因為覺得這樣就好了,別太知道~~ 我會主動告訴你,這樣才有神秘感嘛!我有時會想翹課陪你,so希望你能勸我去上課,因為每次翹完課回去班上,同學便會問東問西的,and自己也有罪惡感,所以你一定要阻止我,雖然你也想我陪你。我的功課會比較忙,so有時不能陪你,你不要太在意,誰叫我是普通班的人呢!我是一個很在乎朋友的人,so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會非常在意,甚至哭!像今天早上,我就有哭了,只是你沒發現而已。我希望你別太挑食,因為我很希望你能身體健康,這樣才能保護我呀!我會管你很多,so如果不喜歡時,要告訴or寫信向我反應,我會改進的。我認識許多男生,偶爾會和他們出去玩、吃飯,but我一定會對你真心,so別懷疑我、別太限制我,我想彼此都很需要自己的空間吧?!

會永遠對你真心的 Snow 1997/11/28

我將信紙折回原來的樣子,並收到自己牛仔褲的口袋裡。和我站同一個加油島的女孩,就是Snow。一頭長髮,是很符合我夢中情人的典型。其實,我還不太確定她是不是我的女朋友。

算起來,她還是中油工讀生的菜鳥,而我已經有一年多的實務經驗了;在整個早班裡頭,我大概是最資深的一員。「老鳥帶菜鳥」,該算是加油站不成文的規定?還是說,有著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心態?你問我,那我問誰啊?!

Snow來到加油站打工的第一天,就是由我帶領這她去熟悉這站中的一切事物。剛開始,我只是覺得她是位很單純的女孩;家住小港的她,一個人到屏東這唸書;認識一段時間之後,知道她是單親家庭,父親前幾年就因病過世,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兄弟姊妹;除了她之外,家中還有一個姐姐和哥哥,她是家中的老么。高職就唸會計科的她,四技二專考到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暫住在屏東這邊的大姨家。

我想,吸引我喜歡上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腳踏車。當時的我正準備要去上課,碰巧在路上遇到她;本來我沒認出是她,直到騎到她身旁,才確定她就是Snow。

「嗨!準備要去上課嗎?」

「嗯!你也是嗎?」

我和她在商業技術學院門口聊了一會才離開。

騎腳踏車?這有意思!我一直以為,成為大學生應該是件很棒的事;沒想到,居然還得踩著腳踏車上學?那跟中、小學生有什麼不同?!

我和她第一次出去,是去聽音樂會 (如何,很高級的約會場所吧?!) 。當然,我沒那個勇氣單獨約她;還有個插花的電燈炮,他叫做小P,是加油站中另一名早班工讀生;他知道我對Snow有意思,便一直慫恿我去追她。

Snow是10月1日正式上班的;聽音樂會是10月26日,所以我把26日這天當成是「交往紀念日」;隔沒幾天,我們相約一起去看MTV(這次只有我和她),那是10月30日,對Snow來說,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是這天;這是認知上的問題,但我一點都不介意,Snow也是。

這封信,是我們交往快一個月時,她寫給我的。

因為這封信,我們之間聊開了一些事,也讓我們之間的感情,變得更進一步。

很快地,已經要期末考了。

「健,下個禮拜就是期末考,考完試就是寒假了,你打算帶我去哪邊玩啊?」

「嗯!我想想…… 我好一段時間沒回宜蘭了,一起去宜蘭走走好不好?!」

「好啊,聽說那邊的風景很漂亮,到時候我一定要帶相機去,記得要提醒我唷!」她笑著說。

坦白說,我很喜歡看她笑。為此,我還寫了一首歌,歌名叫做「初戀」。


-初戀-

妳的笑容,像天使一樣動人;

總時時刻刻牽引我的心。

一顰一笑,讓我不知所措,

就像是盛開的花朵。

妳的長髮,像微風一樣吹過;

害我不知不覺像著了魔。

一舉一動,讓我又喜又樂,

喜歡妳打從內心喜悅。

這是我的初戀,

想昭告世界,

表達心中所有對妳的思念;

給妳的承諾,立下的誓言,

字字句句不會改變。 這是我的初戀,

想昭告世界,

表達心中所有對妳的思念;

甜蜜的感覺,用心的體會,

才能擁有這一切。

1997‧12‧7


待續.....


103會員
673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