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六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姑娘見看不著其他人後,迅速直直跪下。

「還請兩位姐姐幫幫我!」

不稱呼嬤嬤,看來不是簡單的苑女了。

「妳慢慢說,離儀式開始還有些時間。」

雲璃蹲下身,輕輕拍了拍那姑娘的背部。

「嗚...我...我是...工部司郎中的嫡女......我叫蔡雪...」

雲璃這下還真是吃了一驚。

工部司郎中,那官說來也是從六品,委實不小了。

「工部司郎中的嫡女...這麼說來,妳根本還未十五。原來如此...」

紅袖眼中寫著了然。

「紅袖姐知道了甚麼嗎?」

「工部司郎中的嫡女下落不明了一年,許多人想盡法子幫忙尋找,最後都毫無所蹤。工部司郎中還委人努力私下尋找,最後卻收到了扼腕消息。」

「不是的!不是...」

蔡雪抹了把眼淚。

「是我...是我的母親,偷偷將我送給了工部侍郎...」

兩人聽著面面相覷。

這看來又誤打誤撞,遇到了一樁大事。

「妳起來好好說話。」

紅袖強行將人拉起,抬著她的下巴。

「別哭了!這場合妳這麼哭,等等肯定出事。沒見四周都看過來了嗎?」

紅袖這話讓蔡雪確實止了淚,紅袖收了手後,她邊抽搭邊說起了自己的事。

這蔡雪現年十二,明年才要十三,十一歲那年,被現任工部司郎中的大夫人賣給了工部侍郎。

這現任工部司郎中的大夫人,其實是工部司郎中的續弦,蔡雪是前大夫人的嫡女,這續絃的繼母總是想盡辦法要將蔡雪趕出家門。

因工部司郎中長年忙於公差雜事,有空能回府的次數並不多,因而也不知府中發生了這樣得事。

新嫁入工部司郎中的大夫人,初始只是明裡暗裡折磨蔡雪,某次偶然機會下,工部侍郎到府中作客,對年輕貌美的蔡雪動起了心思,這便導致了悲慘的開始。

這工部侍郎正值青壯而立,私下本就喜愛孌童,面對年僅十一,將臨金釵豆蔻的女童,自是使的他春心蕩漾,藉公務關懷下屬名義,頻繁與蔡雪接觸。

蔡雪在府中雖是嫡女,然工部司郎中長年不在家,家中掌權是討厭她的繼母、府中工部司郎中的母親則誠心禮佛不問事事,竟無人知蔡雪過的苛慘淒涼。

聽到這裡時,雲璃心中升起了心有戚戚焉,再聽下去,心中又是感嘆連連。

有些俗套且不出人意料的,蔡雪被工部侍郎在某一日的晚宴之後,被強行拉至了府內假山後強行歡好。

蔡雪雖堅決反抗,然被工部侍郎打了幾個耳刮子後,不得不與之承歡,事後,大夫人便作主將蔡雪以婢女的名義,送給了工部侍郎。

之後的幾個月餘,蔡雪不停被工部侍郎強制承歡,稍有不服便會挨上好幾個鞭子,鞭子抽完後,再強行與之歡愛。

不多久,傳出她父親四尋找她,她想盡辦法要與父親見上一面,卻次次都被工部侍郎的性癖嗜好虐待的不成人型,在某一次的強行交合中,聽見自己的死訊,她哀傷的下定決心,要逃離這可怕的牢籠,於是忍無可忍的蔡雪,趁著某日工部侍郎外出褻玩孌童之時,將自己塗黑,扮成外出清理穢物的童僕,偷偷逃了出來。

然她這樣的狀況,她也不敢回家了,想著暫且想想能做甚麼,卻又不巧,被路邊較為健壯的乞丐綁了,賣來了育女苑。

這路邊乞丐也不知她實際年齡狀況,只想拿了錢就跑,於是謊報了蔡雪的實際年齡,也就成了今日這場鬧劇。

雲璃聽著與自己有相似人生開頭的開頭、卻到目前為止比自己還難熬日子的蔡雪,內心升起對蔡雪的憐惜、以及對自己當時能遇上皇龍耀的感嘆。

無論怎麼說,她確實比蔡雪幸運的多,至少當初她獨自一人前往寧湖的路上,還沒遇上乞丐綁了自己、也沒被賣進育女苑或是妓院窯子...

雖然她也被破了身,但至少......

雖無可比性,但她心裡的哀傷空落,此時真的有如烏雲散去的感覺。

「若要為妳贖身,需要多少銀兩?」

雲璃雙眼澄澈的看著她。

「妳將她贖了,又打算如何?」

紅袖再次蹙起眉頭。

這渾水她是不想淌的,但人在眼前,不幫又說不過去,但幫了一個,還能幫幾個?哪個被賣的女子,背後故事不可憐可憫。

「紅袖姐,妳讓她替妳跑跑腿、算算帳,什麼都好,別讓她在這吧...那工部侍郎若是喜愛孌童,指不定沒多久又會來上這育女苑的。」

雲璃說的她自然明白,但就是明白,她才不想插手。

幽幽嘆了口氣,紅袖搖了搖頭。

「丫頭,妳可憐一個人,卻是把禍害往我這裡帶呀!民不與官鬥,何況這苑女原本身份也還是名官家小姐。那工部侍郎可不是什麼好人,若是被發現,我與她都要完。」

工部侍郎喜愛孌童在花街私底下是出了名的,也只有這些花娘們才會得知這樣的骯髒事。如今紅袖若真出手藏匿這蔡雪在添香閣,往後若被工部侍郎發現,那後果可想而知。

「姐姐...只要您能幫我...我什麼都能答應您...即使在後廚打雜幫傭,我也願意的!求求您...」

蔡雪可憐兮兮的看著紅袖。

「姐姐...不瞞您說...工部侍郎來了好幾次了,幸虧還沒發現我...若今日及笄禮被發現,我......」

「好了好了!」

紅袖擺擺手看向雲璃。

「妳這等好眼光,我還真是無福消受。以後不能帶妳來挑人。」

雲璃訕然笑笑,拉著蔡雪跟在紅袖後頭。

紅袖不理會兩人,前往與育女苑負責的主事交涉去了。

蔡雪身為娧紅本就低廉,加上紅袖身為添香閣總管事,那一出馬,育女苑負責的主事也不敢隨意抬價、狐假虎威,最後還真給談成了一筆便宜划算的買賣金額。

談成後,育女苑其中一位主事示意蔡雪與她一同去收拾,蔡雪還眼睜睜的望向紅袖。

「去吧!前頭及笄禮結束後,我自會帶妳一同離開,妳現在就給我好好待在小間內,哪兒都不許去。」

話語中是明顯的輕蔑,但蔡雪與雲璃心知,紅袖這是作戲給旁人看的,於是蔡雪刻意顫抖著小身子,隨那主事離開了。

「丫頭,若讓她真待在我那添香閣,恐也不適。」

沒了挑人的心情,紅袖與雲璃便待在了青樓來人的觀禮處等待。

「後廚不能待著嗎?」

紅袖搖頭。

「花街那種地方,客人隨時會進出任何區域、防不勝防。」

「客棧後廚呢?」

「總是會有忙進忙出的時候。」

「這樣的話...紅袖姐,妳說那位工部侍郎喜孌童,那街角白館,他...也去嗎?」

紅袖一聽,滿意的點點頭。

「這倒是不錯的主意。是了!那工部侍郎不會去那種街角之地,那裡頭的人我也是識得的,她既然懂得求救,在那應當也不會過太差...若是受了欺負委屈,我也會知道,況且那裡的人還是為善的多,都是可憐人,總不至於太過為難。」

紅袖落了話,雲璃懸著的心也就此放下。

她原本還想著,倘若真都無法,只能厚著臉寫封信,讓蔡雪帶去品饌樓討差去。

不過這蔡雪能離開育女苑,這記著的還是添香閣的帳,她或許能幫忙付清這筆帳,卻無法替蔡雪還清紅袖這番舉動的情。

即使是由她開的頭,若沒有紅袖,育女苑也不會輕易放人的。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