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1〉

藍大俠藍大俠

我們最近在繁衍增生蒼蠅

要研製五毒鑲鑽強心藥丸

你說那雄鷹谷的笛筆先生

可否讓我們習得引流技術

以笛音讓蒼蠅們自動分類

唉,你去籌措雞金買山雞

我們也在想方設法賺大錢

只是藥丸研發尚待眾藥草

這個蒼蠅呢,只怕養不及

你能否抽空帶阿迎去拜見

讓笛筆先生教阿迎幾訣竅

好讓我跟三師兄不缺藥引

這個伴手禮嘛,產權合作

一起發大財,算是夠誠意

技術交流也當求異業結合

笛筆先生是個靈活聰明人

希望他拿出壓箱寶來助陣

幫助我們快速生產原物料

藥丸之事可是急如星火呀

我們要跟苗族搶丹藥市場

就得凡事求取利益最大化

好啦,我幫你備路上乾糧

你倆可得兵貴神速快快回



〈92〉

三師兄三師兄

這個五毒鑲鑽強心藥丸以後就交給您了

藍大俠學天養當迎春院龜奴過得很開心

那就這樣與他分道揚鑣吧

世上宴席終有散場的一天

師妹我呢,要去拜小當家為師

不然那些吃下肚的羊,來討命

怪我辜負牠們的肉身,煮壞了

珍惜食物,就當升級料理手藝

讓每一珍饈吃下口時都不浪費

物必盡其用,使其死得其所啊

哈哈哈,我會早日習得佛跳牆

勞您辛苦操持強心丸的面世吧

小當家師父單挑黑暗料理界了

我要趕快去邊看戲邊學廚藝啦

先此別過,師妹我出發去拜師



〈93〉

三師兄三師兄

我看戲回來了

喔!不!是學習廚藝敗興而歸

小當家身邊有太多高手,我技不如人

回途,遇見一位一直練抬腿的香吉士

好奇跟船出海去看看世面,卻不幸捲入海賊大亂鬥

我學藝不精,武功三腳貓,飄落荒島上,無羊作伴

嘗試乘筏而歸,它翻了,我灌了幾肚子的海水

才遇到了出海捕魚的旅人客棧掌櫃,帶我返回

唉,好心酸的我啊

啥都沒學成,還當一荒海飄盪小扁舟

不過齁,話說回來,藥丸賺錢沒有?

什麼?煉丹房還沒蓋好,不能動工?

喂!師兄,求好心切也不能這樣啊?

這苗族已經要開始走紅,真假仙不管

我們也要做先不管的藥丸出來流通啦

厚,怎麼可以辜負師妹我的託付嘛?

這樣吧,煉丹房您趕快趕工動起來

我去一趟雄鷹谷,找笛筆先生助陣

這個藍大俠跟獨孤迎嘛,男色侍人賺得快

我就讓他們先在迎春院賣藝,賺點工程款

好啦,路上吃的您不需要擔心,我出發了


〈94〉

三師兄、三師兄

這個呢,藍大俠的男色是我獨享的

他賣藝賺銀兩,我可一點都不開心

這樣吧,我做夢時阿公來找,囑託

我們可做五毒鑲鑽強心藥丸的預購

您認為如何?藥丸之事,甚是急迫

這樣煉丹房的工程款,就有著落

能先給師傅,請他們幫我們趕工

我們做產前規劃,還能以量制價

讓大家都能買到好安心的保命丸

不過齁,這操作手冊得好好著墨

我們得妥貼跟大家說說預期療效

畢竟良心經綸方為長久生意之道


〈95〉

三師兄三師兄

快,放著丹房

旅人客棧的掌櫃,結交知己遍布五湖四海

有一位禪堂的羊先生說書,此風甚是可長

五毒呀,我們來以毒攻毒

世上何物最毒呢?佛曰人心

所以藥丸才要我們強心為上

人人貪求金銀珠寶,名之鑲鑽,有如金剛不倒

藥性藥材藥效,豈是百不侵之金鐘罩鐵布衫?

以人心起天地經綸,則事事安、世世好

我說呀,鳳毛麟角之稀有罕見,在於求之不得

而人心,藏汙納垢,許久未修,只求虛名實寶

不照明鏡,何見菩提

縱無一物,也起高樓

唉,這丹藥呢,我們也不要煉了

口號要訣,強心強身,皆是虛空

來自於天地,歸還於天地

人定勝天,緣在上天憫人

凡事,當順應天時地利,方能人和

無有罣礙,無有恐怖,心安一切安


〈96〉

藍大俠藍大俠

我來探望你啦

這迎春院的存在,真是花落春猶在

不管塞北與江南,不論改朝和換代

它都是人醉生夢死的溫柔鄉

吟詩品酒聽曲,為了拭心中明鏡台

千金散盡還復來,道一生悲歡離合

紅顏鬢白,新人汰舊,院門開

欲迎還拒,欲語還休,房門關

休休,明日黃花蝶莫愁


〈97〉

藍大俠藍大俠

快把烤雞烤好

我邊跟你說啊

這個三師兄跟十師姊的愛情故事

我們一定要讓三師兄他好好用真心給寫出墨寶傳承

先不媲美神仙姊姊,至少也要跟西城張生互別苗頭

我們在迎春院的臥底任務,就是聽取人生故事百態

但是啊,三師兄這古早味的純情青春夢

哇,弱水三千一瓢飲,忠貞不二一心人

他們的恩愛情長,纏綿宛如鴛鴦交頸眠

我們一定要發射甜蜜電波,讓傳奇傳頌

raw-image





    34會員
    432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