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活著?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大小事 #看見自己 最近上課,教練提到「紅螞蟻開胯」。

聯想到有一陣子阿公阿嬤都會吃一款紅螞蟻 的保養品。

好奇到底兩隻紅螞蟻是不是同一種螞蟻...?

紅螞蟻保養品

紅螞蟻保養品

昨天跟姑姑閒聊,無意中聊起阿公以前很喜歡穿一件淺土黃色的外套,正好那件外套左上方有一隻 #紅螞蟻。(我猜可能是保養品贈送的外套)

嗯。 四年前的今天,2020年3月30日阿公離開了。

阿公的離開,我第一次感覺到死亡的樣貌,今天再次回憶起那段日子,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韌性,全看怎麼對待自己。

有天老天要來收回靈魂時,沒有拒絕的權利,更霸道的是「有天」是哪天?還真不知。

阿公的離開,開始省思我到底 #為什麼活著?為了什麼而活?這是一個大哉問! 今天充滿了感恩,我保有健康的身體,能繼續追問自己 #為什麼活著 ? 也許心中一直掛念這事情,老天及阿公的疼惜,總能派出貴人指引該往哪兒去,迷霧中的自己,漸漸有機會看見太陽的灑下的殘光。 很美好、很感激、真的,就在此刻! 😭

我是一直被眷顧的孩子

我是一直被眷顧的孩子


17會員
128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