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小貓法蘭基.Frankie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約亨・古奇(Jochen Gutsch).馬克西姆.萊奧(Maxim Leo)  譯者|陳蘊柔 出版社|悅知文化

作者|約亨・古奇(Jochen Gutsch).馬克西姆.萊奧(Maxim Leo)  譯者|陳蘊柔 出版社|悅知文化


「噢,我親愛的小公貓!」讀著讀著,不自覺就會如同書中的女獸醫安娜一樣這樣叫著法蘭基!這個從貓咪的視角來講述的故事,我非常喜歡,真的覺得從貓咪的角度來看人類世界超級有趣,更驚奇的是,法蘭基還會講人話,當然,不只把我嚇一跳,連準備結束生命的戈爾德亦是如此。

 

一天,準備要去找好朋友的法蘭基經過一間廢棄的房子,看到眼前窗口的景象 ─── 吊掛在天花板上的"毛線"正套在一個男人的脖子上,法蘭基嚇了一跳,並且馬上躲進灌木中觀察,然後,就覺得那條毛線很漂亮,想跟著那個男人一起玩毛線。(果然是貓)

 

忽然被貓嚇到的戈爾德,對著法蘭基咆嘯,並且舉起什麼東西砸向他的頭部,法蘭基就此昏了過去,這是他們第一次的相遇,沒人能預料到這驚嚇卻讓彼此進入雙方世界。

 

我覺得法蘭基的口吻很像小大人,對一切豁達,也很理直氣壯,尤其,我很喜歡他跟戈爾德在生活上的摩擦,對白非常好笑,我都不禁心想,會不會陳咬金的內心也是這樣,對於我的制止跟限制,都這麼不以為意且理所當然?

 

(偷偷說,法蘭基遇到愛情時卻像個小孬孬,好可愛啊。)

 

雖然,前半部很歡樂,不過,讀著讀著可以慢慢感受到戈爾德跟法蘭基的感情起了微妙的變化,彼此之間的羈絆也悄悄地發芽,他們還為了前進好萊塢去試鏡貓食的貓咪模特兒,真的有夠好笑,超可愛的。

 

可是,沒料到法蘭基卻的碰上了意外!噢,我親愛小公貓真的有點白目,我不禁在心裡這樣碎念,故事讀到這邊,我差點噴淚,一切的經過就有待書友們自行閱讀,記得帶上衛生紙,因為,後頭還有更催淚的,我的媽啊!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就不需要比這個人更好的人」

 

戈爾德與法蘭基的感情,非常的純粹。不單是法蘭基意外經過而救了戈爾德一條命,我想,戈爾德也因為負起照顧的責任,拯救了法蘭基,讓他有一個家、有一個依靠,還有長期飯票。他們喜歡著彼此,互相是對方生命的意義。

 

另外,從法蘭基單純的愛情裡也可以發現,想要吸引對方注意根本不需要什麼頭銜,所有日常的累積才是王道!我只能說,如果人類也可以像貓咪一樣生活,那真的很棒啊。

 

最後,想再分享書籍的設計,我個人非常喜歡封面的插畫還有莫蘭迪色的背景與書腰,書名FRANKIE做燙金,好別緻;封面的插畫延續到書背上的插圖正好是一顆很像復活節的蛋,下方也印有FRANKIE字樣,讓這本書即便是插在書櫃中,也非常亮眼!

 

貓奴書友不只必讀還必收啊!推推~🐱

 

PS.聽法蘭基介紹其他動物也超好笑,尤其是喜鵲。我也好愛法蘭基在故事後的回馬槍,真的笑翻。


書籍開箱>>>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