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好書/小貓法蘭基/今天的天氣適合離職/書本推薦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愛看書的我,今年買下了2本書開啟了今年的閱讀之旅。今年第一次購書就獻上:「小貓法蘭基」、「今天的天氣適合離職」。這兩本書推薦給大家。


1:小貓法蘭基

raw-image
raw-image

故事簡介:有一位名叫:理查·戈爾德的男人,在今日已經計畫好要結束生命。沒想到一位名叫:法蘭基的小貓突然闖入他的生命中,在一陣驅趕貓咪過程中戈爾德不小心將貓咪打昏了,就這樣被迫開起照顧貓咪的日子....

感想:這本書非常有趣的地方在這是一本[以貓為主角的】這個方向去閱讀本書。在書中我們化身為「法蘭基」這隻可愛的小公貓(是的我必須強調他是一隻公貓,至少在書裡他也是這樣強調自己的身分),去體驗貓生哲學、生命的意義。以及他是如何成為戈爾德的[生命中小小的意義]。

在最一開始戈爾德準備要自殺,他將自己的頭穿過天花板的繩子。他已經準備好。這時候法蘭基登場,可是從貓咪的眼中他所看見的是:人類正在玩一條毛線。當我看到這麼有趣的認知開頭時,我嘴角自動微笑起來。對阿!這就是貓咪眼中的人類,他不明白人類這樣的行為代表什麼,只覺得人類是在跟一條毛線玩樂,而貓咪也最喜歡玩毛線了!

書裡頭法蘭基說了好多關於生命意義的經典語錄

「死亡只是生命的終結,有頭有尾,像香腸一樣。沒頭沒尾,香腸就不是香腸了,生命也就不是生命了。」

「生命很簡單。每個傻瓜都活得下去。」

其中「想做什麼的時候,就得去做。最好立刻。」關於這句話,當我一看到這句話彷彿被點醒了一番,以前的我有好多想做的事,但總是會又想著「等一下在去做好了」。結果事情越積越多做不完,或是就這樣讓想做的事情擱在角落至今還沒開始。看到這句讓我了解,我不能在這樣了,想做什麼就要趕緊去做完成它,因為:人生很短暫

小貓法蘭基誠品連結

2:今天的天氣適合離職

raw-image
raw-image

故事簡介:獻給正在職場上奮鬥的你,您辛苦了!今天的天氣,適合多愛自己一點。

感想:這本以圖文方式呈現,簡單的訴說離職後的每一天生活。

還記得你離職時候的天氣如何嗎?我先說:我不記得了😆,但我依然記得第一次提離職時候的記憶。那年我18歲,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我在建教合作的餐廳,從實習生變成正職員工那時候的我是做餐廳內場,那個時候剛好是接近快過年的日子,餐廳這在時期是非常忙碌的。就在某天下班回家的時候我的腦中突然冒出了「離職」這個想法,然後沒有多想隔天去上班時候我像主管提出了離職,因為我想多出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尋找其他工作多做嘗試,而主管也沒有多說什麼,他也認為我還年輕多出去闖累積經驗讓自己人生更豐富。於是我在年後離開了我第一份工作的餐廳。

我從第一份工作開始每次離職都是先找好下一份工作然後離開上一份工作,中間沒有休息過。當我看到這本書其實是在為我以後離職要出國旅遊做準備。其實我很期待能夠去完成這樣的夢想好好的體驗生活,有時候我會想我會不會太晚才去體驗出過旅遊,體驗人生?

但我想不管什麼時候出國完成夢想,不管幾歲都是值得的!因為我的完成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今天的天氣適合離職誠品連結


這兩本我真心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小貓法蘭基」非常值得一看,我在看小貓法蘭基時候,看到後面眼淚真的快流下來了! 而看完這本書我第一件事就是趕緊上來寫作,像把這本好書推薦出來,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下書本的閱讀心得,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還請見諒😅,之後也會寫下我看過哪些書推薦給大家~

最後拜託趕快去看小貓法蘭基!!書本封面超可愛❤️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7會員
129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