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尾牙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晚下班後,回家洗衣服,更新圖文日記,接著就出發前往參加方格子創作者尾牙,這場活動我期待很久了,我想認識其他也在方格子上寫文章的人,我很喜歡這種場合,讓我感到緊張刺激,但老實說,我的寡言個性也讓我有些格格不入。

我吃飽後,就照著我的步調去跟人攀談、交流,有幾個人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第一個是《手槍女王》這本書的作者袁非,我滿驚喜會看到她,去年在台北國際書展聽過她的講座,很生動、精彩,這一次近距離談話,她很大方,還主動跟我合照,很多人想跟她攀談。

也有遇到一個女生說她在寫食譜,找她姊姊一起來參加,這個女生說她有在看我的圖文日記,我覺得有點開心,在這個滿滿是人的場域裡,有一個知道我的人。另外,也有遇到一個大哥,他說他專程從高雄來台北,就為了參加這個活動,他說他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但他一直有寫作,感覺是一個有很多歷練的人。在這個地方,我感覺到很多人都是抱著期待來的,我也看到一個繪師對每個人遞卡片,我感覺自己的寡言,在這裡好像也是一種個人特色。

最後有一個男生來找我聊天,我覺得很開心,很少會遇到主動找我的異性,跟他講話很有趣。他跟我分享他的筆名是ChatGPT幫他取的,他寫科技的文章,又叫做麥克,所以他問ChatGPT有沒有什麼好點子可以結合這兩個,沒想到ChatGPT給了他「科技麥克瘋」,我覺得很有梗。後來他說他再不回家就回不了家了,跟他道別後,我也去搭捷運了。同樣是花錢,參加這個比聯誼還好玩,我就繼續寫、繼續畫,明年再參加下一年度的創作者尾牙。

3.1K會員
933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