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之情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伏羲帶著許多智慧果實到海岸邊,許多英雄全都搶著吃樹神送來的恩典。當英雄吃了智慧果實,將可以變得更加有感受力,會增加英雄能力的變化,而如果是靈魂人物的小孩吃了智慧果實,將會成長為大孩子,大孩子吃了之後將會懷出新的小孩。




伏羲一手拎著魔法氣球,裡面都是長的像水蜜桃的智慧果實。另一手從魔法氣球裡面,掏出一顆智慧果實丟給了風辮嘆,風辮嘆將自己向左傾斜在海浪邊,右手往空中一伸,輕鬆地抓住伏羲丟給他的智慧果實。




接著,伏羲拿了一顆給典娜,典娜看著眼前粉紅細膩的果皮與飽滿水潤的果肉,卻無動於衷。他想著之前還是靈魂人物的時候,開心地吃著智慧果實的感受,那種第一次的喜悅是無法被取代的痛快,典娜看著躺在旁邊的梵天,開口問著。




典娜:「梵天,首領的新小孩與你同一天生,你們到底算不算兄弟呢?」




梵天聽了典娜的疑問,先是好奇的問說:「新小孩?是另一個跟我長得很像,剛誕生的靈魂人物嗎?」

典娜回答說:「是啊,同是首領的小孩,你也是他的孩子吧!」




梵天:「其實,我無法決定自己的父母,畢竟我是他們淚水所產生出來的『天降』之名。」




典娜抱著智慧果實起身,抖了抖身上殘留的細土,充滿鬥志的衝向磐石,典娜用嘴巴叼著智慧果實,雙手開始在磐石的石緣,沿著不同的紋路向上攀爬。典娜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想要用攀爬的方式回到磐石上方的村莊。




梵天看了之後,右手舉出了大拇指跟食指,像是一個手形小槍那樣的手勢,對著磐石發射了一道水柱,隨著水柱一道道的打在磐石上,整個磐石就像是被洗淨了一樣,外觀呈現了充滿水感的光澤。




典娜被梵天這調皮的舉動,從大磐石壁上狠狠地摔到了地上。而口中的智慧果實也掉了下來,梵天衝了過去,像是撿球那樣的低身略過,將落地的智慧果實撿起,並衝向大磐石,利用自己浮空的踩踏能力,輕鬆地爬上了大磐石。




梵天拿著智慧果實給首領的新小孩,那個小孩就像是看到食物一樣的開心,梵天緩緩地將果皮挑了下來,然後利用自己的酒碟,當成切割的器具,把果肉切割成許多細膩的絲籤,一條條餵食著小孩。




小孩開心地吃著出生之後,所獲取的第一份食物。胸口慢慢地發出不一樣的光芒,隨著光芒的凝聚,這個孩子的身形也跟著成長,外型就像是少年一樣的大孩子。




當這個大孩子好奇著吃著之前留下來的花生,大孩子發出了驚嘆的叫聲。梵天驚訝的發現這靈魂人物竟然可以自行發音,他利用自己的水槍,開始對著剛變成大孩子的靈魂人物,進行淚水掃射。

大孩子被水打到之後,害怕的開始到處亂跑,調皮的梵天依舊對著那個大孩子無止境的射擊淚水。直到大孩子哭著說:「我長大了,我都懂,我是一個哥哥。」




這是梵天逼那個孩子哭泣的方式,這強迫同輩,當成長子的方法,可能只適用於這個專屬於梵天的「哥哥」。







梵天:「作為首領的小孩,怎可以沒有稱呼呢!哥,你就叫做『花生』吧」

英雄的一句話就像是給他們的方法與指令一樣,大孩子被命名為跟食物一樣的稱呼,「花生」停下了哭泣,回頭向梵天微微鞠躬,隨後便衝向梵天,對梵天撲了過去,梵天淚水做的身體被打破到處噴灑,接著重新於空中匯集成原本的面貌,並輕輕地吐著舌頭,表示對自己原本的行為有所歉意。




梵天:「哥,我只是任性而以。」




花生用內心對著梵天說:「該當哥的,我來扛,剩下調皮給你玩。」




就這樣,這一天靈魂人物首領多了一對孩子。梵天又衝回海岸邊,對著風辮嘆跑了過去。




風辮嘆就像是悠閒的老饕,在吃完美食之後,鬆懶的躺在沙灘上,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慢慢遠離海浪。







當風辮嘆發現自己的尾鰭,像是一裙蔚藍色水母,無力的癱軟在岸上。梵天利用自己的水槍,射擊了淚水在風辮嘆的魚鱗上,讓他可以恢復水氣。




梵天對著風辮嘆說:「風辮嘆手給我,我們來比賽潛泳!Go!」




風辮嘆對了梵天說:「我雙手忙著撐地,你快將我抱回水裡。」




梵天聽了之後,將淚水身體化作一襲海浪,把風辮嘆整個衝進了海中。風辮嘆看著自己周邊的淚水,慢慢在前方凝聚出梵天的潛泳姿態,風辮嘆也在水裡迴轉一圈,使勁地往海中游去。




梵天調皮地把淚水從口中吐出一個氣圈,氣圈在海中快速地向上迴旋攀升,風辮嘆一個轉身迴游將整個氣圈打散成許多氣泡。梵天看到風辮嘆追趕上來,快速地繼續往深海潛游。並不時地吐出氣圈來代表自己的到達深度。




風辮嘆開心的玩著梵天所吹出的氣圈,一瞬間也潛入到了深海。在深海海壓刺激下,風辮嘆的鱗片開始變得有點混濁,從寶藍色的晶漾光感,變成了略帶微粉色粉晶水漾。




梵天忽然感覺自己身後的風辮嘆,變得比以前大隻。越變越大的風辮嘆,開始轉換成了女性的人魚。梵天停下自己的速度,慢慢地回頭,風辮嘆卻開始生產許多「小人魚」,這小人魚群窩在風辮嘆的背上,像是剛出生的「花生」一樣,等著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餐。




風辮嘆利用自己身後兩個觸鬚,對著整群的小人魚進行暈眩電擊。只見整群的小人魚慢慢剝離風辮嘆的背面,開始在海中散開。




梵天看著這些小人魚被風辮嘆打入海中,他不知道這到底是把自己的小孩當成食物對待,還是為了讓他們學習海中的險惡環境。梵天左思右想,他決定還是把風辮嘆與小人魚「護」在一起。




梵天開始使用他自己身上的靛球,他可以利用靛球施放出一個「電網」,將指定的生物種類全包裹在裡面。梵天開始舞起自己的手勢,對風辮嘆與小人魚漂離的方向,發出了一道雷網,將風辮嘆與小人魚群全關在一起。




風辮嘆驚訝的發現自己原本想要逃離小人魚的行徑,竟然變成自己被困在網中。風辮嘆無奈地對著梵天大喊:「生物一出生會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我原本只是想逃離小人魚的身邊,你卻讓我與他們困在一起,我會不會被吃光?」




梵天搖搖頭說:「你變了,你變得很大隻,不像是原本的你。這小人魚群,應該吃不完你這龐大的身軀。」




風辮嘆忽然想到自己產出的第一顆魚卵,他對了梵天說:「快去海底,有一顆雪白的魚卵,是我的小孩。快幫我照顧她到出生。」




梵天將自己轉化了身姿,變成潛泳的姿態開始往海底游去。他聽得到許多小人魚開始啃食風辮嘆的聲音,卡滋卡滋的魚鱗像是被咬開一樣。梵天不忍回頭查看情緒,悶著自己的雙耳,使勁地往海底衝去。




在隴蝕之海的海域裡面,幾乎看不到任何的海草,奚落的魚種各自在不同的地形上學習生活。鱟用他的腹足對著海底的砂石進行挖掘,試圖找尋自己可以食用的小生物。一個黑影從梵天上空掠過,一隻鯊魚看準了梵天的手臂,搖擺著身體衝向梵天,一口咬斷了梵天的右手。




吃了淚水的鯊魚,頓時感覺異常不舒服,利用魚鰓開始排出淚水。梵天睜紅了眼,盯著那呆萌的鯊魚,怕他又再度回頭來亂咬自己。




等著淚水回到梵天身上的同時,一個微量的震動聲吸引了梵天的注意力,海底看到了一顆像珍珠那樣水白雪亮的魚卵,小小一顆很不起眼,時而安靜,時而震動。




梵天開心的衝向那顆魚卵,細心地放進自己的酒碟裡,等他覺得鯊魚已經不在附近之後,便以近乎垂直的方向,往海面衝了出來。一個水中跳耀,梵天像是一隻活躍的飛魚,在海面上以高速滑行的泳姿,衝回大磐石。




梵天沒有遇到被他拋棄的風辮嘆母子群,他專心在做風辮嘆對他的一種期待:照顧魚卵。




梵天泡進井中,開始思考生靈與生物,風辮嘆的生育,出現「魚卵」、「小人魚」這兩種結果,他卻只把這魚卵當成親人,並逃避小人魚的關懷,難道生靈與生物真的有如此大的「重視」或「忽視」。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