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的移動,宜蘭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真心覺得富人真好,正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寵物旅館訂下去一切就解決了,但以台灣訂房價預算抓2千,一個月6萬,實在花不下去,不如來繳房貸好了,當然,或許可以找便宜一點的,但物價高漲時代,一分錢一分貨啊,而且根本便宜不到哪去。


其實一個人都好解決,加上寵物就變得難如登天啊!每次的落腳處,並非自己挑選,而是上天安排。依慣例,出租網是找不到落腳處了,每次只能加入臉書出租社團po文,看是否能有契機出現,只要有一間,不管它位置何處,就要感謝了,也就這樣整個旅程都是交由上天安排啦,當然,最壞選擇還是可以回去露營,和蟲蟲大玩心裡戰,想到就心死了!


所以不是想在花蓮多待,而是想到移動,就覺得是在打一場硬仗,一大早起床必須開始大掃除,拖地、廁所清理少不了,一根毛髮都不留是原則,我覺得這是養寵物的基本禮貌,然而,整理完後,其實就不想動了。


揹上行囊,只能無意識的朝著目的地而去,在哪?確切位置不知,總之在宜蘭市某處,先騎再說,112公里,還好。騎過150公里,外加半夜山路的我,已經練就一身功夫,而且每次移動就是百公里起跳,沒什麼大不了。下雨,起霧,伸手不見五指,沒關係,台東到花蓮那天更是大雨磅礡,今天小菜一碟。整路沒有風景,沒有自我對話,只是無意識的騎,因為戰爭還沒結束。


剛說到行囊,其實只有三大件,心想旅行也要以優雅為原則,所以不想一副好像扛著全身家當,要逃難似。三件,如果貓咪算一件,狗狗算一件,背包就是最後一件了,裡面裝著就是全部,緊緊如此,還是稱不上優雅,不管,我盡力了,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優雅,帶上寵物,算了,無所謂了。


宜蘭到了,這間吧?又是開盲盒的時間了,是驚喜還是驚嚇都無所謂了,幾次下來心臟夠強了,進入後,看了環境還可以,算是乾淨,雖已狼狽加疲憊不堪,還是得要先簽個約,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關上房門,大掃除時間又再次啟動,我也只想掃一掃就好,但那床下,衣櫃下,我無法忽視不看不理,我全部搬開整理一番,而且貓咪愛躲角落,我怎能忽視每個角落呢!一天下來作戰完成,之後要換成心理攻防戰,我必須調整心態忽視那聲音,那味道,那有的沒有的,即使我是高敏人,但我相信我可以的,會越來越適應的。


不管如何,宜蘭,我來了,這裡有太多新奇,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還有曾經拜訪的抹茶山,還有叫不出名的鄉鎮,開始來解鎖吧!

18會員
107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