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後撿了個帝尊-第2章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後,嵐風帶着蕭浣兒來到了二樓,在小二的帶領下進入了一個雅緻安靜的房間,之後,蕭浣兒就把小二給轟了出去。嵐風覺得,自家小姐變了,變粗魯、大膽了,一點也不淑女了……

蕭浣兒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病情如何,她便興奮地坐在鏡子前一把扯下自己臉上的面紗,雖然前世見過許多醜女,但至少自己是個美女,可呈現在鏡子裏的這張臉,確實嚇到了自己。黝黑的皮膚上長了許多黑斑,雙頰還結了許多黑紅色的痂!

這引來蕭浣兒一聲驚呼:“天哪!這什麼鬼臉啊!可惡,要是被我知道是誰這麼害我的話,我絕對叫他變得連他親孃都認不出來!”

蕭浣兒給自己把起脈來,並自言自語地說:“這毒……確實高超,不易察覺,廢了修爲還毀了臉,不錯不錯,有‘錢途’”

嵐風只覺得自己眼花了,自家小姐會醫術?

約一刻鐘之後,蕭浣兒對嵐風說:“嵐風,幫我辦點兒事兒。”

嵐風雙手抱拳:“小姐請吩咐。”

“先拿筆,紙來。”

“是”

一會兒……

“照着這上面寫的,把東西給我準備齊了,不然有你受的。”

“屬下遵命。”……

嵐風走後,蕭浣兒覺得無聊。也覺得自己現在沒臉見人,更懶得易容,便躺在軟榻上舒舒服服地睡着覺。連有人進來了都不知道。

是先前的那個白衣男子,他來到榻前,細細地看着蕭浣兒的臉:“你就是蕭浣兒麼?”他的呼吸極輕,跟沒有呼吸似的:“你的臉已經沒有救了,病入膏肓了,懂麼?”

蕭浣兒只覺得自己夢中有一隻黃鸝鳥在鳴叫,可忽的不叫了!於是她痞痞地說道:“怎麼不唱了?小心本大爺把你賣到青樓去。”這,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夢話!

白衣男子一頓,脣角揚起了好看的弧度:“到底是誰把誰賣到青樓裏去了呢?”話落地,人就消失在了原地。

不一會兒,嵐風進來了,他關好了門將一大包的藥材放在了外閣的桌子上,看向內閣正呼呼大睡的自家小姐,“哎——,咱們這兩年的零花都沒了……兩年的啊!”

第二天天剛亮,正趴在桌子上睡大覺的嵐風準時睜開了眼睛,他又瞄向內閣牀榻上的人兒,哎?人呢?正想着急,這時門被推開,蕭浣兒走了進來,經過一夜的折騰,她的臉不知道是不是世界第一,但也是全國第一啊!傾國傾城都不是蓋的。修爲也恢復了。

但爲了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她還是戴着面紗。嵐風見着自家小姐平平安安的,舒了口氣,問:“大小姐。您可嚇死我了,我還以爲您出事兒了呢?您到哪兒去了?”

“哈哈,你看。”蕭浣兒扯下面紗,“怎麼樣,本小姐的醫術可高明瞭,以後有啥病就找姐,姐可是包治百病的,嚯呀!”嵐風已經呆在那兒了,幾年之前的大小姐雖也國色天香,但經過這幾年的成長,已到了傾國傾城的地步!

蕭浣兒看着嵐風的眼神一凜,沒想到這傢伙竟也是個癡貨,她一腳飛向嵐風,將嵐風掃出了幾米開外,乳白色的煙霧漸漸升起,腳下一個巨大的五芒星陣盤發出了耀眼的白光,頭頂上的九顆金星又增加了六顆。不一會兒,星陣便消失了。

這下輪到蕭浣兒呆掉了!

嵐風從地上艱難爬起:“小姐,你太厲害了!六顆、六顆星啊!肯定是這幾年您應增長的修爲!小姐,您真是個絕世天才!”

“呃……那個,這是啥意思啊?”蕭浣兒這次是真真兒地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

嵐風解釋道:“三顆星表示一階,而您有十五顆星,表示您已經到第五階‘帝靈’了,而一般人只能到第三階‘月希’,要是有天賦的人,也就是人才,也纔到第四階‘血藍’而已。其他的是第二階‘飛掠’,第一階‘夜巒’,第六階‘幽禁’,第七階‘紫烈’。到第六階時,人的壽命就會延長,容貌保持在到第六階的那一時刻,而如果你到了第七階的話就會永生不朽,即長生不老。小姐,恭喜您,到達第五階,祝您早日突破所有階層。”

蕭浣兒終於明白了,她對嵐風說:“那豈不是這世界上很多人都長生不老了?這階層也太好突破了吧!”

“小姐,這怎麼可能,也會因爲外部條件而隕落的,而且想要到達第七階,很難很難,這麼多年也就有三個人到達第七階。不是誰都像小姐您這樣的。”變態啊……嵐風小聲地說着後面的話。

“哦!對了,這件事不許告訴任何人知道嗎?包括我爹和我的哥哥們,Doyouknow?”

“小姐,前面您說我都懂,可您後面的那句‘杜油樓’是什麼意思啊?”嵐風一臉懵逼的看着蕭浣兒說道?

蕭浣兒汗顏:“去去去,外星語知道嗎?這是外星語!我說的你都懂了嗎?”

“沒有,什麼是‘外星語’啊?這又是什麼意思啊?”這在現代絕對就是一尖子生!

“去,我說的是剛剛說的那件事兒,你懂了不?”

“哦~那件事我知道了,可爲什麼?”

“你是十萬個爲什麼嘛?問這麼多,我當然是要‘不鳴則己,一鳴驚人!’”蕭浣兒又戴好面紗朗聲大笑道。

隔壁宿友甲:“誰呀,吵死了,神經病啊!要不要讓人睡個好覺了!”

宿友乙:“哪來的瘋子又抽風了!”

客棧後院樹上一白衣男子聽着那清脆的笑聲也笑了起來。蕭浣兒,你可真有趣啊……

蕭浣兒剛喫過豐盛的早餐,客棧前就停下了三輛極有格調的馬車,第一輛馬車上下來了一個老男人,此男人爲護國公蕭沈,第二輛馬車先下的年輕男子是蕭沈的長子蕭月軒,後下來的男子是次子蕭月璃,第三輛馬車上先下來的是老三蕭月瀧,最後下來的是老四蕭月明。

蕭浣兒看着這強大的陣容,心想:來頭不下啊,姐先閃人好了。哎,可惜了這四位帥哥啊,不對,是可惜自己沒眼福了。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