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後我和系統談戀愛了!?Ep.1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第一章 觸發系統

  「厄啊~~~~終於結束了,東西收拾收拾可以下班回家了」

  顧西西到了晚上九點才下班離開了她實習的幼兒園,此時走在街道上少女想著要去買個東西回家當宵夜吃。

  「唉…明明我只是個實習的為啥還要跟著加班…為了犒勞我自己等等買點什麼回家吃吧!」

  就在顧西西不注意時一輛汽車失控一般的朝她駛來,等她緩過神來後那輛汽車已近在眼前了,接著下一秒顧西西便已經倒在了血泊中,隨著體力點點流失她意識逐漸模糊直到闔上了雙眼。

  「我…我的身體…好…好痛啊…」

  顧西西被送到醫院救治後依舊昏迷不醒需要機器扶持才能維持生命跡象,而此同時少女的意識穿越到了四處都是白色的空間,她在環顧四周的同時嘴裡也嘀咕著。

  「疑…?這是哪?空蕩蕩的…,我記得…我剛剛出了車禍然後…沒有然後了⋯?」

  此時不遠處,有一個顯示屏,上面看著像是一個操作介面,可是上面只有三個選項,顧西西出於好奇滑動了顯示屏,她不禁輕點了最後一個選項『個人系統』,突然身旁便傳來了男人的說話聲。

  「您好,我是妳的個人專屬系統艾倫,妳就是測試玩家

  顧西西是吧?」

  顧西西轉頭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隨後疑惑得打量著眼前的黑髪男子。

  「個人系統?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地方?我記得我剛剛才出車禍吧?我怎麼跑到這詭異的地方?我不應該是在醫院的嗎?難道我這是死了?但不應該呀?」

  面對顧西西一連串的問題,艾倫感到有些無措。

  「停停停!咱們一個一個來,妳這一下把所有問題丟上來,我也不知道要從哪一個問題開始回答啊…」

  顧西西聞言,頓了一下重新理了理思緒。

  「哦,那你先回答我這裡究竟是哪裡吧?」

  「這裡是你的夢境空間。」

  「所以我在做夢?」

  「這個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顧西西聽到艾倫那模稜兩可的答案很是無語。

  「…你這有回答跟沒回答有什麼兩樣?」

  「那麼我這麼說吧,這裡國家研究所團隊研究的一個遊戲空間,而這個遊戲空間是以妳的夢境為基礎建造而成的,另外出現在這個遊戲中的妳,是由妳的自我意識呈現的。」

  顧西西聽完艾倫的回答後,滿臉一副你在講什麼鬼話的樣子,但顧西西她還是很關心她能否回去畢竟她的家人都還在現實世界。

  「那這代表我的身體還在現實世界吧?我還能夠回去嗎?」

  「當然,雖然現在這個遊戲還在測試當中,但團隊既然能將妳送來那基本上也能將妳送回現實世界的,只是就算你現在回到那邊妳也是在醫院病床上處於昏迷狀態的植物人。」

  顧西西聽愛倫這麼講雖然能夠回到現實世界,可是就算她現在回去也只能夠躺在病床上昏迷,那不如就借這個機會玩把遊戲總比躺在床上要強。

  「愛倫,這個遊戲是要怎樣開始?」

  「妳眼前的介面上有一個選項『我的公主陛下』點選之後便可以開始,好好在這遊戲中享受不同的人生吧。」

  隨著一束白光後,顧西西進入了遊戲內。

  等顧西西再次爭開雙眼她就做在一個精緻的房間內四周環顧一下後,找了塊鏡子想看看現在她是什麼樣子。

  「臥草!我怎變那麼小一隻了??愛倫你給我出來解釋一下!」

  顧西西一聲呼喊後,艾倫便出現在她的身旁。

  「叫我嗎?顧西西喔不我現在因該叫妳莉莉絲,妳不用太訝異妳現在變成了一個小孩子,因為這是遊戲分配給妳的設定。」

  在遊戲中顧西西的名字叫做莉莉絲,她本該是帝國內皇后在五年產下的兩位公主其中之一,因為雙胞胎在帝國中含有吉祥之意所以皇帝及皇后格外疼愛他們的這兩個女兒,但天意弄人在某日皇帝帶著妻兒幾人到附近山莊渡假慶祝他的兩個寶貝女兒生日,就在那次出遠門時不小心將莉莉絲丟失了。

  皇帝在第一時間放出了小公主走失的消息,如有發現一名粉色頭髪並且脖子上戴著一個吊墜後放刻著『莉莉絲』這個名字看似一歲左右的女童,確定是小公主本人必定有重賞。

  消息很快就傳開了,而且過一陣子後很多人便聲稱自己找到小公主了,儘管條件都符合但皇后認得出來她們都不是自己的女兒因為她們帶的吊墜並不是當年自己丈夫給兩個女兒定制的。

  就在今日皇帝收到一個消息,有人在一個小村子內發現一個女孩有著一頭粉色頭髪,條件正和皇帝當年公佈的完全吻合,雖然皇帝已經收到這類的消息太多次,而每一次的希望燃起不久後又一一被熄滅,漸漸皇帝開始想放棄尋找丟失在外的公主了,但在皇后的堅持下皇帝還是派人到村子將女孩接到皇宮內確認。

  莉莉絲被接到皇宮後,便被安置到東邊一處宮殿,可是皇宮上下並無多少人知道莉莉絲可能是皇后堅持尋找多年的公主,就在大家都在好奇莉莉絲的身分究竟為何時,負責服侍莉莉絲的侍女收到總管的消息。

  坐在房間內的莉莉絲正氣沖沖的詢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突然有一個年輕的女人拿著衣裙走了進來,莉莉絲見有人來趕緊收起剛剛的音量。

  「妳我的名字是西爾,在這裡妳的生活起就由我來照顧,今日妳也累了就先好好休息,明日皇帝希望妳過去見他一面。」

  莉莉絲配合的點了點頭,侍女雖然好奇眼前的這個女孩但也沒多問什麼,說完話把衣物放在床邊便退出了房間。

纖予
纖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