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荊棘-第一章 消失的輪胎(番外)-藍白拖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場的人都是人精,在陳揚母親面前什麼都不敢多說。以前大家都不在意這些事情,但遇到了之後也沒有人敢隨便猜些什麼。陳揚的母親在事後得知這件事情,激動的心情仍在百日後無法淡定下來,不停地喃喃自語的說著,「為什麼他找了那麼多人說話,就是不來找我!」

 

看著她己經有些神經衰弱的現象,男人後來選擇留下來陪伴在她身旁。

 

一早剛坐下,木質大圓桌上仍舊擺了4份碗筷,獨留一個空位,母子兩人左右各坐在空位兩側,實在是這些日子裡累極,往來應對的親朋好友也太多,一家人就坐後,男人看了眼牆上的照片後回神,「吃飯吧!」

 

面上不在意眼神父親刻意表現出來的小動作,捧起碗來準備吃飯時,無意的看到一雙穿著藍白拖的雙腳進入了眼角,熟悉的鞋子、熟悉的坐姿,一雙乾澀的眼突然泛起了淚花,他轉頭看向母親,也恰好看見母親泛淚又發紅的雙眼。

 

「一家人…一起吃飯吧….」

 

今天的飯特別的鹹。

  接下來的幾天後,母子倆從外地回來,轟隆隆,天上打起了雷,搬家公司的藍色發財車在廣場上等著,收拾起簡單的行李,哥哥房間裡的擺設被一塊塊的白布蓋了起來,離開房門前陳揚又看了一眼,最後忍著心裡的難受,反手將門鎖起,將銅質的鑰匙拿給了母親。

 

 

 

「走吧!」一切都會變好的吧?

 

 

 

當車發動的那一刻,閉上了雙眼,一切都不適應,心裡總是很懷念那個充滿各式回憶的屋子。因為那是夏季,所以不時路程中還有幾聲凄慘的雷聲,淅淅瀝瀝的窗外下起了雨,在這個雨天,母子倆離開了美好也讓人心碎的”家”。


raw-image



我試圖模仿當年的我,但為什麼仍然感到十分寂寞,因為幼年的那些天真的想法和人事物,已經離我而去了。

很快的新家也到了,忙碌的整理完行李,母親上了樓,在院子裡擺上小茶桌,現在這個家只有我一個人了。陳揚心裡這麼的想著。

 

我只能把我所有的快樂藏在了一個地方,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地方。


圖文版權為作者全部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42會員
64內容數
寧靜愛創造,手作深度重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