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毎年在這個時候,總覺得冷愴、冷愴的!靈思離這個社會很遠很遠,幸好有打掃不完的清潔、送不完的禮、永遠都不夠的錢需要計劃,否則都不知道自己是否還存在。也許這就是我的年獸吧!等到正月初一子時,鞭炮聲響起,又滿血復活,重歸這人世。所以在送神那天,我也送走了部分的自己?因為感覺,就都是從那天開始的!

我一直在尋找,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有人說:這是因為靈魂不夠圓滿。因為靈魂本來是一團,為了有分離心,所以就下來做人了。這理論有矛盾,既然是一團,怎麼會有一塊產生了分離心?

玄學總是玄之又玄,就算是釐清楚了,心情還是不會變的。如果真的是分離心,我好想把這一塊分離出去。但是真的很難,也許我需要一顆菩提樹?妄想吧!菩提樹在印度河畔還在生長著,但是千百年來,有用的只有一位佛,沒有第二位了!

也有人說,單純只是過年的情緒導致的,對於我們這種喜歡讀歷史的人,是不可能的。因為正月、二月等等,是近代才有的東西,從前還是用干支紀月,所以中國有秋收後為歲首的、有冬藏為歲首的。是看什麼節氣的後幾天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人為所定的東西,影響不了我!

應該是天性吧!喜歡在熱鬧中尋找疏離,就是不想放過自己。久了久就成了下意識而自主的循環著!唉!反正是要過年了!

    3會員
    2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的故事:誰打贏的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誰都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規則和規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形式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有些飯不要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曾經!就只是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過往經驗是天使還是惡魔?你認為呢?我們的人生經驗可作為前進的天使或進步的障礙,視乎我們的解讀與運用。透過《底層邏輯》中的“假設-驗證-結論-調整”策略,我們學會從失敗中成長。保持開放和空杯心態,從每次經歷吸取教訓。在創意寫作裡,這些經驗轉化為治療自我與啟發他人的力量。
    avatar
    洪郡謄
    2024-02-02
    人生過程的電影跟音樂 年輕時候看這部電影就是純搞笑片,隨著每年都一定會在電視重播,卻還是都能看完,拉長5年10年在看,真的感受會不一樣,很多電影都是,經典能成為經典就是他能在你每個人生不同階段再次感受時會有不同感覺 小時候我也不懂那些老人家為什麼總喜歡唱老歌,覺得他們跟不上時代,而當發現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齡時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26
    人生過了27年才發現血型錯了從小到大 不論任何場合 學校資料、問卷調查、醫院診所資料、兵役/公司體檢等等 所有線上線下該填寫的資料中的血型欄位我都理所當然地填上O型 因為從小家人就說我是O型啊!
    avatar
    TN
    2023-11-18
    換個人生過過看—變臉(FACE/OFF)這是一部擁有多重意義的電影。 它是網路梗圖的素材來源 它是許多人童年陰影的擔當 它更是尼可拉斯凱吉成為爛片王前的一到餘暉...... 變臉(FACE/OFF) 一部瘋狂的人性之作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3-08-19
    憂鬱症只是人生過程,眺望藍天,平靜呼吸就好「人有時急著朝光奔去,忘了黑暗後才是光明,光明後必有黑暗。我也曾那麼急著擺脫那沉甸甸的黑,一昧尋找光的蹤影,忽略黑暗有它難被取代的能量。我在他人的故事中,反思自己的生命、安放好自己,終究能觸碰到高處的光。」— Mr. Hsu 城旭遠 以前,「憂鬱症」跟我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 無論是職場同事還是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03-25
    別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太「舒宜」 舒服太便宜的日子久了人會生鏽近期較常至高雄出差,趁空檔回家一趟,通常在高雄會待一週,跟之前回家待1-2天相比下,較多時間陪伴家人。 某天清晨醒來洗漱時發現牙刷的刷毛脫落,於是滿嘴都是刷毛,讓我很傻眼,以為老媽故意整我。老媽說著牙刷是全新的,但不知為麼品質那麼差,後來得知老媽買牙刷以「價值優惠」為主,對她來說牙刷都差不多。老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如何讓人生過得閃閃發光?如何讓人生過得閃閃發光?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11-21
    人生過客,有誰能留到最後?相信大家對人際關係這門課有不少經歷,他曾經走進你的世界裡,然後半途離開,不知道幾多年後重新走進你世界裡,就像人生過客。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18
    人生過心情,生活要心態踏青是一種忙裡偷閒的放鬆,最能喚起初心的回歸。偷得浮生半日閑 ,卸卻一切俗務,跟家裡那口子去郊野尋覓冬天芳蹤。走入山林,看著藍天白雲,聞著草樹花香,聽著蟲鳴鳥叫,徜徉在鄉間的小徑上,隨手挪挪幾片葉子,隨手將手機拍照,留下足跡。在那雜草叢生、空無一人的小路上,無預警的向空中大吼幾聲,聲音由近而遠,心裡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