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愛01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傻傻的玄光等了一個女孩子大半輩子,今年三十有一了,沒有在賺錢工作就算了,自己媽媽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玄光從來不會看那些情色片,也不談論女性的身體等等,這都源自於自己小學時,玄光與一位女孩子私許終生,但是因為一些前因後果分開,就在有一天的下午,人不過去倒個垃圾,巧遇了自己的初戀。

「妳是綺綺嗎?我是阿光呀!」

「好久不見欸!你不會還在記我們小時候​的約定吧?」

「不然呢?我們不是說好長大後就要結婚了嗎?」

「第一我確實單身,第二我們等級真的差太多,我是不可能喜歡你的!」

「可是…那好!今天妳對我愛搭不理,他日我讓妳高攀不起!」

接著垃圾​車也來了,大家上前依序丟垃圾,接著各自回家,就在此刻,玄光注意到一陣很大聲的煞車聲,猛然往旁邊一看,一台車即將撞到綺綺,於是玄光把人推開,自己被撞成重傷,整個頭都在冒血,此刻這女生想上前關心,但玄光已經痛到暈過去,接著人上了救護車就離開了。

撞到自己的好像是一位企業家,這人到了醫院就昏過去了,因為頭部重創必須動手術,手術時間長達至天亮,人是救回來了,但是守候已久的媽媽跟姐姐,以及姐夫都嚇傻了,大家都以為這個孩子沒救了,然後醫生很嚴肅地走出來,開始說明整個動刀過程。

醫生很嚴肅的言道:「曾先生充分展現他堅強的求生意志,雖然一度出現腦死現象,但所幸老天厚愛,經過電擊刺激後,腦部正常運作因而脫險,人大概過四小時會清醒,這次手術大概就是這樣了。

接著大家都進去加護病房,照理說應該要昏迷四個多小時,這人竟然馬上就醒了,大家都很關心玄光,撞人的那個也來到病房,直接就跪下去了,明理的媽媽沒有責怪的意思,事實是自己兒子是為了救人才重傷,接著被救的那個照理也要出現,但是人根本不見蛋,媽媽反而生氣,姐姐表示這個被救的她知道是誰。

「傻弟啊,不過一個女孩子,沒了就在追一個咩!」巧姐很無奈的說道。

「我說老婆啊,阿光的脾氣妳不是不知道,阿光是真的很喜歡那女孩子,所以才會出手啊!」姐夫故作鎮定的搭話。

「總之這女生沒有出面就是不對,既然大頭你都醒了,媽暫時不管你到底為何重傷,先生不用下跪,要跪的是那個不要臉被救的那個小姐!」媽媽一面對玄光說話一面禮貌的跟先生說話。

「不然這樣,這是我的名片喔!我是這間企業體的負責人,同時我也是創辦人,要多少錢都可以,我都給你們!」一旁的先生很嚴肅的與大家對話。

「沒關係啦,我們雖然窮了點,但我們還是有志氣,不然就給我兒子一份工作就好啦!」媽媽理性的應對著。

「那好喔!等到弟弟完全康復後啊,直接來我的公司報到,無條件錄取!」先生很嚴肅的與大家對話。

玄光住院住了三天左右,出了院首先要靜養,很快的一年過去,玄光也好的差不多,這因為手術被剃掉的頭髮又​留長了,媽媽同時也已經到極限了,媽媽身體越來越差,已經不能工作養玄光了,玄光決定出去找份工作,但眼下還有一條房租要付,但已經來不及,房東限期三天要付清,剛好這桌子上有張名片,這就是當年撞到玄光自己的人,於是乎玄光打了通電話,對方第一句就是想見面,於是兩人約在一間喫茶店碰面。

「敝姓黃,小弟弟看來你恢復健康啦!你有事找叔叔吧?」

「我記得你在一年前說過喔,可以給我一份工作是吧!如今我需要你的幫助了!」

「我還說過要給你們一筆錢!說吧需要多少錢?」

「不了,我只要工作喔,不然這樣,你先借我一萬五千五,讓我繳房租,房租在不繳的話我跟我媽都要睡路邊了!」

「這樣吧!我給你三萬,除了繳房租,還可以讓你有富裕一個月,當作我借給你的,你有錢再還我,還有你明天開始可以來上班!你直接來公司指名找一位『黃副理』,其他的我會幫你處理跟安排!」

「謝謝你啦!」

接著玄光就開心的拿著錢回家,沒查帳不知道,這一查發現戶頭裡不只三萬,根本就是三十萬,接著發現事情的玄光馬上打過去問,黃大哥只是一句「小錢而已」,此刻玄光不爭氣的落淚了,接著就是明天第一天上班,因為玄光根本不會騎車也不會認路,只能坐公車到公司附近,在走路約半小時到公司。

「您好喔,請問黃副理在嘛?」玄光問著櫃檯小姐。

「這位先生應該就是黃董交代的曾先生了,我們收發的黃副理已經等了您約三分鐘,還在合理時間內,您也是衣著筆挺,充分展現了您的誠意,相信我們黃副理會喜歡您的,我幫您撥通電話,黃副理將會親自下來帶您唷!」櫃台小姐很客氣的應對。

接著一個長得有夠漂亮且散發著一股仙氣的大美女出現,看樣子就是那位黃副理沒錯了,這玄光也簡單自我介紹,玄光被安插在最基層的業務建檔,黃副理人是很溫柔沒錯,但是那些老鳥可沒有那麼好對付,對大家來說不過就是一個走後門的大胖子第一天入職,就在玄光傻傻的拿出媽媽的愛心早餐要吃的時候,一個阿姨一把把玄光的蛋餅砸爛,直接來個震撼教育,然後開始塞工作,這玄光本來想翻桌,還是忍下來了。

這些人頂多簡單教教怎麼登入系統,接著泡茶的泡茶,聊天的聊天,玄光開始餓著肚子工作,很快的就中午了,大家都跑去吃飯了,但玄光不能,這桌上的工作太多,連放個便當的位置都沒有,自己埋頭苦幹到下班時間還是在拼命,大家都走光光了,老鳥下令這些資料明天就要,黃副理自然不知情,因為這人的辦公室根本不在三樓那邊。

現在看看時間是晚上的八點三十七分左右,這個玄光忙的忘了自己肚子餓得要死,加上自己有菸癮,就這樣拚到近九點,黃董這才叼根菸慢悠悠的走下來,因為黃董總是來的最早,走的最晚,黃董看到這孩子還在工作,於是上前看看,這人專心到身後有人靠近都不知道,而且工作全部都做錯了,於是黃董出手了。

「傻小子,你知不知道你這些報表都做錯啦,沒人教你喔?」

「有啊!就教我登入系統,然後要我按照項目登記,還是有教啊!」

「不是啊,除了依照順序登記以外,你還要算出總金額跟收益等等,還有妳這帳戶資訊也不是公司的啊,我看你被整啦,你這資料萬一真的送出去,公司一條上億的錢就沒啦,你還會賠到脫褲子欸,好啦你起來,叔叔做一次給你看看,我們爭取十點下班!」

接著還真的在十點多就把工作都做完了,看樣子只是不懂方法,用對方法的話那幾疊的文件不過短短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一旁的玄光也學到不少東西,接著這不爭氣的肚子叫了,看樣子是因為太久沒吃飯的關係,接著黃董笑了一下,然後表示要請吃飯,但此刻媽媽剛好打來,黃董說先把玄光帶去吃飯,再由自己親自送回家。

兩人來到一間小火鍋店,這玄光餓的不行了,上菜後狂吃,還邊吃邊笑,看樣子這孩子已經餓很久很久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中午的事情,黃董也表示相當的心疼玄光。

「依我看那個砸你早餐的就是美珠沒錯了,她是收發課組長,以前就是刁鑽出身,確實有一定工作能力,但是私底下仗著自己姐姐是收發課長老愛找人麻煩!」

「所以是黃副理比較大呢還是課長大呢?」

「當然是黃副理大啊,你不會想去打小報告吧?叔叔勸你不要喔,你這樣搞的話你會更難在叔叔的公司混下去喔!」

「沒事啦,我根本沒想過這種事,我早就習慣被找麻煩了,我要真想扁人,這老女人今天就不能平安下班啦!」

「我看你應該吃不夠吧,來來,我在加點一份料給你!」

「沒事啦叔叔,我可以撐過去的,謝謝你請客喔!」

吃飽後當然是回家去,這媽媽相當擔心,但看到兒子一臉幸福,不難猜到一定是剛剛吃了大餐,玄光還給媽媽帶了一個小火鍋,看樣子第一天上班順利結束,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也漸漸穩定,為了方便上班,玄光拿著上次剩下的錢,買了一台機車代步,不知不覺的幾個月過去,玄光漸入佳境。

但是這胖胖的形象依然是沒有變,大家都說收發課有一個走後門入職的胖子,工作能力算強,但一無是處,要他代表公司談合作案根本不可能,對於經商貿易這一塊也完全不行,頂多就只能做做普普通通的記錄建檔,終究在有一天,身為組長的美珠姐還是請益了收發課最高負責人黃副理,無奈之下黃副理只能開除玄光,理由是實在不適任,還有別的原因就是學歷太低,更讓玄光不高興的就是大家都嫌自己又胖又呆,黃董基於是元老提出的辭退,也沒立場反對。

接著玄光只能繼續找工作,但是自己真的沒路走,自己又胖又呆,完全沒有專長,不過就是對架設網路很有一套,於是當媽媽的鼓勵自己小孩出來開一間工作室,專職架設網站網路等等,當然一開始創業都是乏人問津,直到有一天,一個日本商人透過玄光的官方網站找上門,說是要委託玄光架設一個網站,於是玄光接下這任務。

要知道玄光出來開工作室整整兩年當中,總收入不過六千多,每餐都吃泡麵就算了,有時候只有喝粥的份,經過這一次的機緣,玄光以一人之力架設出一個超級大牌的形象網站,根據行規報酬來看,這公司要足足要給玄光上千萬的費用,玄光拿到錢後總算可以告別這個很兇的房東。

也因為沒地方住,所以母子倆只能擠一間套房,原本的住處還在打官司,因為欠了整整十多萬的房租,其實早被強制執行,問題是母子倆都沒錢,經過這一次大賺一筆,除了還清負債,玄光總算買下了一間要價兩千多萬的大房子,還有剩下幾百萬的存款,在媽媽的鼓勵之下,玄光出來開創「蓋亞網路有限公司」,直接一戰成名。

這是一間屬於玄光自己的網路公司,主要就跟一般的網路企業一樣,提供人民做網路的使用與搜尋,公司賺取那些廣告收益,同時也有繼續接案子幫各大企業體架設官方網站,小到形象網站,大到付款體系架設,都是在蓋亞網路公司的業務範圍內,創辦人曾玄光的名號響徹全國,同時擠身國際舞台。

接著玄光跨足餐飲業,因為自己很愛吃火鍋,於是出來開火鍋店,一間一間的慢慢開,在短短的五年內,開了八間火鍋店,加上自己的網路事業,玄光在短短的五年內累積上億身家,以前那些把話說死絕對不來往的親戚都跑出來了,當然母子倆根本沒興趣理會。

今年三十六歲的玄光,事業跟人生走向巔峰,但是那胖胖呆呆的樣子依舊是沒有改變,唯一有變的是,玄光越來越沉穩,當然當年幫助過自己的黃董,玄光完全沒有忘記人家,現今公司也是有來往合作,只是黃董公司那邊的堪稱前輩沒有想到,這個當年的大胖子竟然會搖身一變成一個超級CEO,屬於玄光的人生傳奇也要繼續開始。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