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心法師02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現在走到哪裡都是日本人,也沒辦法,現在是日本人說了算,玄心會在一處賭場前給人算算命,也會幫人去看看風水,不過本業還是收妖,綺綺則都跟著,有天的下午,一個長髮但長的不是很好看的男子聽聞玄心的事蹟前來委託,說是有一處溫泉山莊最近有難解的事件,於是玄心帶著綺綺出發上山。

到了該山莊後,還有別的客人,一位是錢老闆,一位是王先生,以及陳小姐等等,山莊主人也開始說明狀況,這裡大約近一個多月前開始發生怪事,客人都會離奇失蹤,人找到後,全身發黑不說,個個成了乾屍,就好像是血被吸乾了那樣,因為這件事情,該山莊沒客人敢上門,除了以上三位堪稱鐵齒的客人,其他人沒敢再來。

「那李老闆!本法師以為要知己知彼之法可能要先花一點錢喔!本法師必須施展一些獨門法術!但施展這法術很費精神力的!」玄心一開始就想直接要錢跟胡說八道。

「我說李老闆!瞧著堪稱法師,都還沒抓到妖怪就先要錢,靠不靠譜啊?」錢老闆提出質疑。

「是啊!這法術很費力的!你說是吧哥哥!」綺綺在一旁答腔。

「別理那老錢,法師啊,我先給你一萬大洋吧,您就先施法看看這裡到底邪物在哪裡吧!」王先生說要先付錢讓玄心辦事。

「我也是喔!我也出一萬大洋!這麼舒服的地方沒了真的可惜!」陳小姐也表示意見。

「那就貪財啦!看我的『火眼金睛』!」玄心直接施展法術了。

接著玄心雙眼發亮,開始走走看看,很明顯的整個周邊跟天空都透著黑氣,根據黑氣來判斷,這裡的人們死亡真相應該是一隻「山鴞」所為,這是一種山上的精靈,平常這種山精他頂多吃吃雜草跟昆蟲,吸人血幾乎不可能,會吸人血的絕對不會是妖精,絕對是魔物才會做這種事情,玄心覺得這當中不簡單。

接著在李老闆的招呼之下,大家去洗洗溫泉,然後吃頓飯,到目前為止都沒事,但晚上就出事了,李老闆因為要給錢老闆送夜消必須去錢老闆的房間,這人已經明顯死亡了,也被吸的乾乾的,玄心也趕到現場,這越看越像魔物所為,但又怪怪的,連玄心都摸不著頭緒。

隔天一大早,這裡的人剩下王先生跟陳小姐,綺綺跟玄心,以及李老闆等五人,大家今天也心驚膽戰,深怕又有人會出事,李老闆已經決定乾脆收掉不幹了,玄心要李老闆在給自己五天時間,玄心誓言五天內要收掉這隻魔物,問題是魔這種生物他有形體還好處理,就怕是那種沒有形體的,不過玄心可沒想那麼多,因為玄心的武器可不只他的血而已。

一大清早,綺綺陪著玄心到處走走看看,很明顯的這個山莊處處都有魔氣的存在,這玄心更加確定在這裡搗亂的絕對不會是妖精類,初步判斷應該是一隻即將升級「魑魅」的「高等孤魂」,這山莊很大,有很多不同棟的建築,也有區分大人跟小孩的區域,就這樣接連到二天,王先生也失蹤,被找到時也是死得很慘。

此刻玄心注意到這個李老闆不簡單,照理說他貴為山莊主人,不可能會沒事,於是便開眼端詳,這李老闆竟然「自帶佛光」,要知道會有這種情形只有一個兩大可能,第一個就是這個人他已經是準神仙,也就是已經累積足十三世修為即將位列仙班,不然就是神明降世,這就是這只有這個人會沒事的主因。

綺綺倒是很開心,這裡有各種不同溫泉,這綺綺就像孩子一樣玩的開開心心,玄心之所以可以完全不用管綺綺是因為自己早在綺綺身上施法,所有魔物都無法近身,這樣玄心他才可以放心的調查,就是第三天晚上,玄心與一個低等孤魂對上了。

「呦!你有靈力唷,不如把你的力量都給我吧!」

「看我的聖魔之血!」

「區區一滴血又奈我何?沒有用啦!看我接收你的肉體跟法力吧!」

「看我的伏魔刃!」

「不可能喔!我沒有實體欸!你這是什麼刀?」

「本法師這把刀專門斬你們這種沒有形體的魔物!你應該只是那隻最強的魔物的小弟吧,叫你的主人出來吧!」

「就憑你!看招!」

接著玄心沒兩下就解決那低等孤魂,現在不知不覺就半夜了,玄心基本上也會想睡覺,乾脆先回去睡覺了,隔天一早確定剩下陳小姐跟李老闆還有綺綺跟自己共四人,前面已經死兩個人,如果不趕緊想辦法處理的話,放這魔物下了山就更難抓了,然後白天整天玄心還是到處找這魔​物,就是苦尋不著,就好像是這傢伙就不知道躲在哪裡。

就在又過了一天,來到第四天,換陳小姐出事,玄心早就埋伏,確實出現一個黑衣怪人,這怪人正要吸血時,玄心現身,一刀劍氣投射,這人躲開,然後以肉眼來不及跟上的速度消失,這陳小姐已經被咬一口,必須以粗鹽敷在傷口,逼出毒素,不然陳小姐一定變殭屍,被魔物咬到如果沒死就是會這樣,接著因為男女有別,還是讓綺綺來照顧。

「我說玄心,這一次的怪物會不會很難搞?」

「呃!我們絕對不可以放這怪物下山,這要是放下山,死的人就更多了,問題是這怪物到底躲在哪裡,沒道理我的火眼金睛會看不到他的方位啊!」

「有時候遠在天邊竟在眼前啊!會不會反而是我們沒有想到的地方呢?」

「也是,搞不好就在我們想不到的地方喔!」

這玄心一直在想綺綺的話,心想總不會躲在天上吧,於是還真的用火眼金睛往天上一看,還真的看到一股紫氣,看樣子那龜孫子就躲在上面,玄心直接施展很久沒用的舞空術飛上天際,這魔物也嚇到了,照理說凡人不可能可以飛上天空,於是兩人開始對幹,先是吵了一架​,然後就動手了。

「我說你啊!你怎麼飛上來的?我看你並非凡人,不過你是傷不到我的啦!」

「看我的聖魔之血!」

「不過區區人類的血!不對喔!你這血竟可以損我魔力!但卻傷不到我本體!」

「因為我的血專剋天下所有邪物呀!」

「不會吧!你是聖妖精一族的後裔喔?我記得這種族早在幾百年前就死光了說!」

「怎麼你也認識我!我知道血傷不到你,所以看我的伏魔刃吧!」

「你這什麼刀?不要啊!我不想死啊!」

玄心沒兩下就打敗這隻魑魅了,同時也代表這個溫泉山莊的危機解除,隔天一早玄心就帶著綺綺離開了,臨走之前李老闆包了五萬大洋的紅包給玄心,玄心跟綺綺回到了余慶里去,過著平淡的日子,偶爾給人看看風水算算命,很快的又過了幾星期,玄心接到來自外縣市山東那邊的委託,說是一位大商人家鬧鬼,於是乎玄心決定出發前往救援辦事,具體事由到場後便會知曉。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