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也可以傻傻的去排隊買iPhone5S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2011年開始使用iPhone4,雖然他的銀幕很小,但是對生活上幫助超大,尤其是在記帳與聯絡友人這方面,讓我覺得這時代應該每個人都要開始使用這樣的行動裝置,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效率。
日子天天過,Apple也每年出一台新iPhone,到iPhone5的出現時,就有想要買了,但是手上的iPhone4使用上並沒有什麼不滿意,搞得我真的沒有換機的衝動,心一橫,就到中華電信去詢問有沒有現貨可以購買。
答案當然是沒有
所以從那天起,開始用全民共省方案,一個月只要291元,可以上網1G,還可以打市話,比起之前每個月要1300多元的月租費,相較之下,這便宜的程度,讓人覺得好像是免費的一般。
也從那天後,心中就沒有想過要買新iPhone的念頭了,畢竟iPhone4的外形真的是個經典。
(就連現在手上拿了iPhone5s,都還是覺得iPhone4比較有質感)
但一時手賤,在2013 9月,忍不住想用新的IOS7,當Apple網站開放下載的時候,甚至凌晨三點就起床在iPhone4上安裝ios7,就這樣噩夢開始了。
更新後iPhone4就像是中風過後的手機,速度超慢,開Line要打字也慢,開記賬軟體也慢,唯一不變的就是開起相機沒有變慢。
所以當初網站上有人說他的iPhone4安裝ios7使用起來很正常,根本是自己安裝後悔了,但又不希望這世上只有他一個傻子會做這種傻事。
但ios7還是有些優點啦,只是在三年前的硬體跑現今的軟體,怎麼可能會順暢,手機是每天每刻都有需要使用的,也只能花大錢換新的iPhone。
在美國官網開始賣的時候,當時就有下單購買,但還沒寄出就聽到台灣10/25就上市了,搞得我不上不下的又去取消訂單。
從得知台灣10/25就上市的消息後,新竹所有會在當天賣iPhone5s的商店都去詢問過了,詢問當天的開店時間,可能進貨的數量。
在此我分享一下每家店的狀態:
新竹中正StudioA:詢問時店家很親切,告知很多排隊訊息,前一天也確實打電話來告知排隊訊息,在我誘逼之下,也小小透露出現貨的數量,只可惜10/24晚上11點我去現場的時候,這家店門口已經有人擺桌子像是在打麻將,而且已經有將近10個人排隊了,所以才沒在這家買。
新竹巨城德宜:這家店也不錯,直接告訴我現貨的數量,也有提前打電話給我,可惜他們11點才開門,所以才沒在這裡排隊購買。
新竹經國路的燦坤:這家店也是主動聯繫我,可惜他的數量不多。
竹北三民路的燦坤:以下是我個人遇到的經驗,之前去詢問有關於MBPR的問題,第一時間就問我是不是在他那裡買的,雖然我不是在這家店買的,但也是相同的其他燦坤購買,也是想說一家購買,全省服務的心態,來詢問他。但他一聽到不是在他這裡購買的,臉色與態度都是敷衍,給我感受就很差。而這次我去詢問又遇到同一個人(男生前額為禿,不高),詢問開賣的狀態時,一樣,態度很差,我喜歡apple產品的原因,多少是因為我每次去apple專賣店的時候,大部份的店員都是很熱情的介紹Apple的產品。但是在竹北三民路上的燦坤,雖然門口貼著想買Apple來這裡的標示,但我感受不到這裡有Apple的那種熱情,感受到的就是很低俗不堪,很糟糕的回應。
新竹光復路 SuperA:這家店長人有點嚴肅,不告知現貨數量,但這家店是全新竹最早開店,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來這家買。
所以前面屁話一堆,到最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誰先開門我就去誰家買>_<
10/24公司開主管會議,導致中午沒有午睡,下午回到辦公室座位時,整個人就是很疲倦,心裡還在盤算,晚上要去排隊嗎?
吃飽飯回到家後,喝了杯白酒,整個頭更脹痛,想睡也不是很好睡,反反復復的起來又睡著,一直到了11點多,心一橫,就出門去了,先經過巨城店,中正店都看到有人在排隊了,在往光復路的路上,心情更是緊張,擔心現場也是一條人龍在排隊了。
到了現場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我一到達後就一一打招呼,詢問他們要買的顏色與容量,問完後,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前面排隊的學生們,幾乎每個都要買32G。每個學生都比我捨得花這種錢。
算了算,我是排到第七個,心裡盤算著,就算沒有16G金色可以買,也買的到16G銀色吧。
拿著阿臻念光復國中的折倚,我就開始從11:30這個時間等待天明,而前面的大學生,一群人帶著延長線插著電腦,不停地聊天與上網,感覺上他們就是來郊遊,時間上不是很難度過。過程中還看到他們吃著鹹酥雞,那味道真的是太俱有侵略性了 >_<
但我就孤單了,所以主動跟隊伍中的前面一位開始哈拉,得知他在關西當兵,然後就聊不下去了,也不想問他的年紀,深怕一問之下相差超過15歲。
在這樣的夜裡,我所飾演的角色,不是中年的上班族,而是一位背著一袋的Apple產品來排隊買iPhone5s的大學生。
大約快12點的時候Super A 關門了,店員還在旁邊幫我們拍照,給我們幾瓶礦泉水,然後他們就回家睡覺了,接下來要再等上10個小時後,才能再看到他們。
慢慢的我的後面陸續來了一位湖口上班的工程師與一位大陸的交換學生,尤其是那位大陸的交換學生,他購買iPhone5s金色的欲望相當的強烈,整個晚上就是很忐忑不安的擔心排第九號的他,還有機會嗎?
這將近11個小時內,當然每個人都要上廁所,此時敦親睦鄰的工作就很重要,若是單獨來排隊的人,就需要隔壁的人幫忙佔位,此時也因為一隻手機,讓每個不認識的人因此而熟悉起來,互相幫忙,好幾次鄰居要去小便的時候,都會問我要吃些什麼嗎?
你說,iPhone5s偉不偉大,我就沒聽過有其他手機,會讓人想要這樣徹夜排隊的
本來我以為這11個小時會很難熬,所以iPhone,iPad,MPRP都充飽了電,帶著來,準備就是看片子,上網來度過。
但實際上我都在跟排隊的鄰居聊天,談論為什麼會來買iPhone,尤其是那位大陸交換學生,幽默又喜感,讓人覺得,他雖然有點不懂事,但是又很直接且有主見,尤其是接近早上的時候,有幾位白目想混水插隊的人出現時,他都很直接地去“引導”白木人去後面排隊。
在此要特地說的就是這家便利商店,超不便利的,因為要小便的關係,大家陸續到附近的店家借廁所,如米粉店,情趣用品店,檳榔店,我們都去借過,每家店雖然不至於張開雙手歡迎你來上廁所,但也不會拒絕你。
但只有這家店,用一個“我們廁所沒有裝監視器,所以不能讓你進入”的理由拒絕我。
幹,若是你廁所有裝監視器我還不敢上勒。
特別上GOOGLE地圖找了這家店PO給大家瞧瞧。
接著,天亮了,店家開了,門口放著星巴克咖啡可以取用,但湖口工程師說,今年變差了,因為去年還有飯糰可以吃。唉,還好他沒發飯糰,因為擇食是不能吃糯米。
天亮後,大家也越來越有精神,越來越興奮了,排在前位的我們看到後面陸續有人來排隊時,彼此都會用種老鳥的口吻說:現在才來,晚起的鳥兒是沒iPhone買的。
到了快九點半的時候,就看到店長出來講話了,說著大家辛苦了,還有稱讚第一位是昨天下午三點來排隊了話,其實我有試著去跟第一位聊聊天,想知道他為什麼會想做這種傻事,但是他是一個不愛講話的人,也可能這超過12小時內,有太多人問他相同的事情,他回答的很度爛了。
後來我終於拿到傳說中的iPhone號碼牌了,此刻就算我肚子再痛也不會想去上廁所了,因為在分鐘後,我就會拿到新iPhone,在現場每個人都覺得好不真實,而此刻店家內的展示台上已經放著新款的iPhone,而我們就像窮人家的小孩,在有錢人家的窗口,流著口水般的往內觀望。
而拿到號碼牌的時候,店長也跟我確定,想買的金色16G還有數量,除非我現在放棄,不然店內的那五隻16G 金色的iPhone,其中一隻是屬於我的了,雖然白紙黑字的寫在上面了,心中還是覺得沒安全感,只能說這iPhone得來不易啊。
接下來我們前10位就可以順利入店,而這樣與陌生人相處一夜,徹夜長談著iPhone的時光也就這樣過掉了,再來的日子裡那些人又變成見面,也不會打招呼的陌生人了。
這種關係好奇怪
回到家後,整個人頭暈暈的,很不舒服,已經有兩天睡眠不足了,雖然很累還是很想玩玩新手機,新的iPhone真的差很多,速度快得不像話,又輕又薄的,螢幕雖然只有變大一點點,這點有點遺憾。
只能說這種傻事,一輩子有作過就好了,對身體太傷了,仔細想想若是沒作過,將來還真不知道,怎麼跟後代子孫交代,活在後賈伯斯的年代的我,怎麼會沒有去漏夜排隊買iPhone。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人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在這樣一個空間裡,大家都傾囊相授、暢所欲言,也許都有目的、也許都想要被需要、可能很需要幫助、可能很想抓住一個機會像抓住浮木。在早上打理完該盡的責任、傍晚的下個責任還未開始前,有一些中年人在這裡尋求他們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上演著和路易莎星巴克不同的庶民日常和努力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2024-03-13
中年人吃的蛋白質常常太少,老了會容易跌倒、骨折如果愛吃肉的美國人都常常蛋白質攝取不足,那台灣人可能也會有這方面問題,值得注意。 關鍵問題是老年之後的「肌少症」,或雖然沒到達「肌少症」嚴重程度,但肌肉力量就是不足,這在做事情或爬高爬低時容易跌倒,跌倒後容易骨折,骨折後死亡率就會增加。 人類肌肉質量在30幾歲還可維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2-23
中年人要負擔小孩到幾歲呢?1965-1980年出生的人,有三分之一還要負擔21歲以上小孩的生活?要照顧父母、也要呵護成年小孩的「三明治」壓力,打亂這些中年人的退休計畫。這是美國研究,但也很可能是台灣未來的趨勢。 這個國外稱為X世代的年齡層,如果放在台灣,也是享受到經濟起飛(小時候就有雞腿吃?),然後出社會時已經進入網路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1-21
中年人說的話年輕人都不愛聽中年人說的話年輕人都不愛聽。那是因為,因為生而為人在心裡內在對自我的質疑、對他人的懷疑、對世界的不信任!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成為那個「別人口中不好的自己」!而「年紀」是我們用來在時間裡尋找,尋找自己想要成為的樣貌!然後在年紀中,尋找到好好成為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1-17
中和公寓開價賣2880萬? 她嘆:中年人也買不起房!內政部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為 41.19%,房價負擔能力維持為偏低等級,房貸負擔率較上(111 年 4 季)季上升 0.94 個百分點,較 111 年同季上升 2.84 個百分點;而房價所得比本(112 年第 1 季)季為 9.72。 內政部以六都顯示數據結果說明,臺北市及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8-16
蘋果啟動去中化後台廠供應鏈真的可以得利嗎?蘋果面板的第三大供應商京東方(BOE)因為擅自修改OLED的面板設計,無法通過蘋果的良率測試,導致面板產量從今(2022)年2月起大幅下降。現在傳出蘋果將刪除中國OLED面板廠商京東方及前鏡頭模組聞泰,市場解讀蘋果去中化正式啟動。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5-25
文字癒|《也許你該找人聊聊》可是有問題的人才去諮商?*心理諮商在幹嘛?可以談什麼?聽說有問題的人才會去談? *書中案例分享:無意間狠狠揪痛讀者的心,關於約翰的故事(對,以下爆雷自行斟酌) 約翰是因為婚姻關係遇到瓶頸,被老婆要求來到諮商室。這邊使用完形治療「剝洋蔥理論」的前四個階段試圖說明約翰走過的治療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缺口心理學
2022-05-05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說好了,你不可以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其他人如果今年只能選擇一部劇來看,我想這部短短五集的精緻小品,會是我唯一的選擇。青春期獨有的陣痛,與少年的椰子氣味。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1-10-09
以午餐為中心的休假安排        說到中午聚餐,月光喜歡選擇下午仍持續營業的餐廳,因為這樣只需要請下半天,然後下班後再悠閒的移動到餐廳用餐即可。可能到餐廳已經是一點多了,吃完飯也已經三點多,再安排一個小行程就可以準備返家了。例如吃太飽就安排散步行程,如果還想聊天就安排一家咖啡店繼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