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心法師01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傳說中有一個男人擁有長久生命,他就是玄心,他的血專剋天下邪物,一支軍隊過境,帶頭的司令經過時不小心一腳把人踢下山崖,反正想說那麼高,這人也死定了,不管他就走了,從這一天開始,這司令遇上難解謎團,家裡的人一個一個橫死,死狀悽慘,就在有一天,一位自稱玄心的法師上門。

這人自稱法師,偏偏司令又很迷信,這人進去司令府後,喊了聲「火眼金睛」,接著雙眼發亮,一路自己亂晃,晃著晃著就晃到庭院的一口井,接著大笑三聲,然後表示自己肚子餓了,接著司令就一句話「準備飯菜」,接著大家移步餐廳,這法師一下吃雞腿一下吃烤肉。

「怎麼法師可以吃肉啊?」

「您就是王司令吧,只要我心中無肉,那麼這就不是肉,哈哈!」

「怎麼法師您剛剛雙眼發亮,是有看到啥子鬼東西嗎?」

「當然有!這邪物就在你家庭院的那口井內!我還沒跟你算算一腳把我踢下山崖的事呢!」

「什麼一腳踢下山崖?」

「沒事沒事,當我沒有說!我是說今晚去捉妖!」

接著就在今晚,三更半夜的,一群人去後院,玄心要司令拿著一盤烤雞在井邊等候,還要其他人都退下去躲起來,接著司令在害怕都要假裝勇敢,接著一陣奸笑聲出現,一隻女鬼出現,玄心上前開打,一腳把司令踢開,玄新不過一招劍指發出的氣息,就打飛邪物,接著邪物要站起身來,玄新咬了手指頭,一滴血射出,邪物瞬間著火冒煙。

女鬼很生氣的大罵:「這不可能!你誰?你這血竟然可以傷到我!」。

玄新笑著回答一句:「本法師出來混時你還不是妖呢!我這個叫做『聖魔之血』,專門剋『天下間所有邪物』,凡是被我血傷到的邪物都將不能保有型態,會化為塵埃喔!」。

接著邪物消失,王司令龍心大悅,立馬回家,接著就是玄心要收錢了,這個王司令好像不太想要給錢,這玄心當然有辦法拿到這條除妖的費用,玄心直接就念咒召喚妖邪出現,把人給嚇到願意給錢了。

「你給不給啊?不給我就讓他們跟你一輩子!」

「好好我給!三塊錢大洋夠不夠?」

「你當打發要飯的喔!我要兩萬大洋啦!」

「什麼啊?兩萬大洋!你當老子的錢是大風颳來的是吧!」

「看我咒死你!」

「行了行了,別念了我給你!來人啊!拿兩萬…呃不!拿三萬大洋給玄心法師!」

「貪財啦!我回家去囉!」

接著玄心用他的法術穿越時空間,一下子就回到他位於余慶里的房間,接著睡上一覺,隔天一早起身,簡單的煎了蛋餅跟火腿等等,配上一杯奶茶,接著今天按照行程是要去城裡面的一處商人府上解決一件難解之事,聽說這個商人最近常常吃飯嘔吐,人到了之後老樣子以火眼金睛查看,但沒有發現。

「這位就是蘇老爺,本法師觀貴宅有妖氣沖天,看樣子要常駐於此才可知己知彼!」玄心老樣子故弄玄虛。

「那好啊!最近老子也受了不少罪,那就有勞法師,剛好飯點,來人上菜!」蘇老爺吩咐大餐。

「呃!這些是?」玄心有所發現的言道。

「回法師,這些可是上等的野味唷!」一旁夫人笑著應道。

「我知道啊!如果是吃雞吃牛吃豬就算了!難怪你蘇老爺老是嘔吐!」玄心發現了其中玄機。

這玄心放下碗筷直接去後院,啪的一聲放走所有狗狗貓貓跟兔子,這可把蘇老爺氣壞了,直接把法師趕出去,法師也丟了一句「有種別再來找我」,這人直接回家去,自己下了一碗乾麵,就在吃完了要去澡堂洗澡時,有人開車來到余慶里,指名要找玄心法師,這法師早算到了。

玄心很嚴肅的言道:「別拿火槍指著我!很危險的,我跟你們走便是!」。

接著人又來到蘇老爺宅邸,整個冒出黑氣,看樣子有邪物出現,法師大喊一聲後就跑進去,看樣子是一隻黃鼠狼搞的鬼,本來要直接收妖,問題是連玄心都陷入了迷幻陣的陣法當中,此刻玄心眼前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人,直接捅了自己一刀,接著玄心破除幻境,找到黃鼠狼,大戰開始。

「看我的聖魔之血!」

「不可能!你是誰?不過區區人血竟可傷我身!」

「還有更厲害的喔!降妖伏魔聖心訣之聖心驅魔訣!萬法歸一!」

「你是傳說中被詛咒的聖妖精一族的後裔?」

「不是吧!你知道我是誰喔!我說你啊,你可是貴為所謂的黃仙,其實我並不想於你為敵,只是你害他們幹嘛?我指的就是一旁昏死的那兩個!」

「因為他們殘害生靈!我只是略施懲戒!如果是吃雞吃牛吃豬那種下等畜生還沒關係,兔子狗狗貓貓那麼可愛,換作是你不氣嗎?」

「也是啦,不然這樣,其實我也不想跟你幹架啦,這樣吧,那兩個白癡我來幫你處理,條件交換就是你離開這裡,如何啊?這樣我就不用收了你,也就不用廢掉你的百年道行囉!」

「那你要怎麼處理呢?」

「本法師自有妙計!哈哈哈!」

「那好!交涉成立喔!」

接著黃鼠狼就依約離開,現場幻境也解除,玄心對蘇老爺跟夫人實施回天大法,兩人醒了之後第一件事情不是關心下人們,而是關心著後院關著的野味野生動物,玄心也要開口了。

「你們兩個啊!就在你們昏厥時啊,妖孽本法師已經收了!」玄心笑著說話。

「好喔好喔!來人啊,給法師兩萬大洋!」蘇老爺爽快付錢。

「多謝法師喔!來人準備飯菜!」夫人很高興的又想吃肉了。

「且慢喔!你們的危機還沒破除喔!因為你們身中邪氣,本法師雖已然除去邪物,但是你們身上還有著無解的瘴氣在!」玄心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那請問法師!這瘴氣該怎麼破除?為何說是無解呢?」蘇老爺疑惑的問道。

「之所以無解是因為要怪本法師功力不夠深厚,所以這錢我就拿一半,至於破除瘴氣,你們只要從此吃素,一輩子不殺生,那麼正向力量自然灌入體內,這瘴氣就影響不到你們囉!」玄心依然在胡說八道。

「這沒問題!來人啊!放走所有牲畜,以後全體吃素!」夫人直接交代下去。

然後玄心瀟灑離開,玄心自己一個人逛著街,因為身上有錢了,準備要去大採購自己最愛的烤雞烤羊,路上偶遇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渾身是傷倒在地上,接著有兩三個男人要把人扛走,玄心本來想當作沒看到,但是不行,小姐本能的求救了,於是玄心決定出手。

玄心很嚴肅的說道:「我說三位臭男生,把人留下後你們走,我勸你們別想跟我對打,你們就算努力一輩子都打不贏我的!不信可以試試看喔!」

接著這三個人當然不信了,於是玄心不過是腳一蹬,三人均被震飛吐血,接著三人逃跑,玄心把女孩子抱回余慶里的房間去了,看樣子傷的不輕,四肢均有被藤條打傷的痕跡,這臉也花掉了,於是玄心使出他的法術,治療了傷處,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總算完整顯現了,妹子也醒了,有些事情玄心也想了解一下。

「妳不要怕啦妹子!我是出家人,我是不會騎妳的啦!」

「這裡是哪裡啊?你說你是出家人,怎麼沒有剃度?」

「這我家啊,啊我是帶髮修行囉,這不重要,我送妳回家吧?要嘛?」

「不不!我不要回去那人間煉獄!」

「說吧說吧!妳是為何不想回家哩?」

「我有一個變態爸爸跟變態哥哥,整天跟我要我穿過的衣物,還逼我要在家脫光光讓他們洩慾,不從就打我,我不要回去!」

「哇哩!所以妳老爸老哥照三餐上妳啊?」

「這到沒有,就是喜歡看我脫光光的樣子,外加喜歡鞭打我!」

「所以妳就逃出來,我了解了,不過我看妳好像也沒地方去囉,不然我先幫妳租一間房間給妳住吧,錢不重要喔,我很會賺錢的啦!」

「我看這裡就不錯啊,你睡地我睡床,錢別亂花,我什麼都可以幫你做!除了生小孩喔!」

「我去你的!不用妳幫我生小孩啦!妳不過是個凡胎肉體,好啦妳不嫌棄我這裡就好,現在也該要吃晚餐了,我去幫妳下碗麵吧!」

「你一個大男人還會做菜喔!我倒要看看你這麵能不能吃!」

接著玄心就下樓去生火煮麵,不過幾十分鐘就上桌兩碗乾麵,看樣子這妹子餓很久了,接著吃飽飯稍微聊了一下,玄心決定把妹子當親妹照顧,妹子叫做綺綺,這名字是娘親取的,接著該睡覺,玄心很快就睡著了,綺綺後面才睡著,隔天一早,就在兩份蛋餅煎好後,不過吃了一口,王司令突然帶人來敲門。

王司令一臉欠揍的表示:「還在這吃蛋餅,哥帶你們去吃好料的!來嘛來嘛!」

玄心直覺一定不會有好事,問題是自己不去都不行,自己是不死之身也就算了,可不能連累了綺綺,無奈之下只能上車,原來是要去將軍的家看看狀況,王司令在路上都說了,最近將軍府遇上難解的事情,到了之後,玄心看到整間房子冒著黑氣,看樣子是有妖物在此的樣子,接著將軍出現。

「報那個告!這位就是玄心法師!她是師姑!」王司令介紹著兩人。

「我去你的老王,她是我妹妹啦!本法師觀貴宅妖氣沖天喔!最近將軍是不是招惹了什麼邪物?」玄心有所發現的言道。

「不愧是法師,事情是這樣的,就在約兩個月前啊,這裡死了一個女人,死前啊,穿著全身紅通通,之後開始就不斷有人離奇死亡,接著我兒子就瘋了!」將軍簡單的解釋狀況給玄心聽。

「呃!根據本法師初步了解,要知道這人死前是穿著全身紅死掉的話,無疑會變成厲鬼喔!還是很兇的那種,不過對本法師來說,要收掉輕而易舉,但我看不是喔,這是一隻妖精的樣子!還有什麼奇怪難解的事情嗎?」玄心稍稍解釋後言道。

「有欸有欸,我們很多官兵啊,突然失蹤喔,找到時啊,褲子內褲都被脫掉,命根子整根發紫,面無血色的死亡,十足是精盡人亡喔!」將軍接著說明下去。

「呃!我說玄心,這不就是被狐狸精給搞啦?」綺綺在一旁搭話。

「是喔沒錯,總之本法師先進去看看再說!」玄心決定進屋看看瞧個仔細。

「法師這邊請,來人啊帶路!」將軍領著法師進屋。

玄心從一樓晃到三樓,在從三樓晃到一樓,當然全程使用火眼金睛,什麼都沒有看到,只有隱約聞到一股尿騷味,跟一股很騷的大便味道,看樣子就是狐狸精沒錯,玄心決定先觀察兩天,順便看看能不能引這妖精出現,這兩天玄心讓所有人不得離開客廳,也用了自己的血畫了很多張的符咒,每個人都給兩到三張。

這兩天玄心一直有發現,都在近天亮時,在二樓邊間的房間找到官兵,都像是將軍說的那樣,命根子發紫,人面無血色,人確定是精盡人亡,且臉上都有口紅印,因為都抓不到這妖精,只能來陰的了,就是找個人當餌,把妖精引出來,於是找上王司令了,不過王司令好像不太願意。

「我說王司令,放眼群眾啊,就您合適當餌囉!您瞧瞧您!長的又帥氣,又挺拔,而且跨下又大包,您說說這餌不是非您莫屬不然還有誰呢?」玄心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呃!是很大喔!哈哈!」一旁的綺綺也開開玩笑。

「是啊是啊!老王你確實又帥氣!跨下又大包,這餌非你莫屬囉!」將軍也在調侃著王司令。

「老子是很好看,確實跨下有過人之處啦,不然我怎麼一夜戰七個姨太太,欸欸不是吧,真的要我去喔?」王司令還是沒進入狀況的表示著。

「當然要您出馬啊,現場的官兵包含我跟將軍跨下都沒有你王司令的大包,不是您去會是本法師嗎?我的不過三公分啊!」玄心還是很認真的胡說八道。

「那…我要怎麼做啊?」王司令接著問道。

「很簡單喔!於今晚十二點整,脫光光躺在二樓邊間的房間即可,其他交給本法師喔!」玄心開始認真辦事了。

接著王司令依約上二樓,果真有妖精出現,長的又性感又漂亮,出現後直接跟王司令辦事,就在要吸取精氣時,玄心現身了,兩個從裡面打到外面,王司令褲子穿著就跑掉了,直接打到客廳去,將軍不小心開槍打到玄心,接著才又開槍打到妖精,接著玄心老樣子手指咬洞,擠出血射出,好像有一點用,但又好像沒用,看樣子只能動用法術了。

「你是誰?你不可能傷的到我!這是什麼血?」

「這是聖魔之血!專剋天下間所有邪物啊!本法師給妳兩條路走,一是被我廢掉道行後殺掉,二是滾回妳們的妖狐森林,如果妳選擇退下離開,本座可以不強行廢除妳的道行喔!」

「聖魔之血?難道你是傳說中的聖妖精一族的後裔?好我走,我只是因修練需要才來,我也採集了不少男子精氣,這道行也修練圓滿,既然我們同樣是妖,謝謝你放過我!」

「其實基本上你們這些狐狸精啊,只要不要給我出來到處害人,我也沒那個意思與你們對幹,妳可以走了!」

接著大家總算可以鬆口氣,但將軍可怕死了,將軍親眼看到法師胸口被子彈打了個大洞,自己又復原了,就好像根本就沒事那樣子,接著玄心也要解釋一下了,原來玄心根本就是一個「不死之身」,也就是他雖也會感受到痛楚,但是他是個無敵的存在。

「你是人是鬼?哪有人剛剛被火槍在胸前轟個大洞還可以馬上止血復原的?」將軍疑惑的問道。

「別怕啦將軍,本法師因為法力深厚啊,已然修練成了『不死之身』!所以我絕對不是妖物,其實我是個半仙啦!」玄心跟將軍解釋著狀況。

「是啊將軍!法師是半仙喔,所以他不怕子彈很正常啦,是吧妹子?」王司令想圓場接著丟球給綺綺。

「對啊!我哥哥確實是半仙喔!他不怕子彈很正常!」綺綺在一旁答腔。

「那好那好!」將軍這才​放鬆下來。

「所以啊我說將軍!是不是該?嘿嘿!」玄心開始暗示該給錢了。

「看到了吧!要錢囉!兩塊大洋拿去,你們可以走囉!」將軍很小氣的只給兩塊大洋就要趕人走。

「欸!你打發要飯的啊?才兩塊錢喔?」玄心出言表示不服氣。

「你…!法師是說他肚子餓了要吃飯啦!」王司令一面給玄心使眼色一面緊張。

「那好啊!那個誰,莉莉去泡兩碗泡麵給法師跟法師的妹妹!」將軍只打算給兩碗泡麵且言道。

兩人因為真的也是很餓,還是吃掉兩碗泡麵,吃完就被趕走了,接著王司令把兩人帶回自己的司令部,接著就是要解釋真相給法師聽了。

「你頭殼壞啦!即便你是不死之身!妹妹可不是,你那一套用在我身上可以,但面對將軍不可以,將軍為人本來就小氣,好險我在場,不然你是不會死,妹妹會先死啊!」王司令嚴肅的言道。

「你還說吃大餐美食,沒得賺又沒得吃!我去你的!」玄心表示很生氣。

「我不覺得啊玄心,這還是我從小到大少數幾次有泡麵吃欸!」綺綺倒是很高興的樣子。

「你看看!逆來順受!好樣的!來人上菜,把所有大魚大肉都端上!將軍沒給的,本司令給!」王司令下令準備大餐給玄心跟綺綺吃。

「那好!我就不客氣囉,吃啊綺綺!」玄心開心的跟綺綺說話。

「我之所以帶你們去將軍那原因很簡單,我也是為了你們好,將軍這個人早就知道法師您的事蹟,如果你不幫這個忙,你會很麻煩,所以我用心良苦啊!」王司令還在解釋著

「綺綺我們吃飽就回家喔!」玄心顧著跟綺綺說話。

本來王司令想留人過夜,這玄心使用了法術,一瞬間就離開了現場,回到自己的地方,總之這場法事結束,玄心除了除妖還會看風水,一個大男人要照顧一個不是自己妻子的女人,而這綺綺好像也甘願跟玄心生活,總之屬於兩人的全新生活也正要展開。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