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3) 收購戰爭之反擊狼煙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午後,廣島的速捷商會大樓的會長室。

 

「這報導是妳們搞出來的嗎?」

 

牟田遞出的平板上寫著斗大的新聞標題—『速捷商會投資中國市場失敗造成鉅額虧損!?』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耶。」

 

赤雪攤了攤手。

 

「少在這給我裝傻了!先不說妳反悔在先,妳還搞這齣陷害我們的戲碼,妳有沒有道德啊!?」

 

此時的牟田已經不如剛開始的沉穩形象,他氣急敗壞的指責赤雪。

 

「道德?你好意思跟我講道德?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速捷商會想偷偷聯合關野總合和金隈銀行吞掉我們!還敢說我們陷害?要不要先照照鏡子!?」

 

聽到牟田這樣說之後,理智斷線的赤雪直接朝著對方用更大的聲量怒吼著。

 

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東窗事發的牟田一時語塞,半句話都說不出來。而惠梨香和姬苑連忙拉住了作勢要衝上去揍人的赤雪。

 

接著,氣血上頭的赤雪直接從包裡拿出了牟田著作的那本自傳,朝著對方就是狠狠一扔。

 

「虧我還這麼崇拜你!垃圾!敗類!」

 

「赤雪好了!」

 

「赤雪小姐請妳別這樣……」

 

在惠梨香和姬苑連番勸說下才好不容易壓制住赤雪的怒火,讓她重新坐下。

 

至於牟田,則是神情複雜的看著那本掉在地上、被撕毀的不成樣子的自傳。

 

「總之,這次你對我不仁在先,休怪我對你不義,都什麼亂七八糟的……」

 

面對赤雪氣憤地指責,牟田這下也自知理虧,他低下頭說:

 

「關於這次的事,我對妳確實做了很沒道義的事,對不起。」

 

沒料到牟田忽然坦率的道歉,赤雪也收斂地撓了撓臉頰。

 

「好了,剛剛我也有失分寸,非常抱歉。說回正題,你那麼做的理由是啥?」

 

「……」

 

牟田陷入沉默,赤雪則繼續說:

 

「算了,我也大概摸清楚了。」

 

「唉,那這樣可以了吧。」

 

牟田輕嘆了口氣後也坐回位子上。

 

「說說這次的事,妳現在反過來收購我們是為了洩憤嗎?」

 

沒錯,今天一早,赤雪召開了記者會,公開宣布要收購速捷商會。

 

「洩憤?呵,也許有那麼一點吧。不過我可不傻,要是沒好處,我才不搞什麼收購。」

 

「具體是什麼好處?」

 

「不好意思,這需要等到您同意本次的收購,我再告訴您。」

 

惠梨香此時開口說完,這讓牟田又再次氣頭上來。

 

「八王子小姐,雖然我們有錯在先,但我們速捷商會已經決定投靠關野總合了,不打算併入你們旗下!」

 

「牟田先生,關野總合真的是個合適的投靠對象嗎?」

 

惠梨香繼續說著。

 

「啊?」

 

「速捷商會一旦併入關野總合,你們的用戶與經驗都會被奪走,而你們現有的企業文化也會全部被改寫,直到在無一絲速捷商會的痕跡。關野總合所謂的施以援手,不過是在粉飾他們的吞噬行為。」

 

「我不管妳怎麼說,既然關野總合先跟我們談妥了,我就不會再改變主意。事已至此,我頂多是基於道義,不再追究你們這次的行為,但是要收購的話,請回吧。」

 

話語後半,牟田直指著赤雪如此表示。

 

「那我們會繼續推進對你們的收購,你請做好準備。」

 

赤雪放完話就起身和其他兩人離去。

 

不過惠梨香祭出這招也不是沒有風險的,事實上當野村鋰電池宣布收購速捷商會後,前者的股價也和後者以不同的速度在持續下跌。

 

 

 

 

翌日,牟田也為了這件事再度前往東京,他來到了關野總合的大樓。

 

結果牟田得到的回應卻是—

 

「因為野村鋰電池要買速捷商會對吧?那我們再把這個野村鋰電池買了,結果都一樣啊。」

 

社長夫人關野美杏一副事不關己地這麼說道。

 

「不、請等一下!」

 

牟田沒料到對方竟然會這樣說。

 

「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看不到給速捷商會投資的好處。」

 

社長關野一政看著持續低點的兩家公司的股價,內心僅僅只是盤算著對野村鋰電池的完全收購。

 

「怎、怎麼能這樣!?不是說好要幫我了嗎?」

 

牟田這下急了,他慌亂地跪在一政面前抓著他的襯衫。

 

「在搞發行新股方案的時候你們還挺有用的,但現在對我們來說速捷商會只是個累贅。」

 

一政拍掉牟田的手,嫌髒似的拿出手帕擦了擦。

 

「不不不、你怎麼能……!?」

 

「請回吧。」

 

一政語畢,就將牟田趕了出去。

 

 

 

 

吃了閉門羹的牟田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再這樣下去自己一手創立的速捷商會只怕真的要完蛋了。

 

此時的他也顧不了其他的,只能來到了野村鋰電池尋求赤雪協助。

 

在那邊和他對談的是赤雪以及姬苑,還有負責送茶水的秘書子安子羽。

 

「妳說的是真的嗎?我的公司到底還有什麼價值?現在野村鋰電池的股價也持續在暴跌,根本不是收購速捷商會的時候吧!」

 

牟田焦急地望著兩位。

 

「牟田先生,事到如今還好意思這麼說啊,你不是看到那個女人就像隻哈巴狗一樣貼上去了嗎?」

 

一旁的姬苑冷笑著。

 

「什麼哪個女人?妳到底在說什麼?」

 

「不要裝傻了,你就是因為以前和金隈星戀有裙帶關係,這次才會跑去投靠她,為她辦事吧!」

 

「セイレン小姐?呃、金隈、金隈星戀!?當初的セイレン小姐現在難、難道是、是總裁夫人嗎!?她、她是我的恩人沒錯,但是想對她搖尾乞憐什麼的我想都沒有想過啊!」

 

牟田在震驚之餘也努力的辯解著,但姬苑顯然不領情。

 

「哼,你們男人都是這副德行,三兩下就被迷得神魂顛倒,誰曉得你說的是不是真的!」

 

「唔,我承認,我以前確實是很沉迷於セイレン小姐沒錯,但也正因為這樣我才找到了自己該前進的目標。我、我是遇到過她,但真的只是巧合,我還以為她只是普通的職員而已啊。」

 

「真的是這樣嗎?」

 

看著牟田真摯的表情,姬苑不免也動搖了,畢竟她本來就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對方勾搭在一塊兒。

 

「真的啊,我是應了日南常務的邀約才參與這次計畫的,他也承諾如果和關野總合搞好的話會幫助我振興商會,但關野那一方現在出爾反爾了。」

 

「那金隈星戀呢?」

 

「我、我只聽說過她有主持過一開始的會議,但是我這裡一直以來都只跟日南常務董事接洽呢。」

 

「有這種事……」

 

姬苑一直認為是星戀在幕後主使,牟田這番話倒也有點出乎她意料。

 

「好了。」

 

赤雪先是示意姬苑稍停,轉而看著牟田。

 

「所以說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們合併?」

 

「我認為這件事要再經過從長計議……」

 

「如果你不信任我們的話那就沒什麼話好說了,請回吧。」

 

「二條社長!員工們把身家性命都交給了我,我們也是拚上了性命在做啊!」

 

「請回吧。」

 

赤雪板起臉下了逐客令,但是姬苑立刻開口:

 

「牟田先生,這三張辦公桌是通過規定時間外交易把30%股份賣給了關野總合的前董事們的辦公桌,但赤雪小姐還想著,他們或許有一天會回心轉意回來,所以一直保留著他們的工作岡位。」

 

牟田順著姬院所指的方向看去,確實看到了三張標有名牌的辦公桌,那正是背叛了赤雪的三名董事的姓氏。

 

「赤雪小姐和你一樣,是在乎夥伴勝過自己的人。而且她之所以能創立野村鋰電池,也是因為有速捷商會的存在。沒錯吧?赤雪小姐。」

 

姬苑將話題拋給了面色凝重的赤雪。

 

「是啊……我啊,其實一直很敬佩牟田先生那句『公司不是看名氣,而是得靠實力至上。』給了我莫大的鼓舞。在結識了埃文斯證券跟看到你的公司也是如此之後,我想說的是,野村鋰電池還沒完。同樣的,速捷商會也還沒完,還有無限的可能!」

 

接著赤雪走到了牟田面前。

 

「你可以助我一臂之力嗎?我需要你豐富的經驗,這是我所缺少的東西。」

 

「我不希望內心裡對你的最後一絲尊敬也消失殆盡……」

 

赤雪補了這麼一句。

 

「……」

 

牟填滿臉苦澀,而姬苑繼續說:

 

「我們提出的收購也不僅僅是為了度過眼前的難關,更是著眼雙方的未來。」

 

「未來?」

 

「如果您能同意,今後我們一定會知恩圖報加倍報答,我們有信心能做到。」

 

「……好吧,既然妳們都這麼說了,讓我看一下妳們的方案吧。」

 

牟田這才願意拿起姬苑放在桌面上的收購企畫書一閱。

 

待片刻後,牟田眼神發亮的站了起來。

 

「太好了、這份企劃書寫得太好了,居然能如此洞察海外市場的貿易前景,讓我深感佩服,能和野村鋰電池合併的話將來一定大有可為啊!」

 

「那你的意思是?」

 

赤雪看著他。

 

「是的,我願意接受妳們收購,我不會忘記你們的這份恩情的。」

 

「謝謝你。」

 

「那既然都談好了,我們就快出發吧。今天之內一定要止住股價下跌。」

 

姬苑輕輕地握拳。

 

「等、妳們還有其他招式沒使出來嗎?」

 

牟田愣了愣。

 

「那當然,你可不會以為惠梨香和姬苑只有這點程度吧!」

 

赤雪得意地說著,已經完全把她們當成自己人了。

 

接著看向了子羽說:

 

「會議廳整理好了嗎?」

 

「是、是都已經整理完畢,也照社長您說的發送便當還有甜點挽留在場的媒體了。」

 

「好,現在關野總合和金隈銀行一定等著跌到谷底要買我們的股票吧,我這就給他們好看!」

 

於是乎,在子羽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野村鋰電池的會議室,這邊目前滯留了早上開完記者會的各家媒體。

 

 

 

 

另一邊,城二郎正老神在在的待在金隈銀行品川分行證券部的大螢幕畫面前,上頭是持續下跌的野村鋰電池股價指數。

 

「現在的股價是3萬1千日圓,比收購價格低2百日圓!」

 

站在城二郎身邊的丸山雀躍不已,他儼然成為了城二郎身邊的紅人,和只能打雜的豐海截然不同。

 

「很好,對速捷商會出手,八王子這是自尋死路。喂,現在佔比多少了?」

 

「是的父親大人,現在股份佔比大約是48%。」

 

陽菜淡淡地說著。

 

「距離過半只差一點,這樣一來,收購成功已經是勢在必得了!」

 

就在城二郎樂得要開始慶祝時,螢幕上的畫面突然切換到野村鋰電池的記者會現場。

 

「欸?什麼鬼?」

 

畫面中牟田站到了台上開始說話。

 

『我是速捷商會的牟田。』

 

「喂喂喂!為什麼牟田會在野村鋰電池?」

 

城二郎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

 

「父親大人,他們好像是要舉行聯合發布會。」

 

『速捷商會已經通過決議,同意野村鋰電池的收購方案。』

 

作為司儀的子羽說完,赤雪隨即上台,和牟田來了個熱情的握手。

 

『接下來速捷商會將成為野村鋰電池旗下企業,今後將與野村鋰電池展開密切合作,謀求進一步發展。』

 

接在子羽的說明後,赤雪也開始致詞。

 

『同時,我們將展開以正在快速發展的海外交易系統—quickness為核心的新業務,以低於正常關稅的價格來建構新的充電站,這樣電動汽車即使在偏鄉地區也能享有正常的能源供給。這個構想因為與和海外交易為大宗的速捷商會合作而得以實現,我相信我們將成為日本最大的電動車能源公司。』

 

『我也相信二條社長能讓野村鋰電池成為特O拉的電池供應鏈的最大宗,不,甚至是創有自己品牌的電動車也是有可能的。』

 

牟田也跟著說道。

 

「不過是路邊的碎石,也妄想加入特O拉供應鏈啊!?」

 

城二郎噗哧一笑。

 

「你以為這是天方夜譚嗎?」

 

城二郎的耳邊忽然傳來一個熟悉的女聲,他趕忙回頭一看。

 

「八王子!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唉呀,久疏問候,就突然想看看您是否別來無恙呢,日南先生。」

 

「這裡可是金隈銀行的證券部啊!妳這個外人怎麼可以隨意進來!」

 

城二郎驚怒地瞪著惠梨香。

 

「別這麼說嘛,我可是有好好做了訪客登記,受到邀請才進來的。對吧?日南小姐。」

 

「是的,父親大人。八王子小姐是依循正常手續進來公司,我替她指引過來的。」

 

原來就在剛剛,陽菜已經過去替惠梨香帶位了。

 

「天哪,妳這個傻女兒,把敵人帶來自家本陣是要鬧哪樣啦……」

 

城二郎抹了抹臉,惠梨香微微一笑說:

 

「好了好了,先別管這個了,請繼續看直播吧。」

 

「哼,反正你們就算說得再天花亂墜,兩家搖搖欲墜的公司也不會有人肯買單的!」

 

「那可難說喔,只要有那個人出現,這一切都將成為現實。」

 

「什麼?」

 

「來吧,二條社長,這就是我們合作後產生的力量!」

 

記者會繼續進行,赤雪繼續說:

 

『接下來,向大家介紹即將參與這趟嶄新冒險之旅的朋友——』

 

接著投影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身穿輕便服裝的老者的身影。

 

『大家好,我是三井集團月曜會的會長三井高家(Mitsui Takaie),非常抱歉我現在人在紐約,只能以這樣的形式和大家說話。』

 

月曜會目前為三井集團中最大的一支派系,二戰後就是這個會將被GHQ

解體的三井集團重新組織起來。因此月曜會的會長一直以來被認為擁有三井集團中最高的權力,

 

而這屆會長的高家是出身於三井家的直系,他長年旅居於美國,對於海外市場的經營有著獨到的見解,做為經營者一直以來受到海內外高度的評價。

 

在場看到三井高家登場的人無不到抽了一口涼氣,城二郎更是完全愣住了。

 

『二條小姐向我介紹了這項業務,我非常感興趣。他們有著極強的服務精神,我相信速捷商會和野村鋰電池聯手,一定能開創出光明的前景。』

 

三井高家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

 

『我在想,我應該會拿出不少於2億美元的投資,與他們進行業務合作。』

 

頓時台下媒體們騷動的聲音都透過螢幕放送了出來,由此刻見這是多大的一個消息。

 

「啊啊啊啊!2億美元的投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城二郎憤怒地大吼,接著惡狠狠地瞪向惠梨香。

 

「妳、妳這渾蛋!」

 

「唉呀,日南先生,您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呢?我們集團的大佬只是對這個市場很感興趣才打算投資的,是哪邊礙著您了呢?」

 

惠梨香訕訕地笑著。

 

緊接著螢幕上的畫面切到了股市圖,從剛剛開始野村鋰電池的股價就以驚人的速度持續攀升著。

 

「怎、怎麼可……發生了什麼事!?」

 

「還、還在不斷地上漲!現在的股價已經高過收購價格50日圓了!」

 

丸山驚恐地望著螢幕。

 

「你說什麼!」

 

城二郎也是死盯著持續攀升的股價。

 

接著又過了30分鐘。

 

「還在漲!我覺得照這樣下去可能比收購價格高500日圓?難不成會衝破5千嗎?」

 

「呵呵,漲幅很驚人呢。倒是丸山,你現在在這裡過得倒是挺滋潤的嘛。」

 

惠梨香優雅地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手上拿著的是陽菜招待她喝的大吉嶺紅茶。

 

「八王子部長妳可別瞎說啊,我可是兢兢業業地在工作呢。」

 

丸山回應說著。

 

此時城二郎的表情則是猙獰到無法開口言語,只是看著紅標繼續節節攀升。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收盤,漲幅已經來到了當日最高點。

 

下午3點,股市交易結束。

 

「結束了……收盤價格是37426日圓,比關野總合提出的價格高出了5千日圓以上。」

 

丸山沉痛地說完,城二郎崩潰地大吼出聲。

 

「啊啊啊啊啊啊—————!!!!」

 

而惠梨香刻意的從他身邊經過,邊說道:

 

「那麼就,貴安了。」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過年依舊看歸夜在吃鮭魚的艾梅莉。

我覺得赤雪很兇,被她罵我應該會哭出來吧

原以為牟田和星戀有勾結的姬苑,這下好像很尷尬啊!

沒事沒事,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過年依舊在吃鮭魚的研究員歸夜。

 

爆料了破產消息之後,果然牟田桑就急了,結果自然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想說理還被倒打一耙(X

 

雖然赤雪嘴上還是相當不饒人,但是終究還是選擇用柔性的方式解決這次的爭端,這都要多虧惠梨香跟姬苑的努力(咦

 

日南桑也終於在猖狂這麼久之後首次踢到了鐵板,還是又大又厚的那種,這場戰爭終於要迎來落幕了嗎?真是不太好說呢!

 

我是歸夜,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年有餘(鮭魚),新的一年,期待持續和大家見面!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