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5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卷後,我轉身看娜娜,她趴在桌子上,彷彿就像在緊閉的門前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一樣,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暫時不用面對她了。但第二節課也是,後來的每節下課,只要我一轉身,她都不在位置上。 

就這樣連續了兩、三天,慢慢地有一股張力成形,牽引著我與她與天宇,我們似乎都在忍耐,只待有個人拿根針將它刺破。 

刺破就好了吧!我不想這場冷戰僵持下去,明明我們都很在乎彼此的。 

終於到了社團活動的時間,上課鐘響起,我不時焦躁地望著活動中心的大門,何秀娜姍姍而來,她走來加入其他同學們的練習,完全都沒看向我這裡。 

我深吸一口氣,走到她身邊,輕聲道:「對不起。」我見娜娜停頓了一秒,又無視我繼續與同學說話,「對不起。」我又說了一次,這次的聲音大到身旁的同學都停下來看我倆,連在遠處的天宇也望向我們這兒,逼得何秀娜不得不正眼看我,她將我拉到活動中心的角落。 

「對不起,能原諒我嗎?」我的聲音有些哽咽。 

「別說了,這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 

「我知道說什麼都不能彌補……」 

「既然妳知道,那又何必道歉。」何秀娜打斷我的話,她的臉色看起來很差,我想我的也一定不怎樣吧。 

「那也用不著都不理人吧!」 

她沒回嘴,我們兩個就這麼對看,抿著嘴,眼眶含淚。我倆都明白,再說下去,肯定都沒好話。 

這時,天宇走來說:「過來練舞吧,我已經將比賽的舞步排好了。」 

「我不想參加了。」她說。 

「臨時退出的話,我們怎麼辦。」天宇驚訝。 

「再找人就好啦。」 

「妳不用退出,我退出好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參加。 

「不行,妳們兩個都不行退出。」天宇表情嚴肅:「我不知道妳們是怎麼想的,但我現在只想好好跳舞,都報名參加了,也練這麼久了,當然要做到最好。」 

我們被天宇壓回去練舞,就算再怎麽不甘願,音樂聲一開啟,我們依然隨著節奏舞動起來,遵循天宇安排的動作與走位跳著,重復一遍又一遍,直到下課鐘聲響起,娜娜又準備離開,我抓住了她的手,但她將我甩開,快步地逃走了。 

「給她點時間吧。」天宇站在我身後,輕聲對我說。 

「我大嘴巴是我錯了,但我們之間真的連一點友誼都不剩了嗎?」 

「對不起。」 

「你幹嘛要道歉?」 

「當妳告訴我『娜娜喜歡我』的時候,我的心動搖了,有竊喜也有愧疚,但更多的是迷惑。」 

「我不懂,既然你動搖了,不就表示你也喜歡她嗎?迷惑什麼?」 

「我也喜歡妳呀,為什麼我可以同時喜歡兩個人?這樣的喜歡是什麼?難道我是渣男嗎?我可以因為知道妳不喜歡我而娜娜喜歡我,我就轉身擁抱她嗎?」 

天宇的話,讓我無從回答,他說得對。 

「我想我們都需要一些時間去想一想。」天宇說完,默默地離開了。 

留下我,在這偌大的空間中,突然覺得醜陋又自私的自己無所遁形,一直以來,我都以獨行俠自居,以為沒人了解我,而我也不需涉足別人的領域,自視甚高地活著,此刻,我才驚訝我的自私。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