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愚人節快樂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在跟誰講話?她們在說什麼我知道嗎?哦~我上週就聽她說過了。好高興這週我們可以一起等車!還是其實她也在偷偷在等著我一起離開宿舍?會不會她其實也很在意我?我是不是太明顯了?我真的好喜歡她。不!我們只能是朋友。真希望有天我們能不只是朋友。

忽近忽遠、患得患失的情節天天在我腦海中上演,雲霄飛車般既興奮又刺激的情緒波動,配上偶像劇的少女情懷無止境地加碼演出,累歸累,卻也樂在其中,好吧,是苦中作樂。一個人的戲劇、一個人的派對、一個人的舉杯、一個人的流淚、一個人的思念與愛戀,那些年美輪美奐的暗戀桃花源。

「在幹嘛?」她問我。在想妳啊,當然我沒說出口。「沒幹嘛啊」我故作鎮定回答。接著電話就打來了,是視訊電話,聊了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主動打視訊電話給我,我就感覺是幸福來敲門,是來打視訊電話。但這又代表什麼呢?每每我感覺到曖昧在蔓延時,其實都是自作多情在蔓延,這種感覺太熟悉了,暗自竊喜完記得要假裝沒這回事,仔細叮嚀自己。「一起回家?」她問我,就像在一起4年後剛搬出去住的小情侶,下課後一起約好回到10坪大的小套房,路上經過小攤販要順便買晚餐的食材,妳喜歡的玉米筍可以多買一點,再買一些我喜歡的巧克力當飯後甜點。電視裡播著喜劇電影,我笑倒在妳懷裡,我已經感受到妳在沙發上摟著我的溫暖。「可以耶,等我一下」專業且淡定地回答。我喜歡公車上我們並肩而坐的距離,在小小的座位裡,無法選擇地妳離我好近,整台車我們只認識彼此,只專注在跟彼此對話,會不會在路人眼中我們其實像情侶,我好幸福。

真討厭!討厭那些人接近妳的人,和妳說話的人,忌妒心害我失去理智,忘了自己的身分,忘了一切外在包袱,因為我眼中只有妳。

「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是啊!」「那我也是嗎?」

「是啊!」「那妳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也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是哪一種喜歡?」

甚麼是美夢成真,甚麼叫童話故事,為什麼會有人說全世界給我也不換。二十年的暗戀人生,沒有人能明白我那一晚的興奮、激動與緊張,根本連呼吸都忘了,也不需要氧氣,妳就是我的氧氣。我們一整夜都沒睡,粉紅泡泡飛滿整個房間,全宇宙安靜得只剩下心跳聲,每一下都像剛誕生的嬰兒強而有力。嘴唇如雲朵般柔軟,熾熱的臉頰羞澀如花朵般,純粹的眼球乾淨得只剩下妳我。如果這是夢,千萬別叫醒我。

“為你鍾情 傾我至誠 請你珍藏 這分情”

“從未對人 傾訴秘密 一生首次盡吐心聲”

“望你應承 給我証明 此際心弦 有共鳴”

“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用那金指環做証”

“對我講一聲終於肯接受 以後同用我的姓”

“對我講一聲 'I do! I do!' 願意一世讓我高興”

“為你鍾情 傾我至誠 請你珍藏 這份情”

“然後百年 終你一生 用那真心癡愛來做証”

《為你鍾情,張國榮》


原來不是夢,只是愚人節,愚人節快樂,復活節快樂。

2會員
5內容數
• Crohn’s Disease girl 隨身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