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與V的分手宣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說不上為什麼,我又跟V復合了。

  戀愛使人頭暈目眩,

  V則讓所有人都頭暈目眩。


  我特別無法抗拒V。每一次V來了之後,我總會頭暈目眩,然後就跟V主動復合。復合後,我與V成天膩在一起。不分日夜,我們一起當廢人,在床上一起感受炙熱與溫暖。咳咳,這是我跟V的小情趣。


  但其實——我想擺脫V。


***

  三年前,我與V初次相遇。


  在交往前,我早就聽過V的輝煌情史。V可是個中央空調,四處放電亂亂愛,周圍好友不分男女都被歸入V這個海后的魚池。


  我周圍的好友幾乎每個人都跟V有過一段情。


  而我三年前也與V有了初次纏綿。


  V享受開放式關係,而我追求一對一的封閉關係。但我想,這三年來我應該逐漸改變了V。每一年,V都會回頭找我一次,每一個我倆的火花總有一個月。雖然彼此都覺得互相是冤孽,但每一次,彼此的炙熱與溫暖都讓彼此著迷,如上癮般沉迷。


  我們有種命運般的註定。


  我現任合租公寓的室友Godot也曾與V交往過。他跟V交往時火花不顯,沒兩三天兩人就分手了,但三年來,Godot也曾跟V有過三段情。


  Godot跟V的關係,更像是炮友。大概就是興之所至,他與V來個幾夜情,然後分手後乾淨俐落,船過水無痕,就像是個成熟的成年男女。


  但其實我不嫉妒Godot。


  我很羨慕室友Godot的瀟灑。每一次的感情當中,我總會深陷V的魅力,頭暈目眩,每見到V一次,就被V攪亂生活,心煩意亂而無法專心工作。其實我很明白,我跟V的關係不正常,不可能在一起。


  戀愛,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吧?


  「分手,不就好了嗎?」我的室友Godot雲淡風輕地說。


  理智上,我知道我應該要跟V分手。但我的感官、肌肉、呼吸,都知道我無法輕易與V分手。

  

  我們註定並不會有童話裡的美好結局。

  不是分手,就是死亡。

  只有極端的二選一橫亙眼前。

   

***

  一天晚上,我掙扎地起了身,去拿了藥,再找杯白開水,吞了下去。

  我坐在床邊,悲從中來。

  為了V,我已經好幾天沒辦法好好工作了。這樣的感情正常嗎?但為什麼我遇到V之後,我倆只能共同沉淪呢?我想擺脫現在的生活。我想念過往的自己,我想念正常的生活——我真的好想擺脫V。


  我意識到這件事。一遍又一遍想著,我開始唸出來:「我要擺脫V!」「我要擺脫V!」「我要擺脫V!

  最後一遍時,我叫了出來。


  叩叩叩叩叩!


  房門響了。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開了門。


  室友Godot皺著眉,問:「幹白癡喔,你還不睡喔?」

  「我剛吃了藥。」我有些抱歉,「等等我就去睡。」

  「白癡喔,現在去睡啦!」室友Godot的眉頭依舊緊皺著,他伸出了他的右掌,按壓在我的額頭上,「好啦,好像有點退燒了。」


  咳咳咳咳咳。

  意識到咳嗽時,我連忙轉頭。


  「幹,你有吃化痰藥嗎?」室友Godot罵咧咧,推了門進房,開始拿出藥箱,

  「我沒事啦。咳咳。」我扶著牆角,拼命咳嗽。直到Godot又給我拿了藥跟水,而我又吞下去後,十幾分鐘後,我才終於沒再咳嗽了。

  

  我坐在床邊時,胸口還是疼痛。

  而我又突然很想咳嗽,咳咳咳咳咳,喉嚨有了種黏黏滑的異物感。我連忙抽了張衛生紙,呸!


  黃綠色的痰液融合著細微血絲,映在潔白的衛生紙上。


***


  今晚,我還是得與V相擁入眠。

  但我們的關係相當不正常啊。


  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極端到「分手或死亡」的二選一結尾。

  我還不想死。

  所以我們早早分手吧——



  ——CO-V-ID!


【後記】

  最近又中招了。寫小說時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進度緩慢。我知道這樣不行,所以乾脆寫了這麼一篇與COVID的「分手宣言」。

  希望COVID這個恐怖情人能知難而退。

  (絕對不是我給自己斷更找理由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

也可以看看脆(Threads)上頭更精簡的版本。


89會員
19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小說 【破囚】-8 ⁕終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6
短小說 【破囚】-7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5
短小說 【破囚】-6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4
短小說 【破囚】-5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3
短小說 【破囚】-4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2
短小說 【破囚】-3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1
短小說 【破囚】-2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0
短小說 【破囚】-1綠島之行,親子間的糾葛,浮然現出。 牽絆是束縛 ? 放手是不在乎 ? 囚禁人的是牢籠,還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09
[短小說] 你也不過是個教書的*:作為一隻沒有錢買飼料的豬,我常遭受到不好的對待。我無法像我那些有錢同儕一樣,聘請權威的督導,參加昂貴的課程,我的履歷薄薄的,都是一些平價課程。 你很好養啊(大笑)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1-11-30
[短小說]夜來花開香有天下午,男孩打開手機看到一則訊息,他沒有騎單車,也沒有帶上夜來香,拎著大包的行李,搭著公車、捷運,來到車站的售票窗口,買了一張單程車票。他靜靜地坐在大廳,等車。耳機裡沒有〈夜來香〉的歌聲,也沒有任何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