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8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前情提要〉 閃躲著邀約 以忙碌為由拒絕 「我有喜歡的人了… 」 一直逃避著不去面對 自私自利的心態 撒謊 拒絕妳的喜歡 『是騙人的吧… 』 ☆.。.:*・°☆.。.:*・°☆.。.:*・°☆.。.:*☆ 在拒絕妳之後 深夜 撥通電話給夜班的朋友 說了部分的故事 避開妳的名字與身份 只提到年齡上的差距 “所以妳喜歡她嗎?” 「什麼?不是… 我們差很多歲耶!」 “嗯哼,所以呢?我只問妳妳喜歡她嗎?” 「… 」 “妳說了那麼多講了那麼久,大半夜打給我~這件事能讓妳惦記成這樣妳還想否認嗎?” 「承認又如何… 」 “不去見她嗎?當面跟她說啊,說妳很在意她啊!那種不明不白的拒絕是拒絕嗎?” 「其實我… 」 “有沒有喜歡,妳不用回答我,因為答案妳比我更清楚。” 坐在超商外喝著酒 隔著話筒聽著朋友說著那些 我不敢面對的事 “少來聖人這套邏輯,妳的顧慮既沒開始也沒發生,到底是怕傷害還是怕自己太愛?別那麼自私好不好!” 「哈… 」 “會說這些是因為我們認識很久了,我懂妳的顧慮但她不是,她才認識妳幾個月,妳總說年齡差距但她也是明事理的人吶… 不要以為小幾歲就一直把對方當小孩。” “還有!妳不試著跟她說反而一昧拒絕推開,自以為是的善意謊言?那最後呢?後悔的是她還是妳?” 「… 」 “哈… 好啦好啦!我最後再問個問題就好,她送妳的東西還在吧?妳什麼時候別上去的?” 「… 」 “她的心意很明顯了,我想妳也是吧?嘛~話說到這就好,不用我繼續說了吧?” 「嗯。」 - 又過了幾週 在那天過後 妳停止了三餐問候 “經理,這份報告請您過目,下午的會議… ” 在那天過後 我版面上的文章 停更了好久 “副總有交代,這個訂單要在下週… ” 我本該覺得輕鬆才對 卻又為此食不下咽 夜不能寐 站在辦公室的落地窗旁 放空的神情 聽著助理的匯報 「… 」 在那天過後 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好像 弄丟了什麼 伸手掌握 卻撲空了某種溫柔 看著自畢旅過後 被我掛在鑰匙上的吊飾 妳的愛意如此純白 而我卻肆意傷害 覺得自己 口是心非得可笑 「嗯,放我桌上,我待會處理。」 - 六月 “阿羚明天畢業典禮~我有東西要送學生, 妳能不能來幫我載禮物去學校?” 陳老師的訊息 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上 我該重新面對妳嗎? 該用什麼身份去見妳? 如果我能坦率地面對 我們是不是… 也不至於如此… 「嗯可以,我請假過去,明天見。」 - 到了校門口 看著半圓形的充氣氣球 「怎麼每到畢業典禮都要放氣球,是怕外人不知道畢業典禮嗎?」 “哈哈,妳放心~之後妳來還是會看到它。” 「這妳也放心,我之後不會來了。」 我不會再來了 我心底是這麼想的 將車駛入校園 往事映入眼簾 妳的微笑 我們在廁所外的相遇 看著我們並肩走過的長廊 看著最外圍的停車場 那些場景 那些短暫的互動 歷歷在目 我都記得 今天能見到妳嗎… ? 今天的天氣 與畢旅那天一樣 是藍天白雲 妳… 會想見我嗎… ? 我… 還有機會跟妳說明嗎… ? - 將車停妥 鑰匙放在外套上的口袋 搞了半天 原來陳老師要送給學生的 是一束 又一束的畢業小熊娃娃 挺可愛的 雖然不怎麼實用就是了 「陳老師,學校畢業典禮的行程怎麼走?」 “會先在禮堂頒發畢業證書,之後就各自活動了~” 「所以最後班上的學生會集中在中走廊?」 “嗯~對,所以妳幫我把小熊放在中走廊就好~” 「好,我知道了。」 - 畢業典禮結束 半年前見過面的孩子 如今要畢業了 時間過得真快 抱起成箱的小熊花束 放在中廊 學生們排隊 接過老師送的禮物 畢業生都集中在這 人有點多 師生們一一道別 拍照 我四處張望著 在人海中尋找 卻看不到妳的身影 「人呢… 離開了嗎…?」 穿越擁擠的人潮 從中廊前端走到末端 奔波 跑回當初代課的班級 空無一人 尋不見妳的身影 「哈… 」 錯過了嗎… ? 我們… 到此為止了… 是嗎…? (未完… ) ☆.。.:*・°☆.。.:*・°☆.。.:*・°☆.。.:*☆ 作者留言版🖋 。═════════════。 ║。。我慢慢寫。妳慢慢看。。║ ║。喜歡就追蹤。害羞就收藏。║ 。═════════════。 ※內文主角名為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6會員
15內容數
女女小說 | 戀愛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