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婆家那些事|「順便」幫我買東西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出門?順便幫我買雞蛋。」「你要出去?會去市場嗎?順便幫我買芥蘭菜.....」每當我揹著孩子出門,空氣中就會出現要我「順便」買東西的聲音,是不是沒有看到我揹著一個小孩?是不是沒看見我回來時還需要爬五樓?手裡還提著重東西這樣合理嗎?
raw-image

同住婆家總是會有很多讓自己不甘願的事情發生,如題,每當我揹著孩子要前往公園或是附近走走時,婆婆總是會看見你要出門了,就囑咐交辦事項給你,在那當下你不接收也不是辦法,只能發出尷尬的罐頭笑聲,照單全收。

十次出門,總是會有八次的「順便」買東西,絕不誇張。

記得某一次,我揹著孩子氣喘吁吁爬到五樓的家後,我的婆婆對我說:「你剛從外面回來?我不知道你有出去,不然就吩咐你幫我買東西。」耳邊很清晰的聽見臺語版的「吩咐」兩個字;當下真心覺得自己難不成是丫鬟?還要吩咐我買東西。


其實,我並不是要排斥買東西這件事情,而是如果今天我一個人,在我手裡還能負荷的狀況下,請我買菜或是家用品,我還能協助,畢竟長輩年紀也大,我可以體諒。但是,今天我帶著小孩出門,小孩總是需要媽媽抱,雖然現在孩子已經是可以自己慢慢爬樓梯的階段,但是孩子總是會腳酸,這時候辛苦的就是媽媽,因為一手要抱,一手要提大量的東西,努力地爬到家,誰可想過這是多麽不容易的事情?又不是重訓!真的不要折磨媽媽好嗎?


前幾天,我帶著小孩去超市,買了牛奶、蘋果汁、香蕉等蔬菜,買完付錢完,傳了費用給我先生後,離開超市。不一會兒,訊息傳來:「你還在超市嗎?可以順便買橄欖油嗎?」內心真的差點一瓶橄欖油給我先生丟過去!

我真的無法,我已經提不動了,還要抱著一個十三公斤的小孩上樓,拜託不要為難我了,謝謝!!

你們的「順便」,是我的「不便」。

如果可以再多一點站在我的立場想,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的讓人為難。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